最近實在有點懶,早上都爬不起來練車,晚上又都會拖到時間才回家,為了行車的安全還是別出門,以保障愛車的安全,結果整個星期只練到了一次車。還好這星期沒有比賽,不然真不知道是怎麼樣的一個光景。

今天早上是夠早起來了,東西也大部份都在昨天先準備好了,但是實際上一直忘東忘西的。臨出門時又才想到胎壓還沒有打足,又花了時間將胎壓打上140PSI就出門了,這時已經快六點了。依照往例以120RPM向終點線發(ESPN看太多被傳染了),我也知道時間好像有點不夠,所以就用比較重一點的檔位前進。途中買了全麥饅頭後才發現,時間根本不夠餘程就直接用巡弋的速度前進,就不管RPM了,等下到了之後人都跑了就尷尬了。為了保險起見先打電話請他們等我一下好了,結果,店長沒有接電話啊~!於是就用更快的速度前進,原本還想吃完早餐才到的,現在看來完全是辦不到的,除非五點半就出門才可能。還好到了之後他們還沒有走,而店長完全不知道有人打電話這事,立即吞完了早點準備出發。結果在我的心跳錶R值出來前10秒,車隊就出發了,不過還好還是有趕上...。今天又有不認識的車友出現,而有位騎Bianchi的車友好像是之前在禾興遇到的車友。

出發沒多久尚未到88快速道前,就有位車友落鍊,不過因為他是在換檔時發生的,發出了個較大的金屬音,我誤以為他是斷鍊,不過故障一下子就排除了。要上萬大橋時的爬坡也是不服輸的往上衝,衝的還算可以轉速有拉上去,而上橋後還是有點緩衝後才開始排成縱隊前進,今天跑的路線和上星期完全相同不進潮州,直奔水底寮。今天感覺狀況不甚好,可能是昨天被吵到快一點才睡的關係,當然這段完全可以視為我的推托之詞...,真的只能說今天不是比賽日真好。所以今天的策略是採取比較保留的跑法,領騎時也不會一下子衝出去,而是維持前一位的時速,不過今天只有領騎了二次...,比起上次少上許多。而TREK車友和Bianchi車友領騎時速度都不慢,當然像金仔車友更是可怕,這都讓我跟的很辛苦(知道別人上星期跟我也跟的很累的地方了吧)。到潮州陸橋時,將能量一次釋放出來,以120的轉速攻擊出去,但是後方沒有人追擊所以未到最高點就放慢了速度稍做休息。在網路上有看到跟車的距離的討論文,有人說可以跟進30~50公分,結果我發現我們之間跟的距離大多超過,多數都保持在半個車身左右,有時距離更近但是方向不是跟在正後方,能跟進30公分,我覺得那個是職業選手才辦的到吧。快到戰備道前的一段直路,巡弋速度拉上45,真是有點吃不消。還好在戰備道上沒有再來一次,不然恐怕就要落隊了吧。在出了戰備道就在累積能量,在快進水底寮之前,由最後方加速衝刺出去,直追領騎者並超越,低頭一看時速落在61公里,有團隊的擋風果然和自己一個加速果然差累頗大,話雖如此還是累到不行,車友們一個個的超越我並轉進小巷中。但是因為剛才氣力用盡,所以不敢隨便橫越,乖乖的等紅綠燈車都停下來後才進到休息的教會。

看了看時速錶,最高速比我剛才看到的再多上一點62.2Km/HR,真是令人吃驚的數字。不過,完全看爽的數值沒有實際的作用。而且這次衝刺比起前天的美術館衝刺還要更不行,衝完之後完全是個無力狀態,完全無法拿來用在拉開時來用,頂多只能夠用在衝線時用,不過國內的賽事的終點幾乎都是在爬坡之後,所以空有衝刺力完全沒有用,因為前面爬坡輸人的時間用衝刺是完全追不回來的。頂多像金仔所說的用來當兔子,消耗對手體力用(原來我屬兔還真的沒有屬錯)。陳大哥還很好心的提醒我補充運動飲料,以防止回程的抽筋發生。而Bianchi車友果然就是在禾興遇到的車友,我反而覺得他才是狠角色,領騎時快的和什麼一樣。而TREK車友更別說了,我從第一次來時發生低血糖的情形後,之後都會記得補給能量,而他什麼都不用吃,這次連水也只帶了一瓶就來了,真是個可怕...。我若只帶一瓶水大概不夠我喝吧,像今天就喝掉了一瓶半的水。之後落隊的車友陸續來到,就問說如何才能夠不被丟下來,大家的結論就是打落牙和血吞,跟不上想要跟上來就要有決心和毅力。我好像比較幸運,上次就跟的上了,雖然是後半程完全是無力還有抽筋的狀態,但是還是總算跟完全程。在吃POWER BAR時覺得好像有硬物,但沒有很在意就喝水將甜到不行的POWER BAR給沖進胃裡,後來才發現我竟然將牙齒咬崩了一角,沒錯剛才那個硬物就是我的牙齒,這個算是另類的咬落牙和水吞?

再回程的路上Bianchi車友就說有在看我的BLOG要我繼續加油,啊~謝謝啦!我會更努力的分享我的心得的。其實做這個BLOG也算是我的騎車日誌,只要有騎就會有寫,盡可能的將騎乘的感想和心得記錄下來,所以寫的很雜也很多個人的主觀意念,不過還是希望大家多給予支持啦。

回程的路上完全是個要被拿去做雞精的狀態,因為不行!通通要拿去做雞精~(對不起冷到各位了)。光是跟車都累到不行,跟在最後方都很困難,尤其是有段路時速又直奔45...。能怎麼辦?再咬一顆牙下來?只能硬著頭皮跟上,因為我不喜歡被丟下的感覺。而上陸橋時完全無力回應攻擊,只能靠轉速上去,而當我上到高點時大家都離我快百公尺遠了,不過還好挾著位能優勢,下坡不停的踩總算是回到集團裡。這時完全都是用意志力在硬撐了,回到了88快速道下方也沒有特別的快,但是總覺得很累(那個誰把我抓走拿去做雞精吧!!)。還好還剩下意志力,而之前的十三字真言也要上場不過要稍為修正一下"這一切都是幻覺不要丟下我啊~!!",就靠著意志力苦撐,不然可能又是掉隊的局面,而在快到萬丹快速道時的小上坡時,大家又奮力向前時,我也向前狂奔了,反正就要到休息點了,衝吧。雖然也不算快,不過比起剛才的陸橋完全無法回應好上許多,這次也比上次進步,騎乘到此完全沒有抽筋的跡像。在休息點休息一下,等到了一位新練三鐵的車友後又出發了。這個休息點離黃埔公園約15公里,離水底寮約30公里。

一出發速度就頗快,上了萬大橋後更是可怕,沒一下新練三鐵選手就落隊了,原本想帶他追回隊伍中,不過等了一下他好像無法回應的樣子,就獨自往前追去。Bianchi車友也掉下來了,啊~連Bianchi車友都被丟下來我是要怎麼追回來啦!!再奮力以約莫四十的速度往前衝後,連金仔和店長陳大哥都相繼在前方落下,猛然一看原來是TREK車友在領騎,果然是個狠角色。還好不久就到下橋處又挾位能優勢衝下去跟進了最近的集團之中,沒一下子前方被紅綠燈擋一下就接回來了。進了市區後交通變的比較亂,大家速度也就都快不起來了,自然就是我休息的時間了,不過到這裡也快到終點了,也不用再加速了。

打了個電話,報了個平安後又去上次的愛玉冰店報到。剛運動完就吃冰實在不是對身體健康有益的事,但是在這麼酷熱的天氣能有如此解暑的冰品,讓人衡量後直教人要再多來一碗。不過店長在大家要回家之時,一出路口就爆胎了,原本想幫忙他不過他要我們先走,他自己就可以處理了。回程又去爬了圓山繞回去,金仔說我這次比起上次還更糟,回程都沒有看到我在衝。有啊...我有衝啊~只不過是在後頭苦苦跟上而已。看來下一次的策略是,去程順順的騎回程時再來狂奔好了,不過要忍住看到坡時不可以衝出去,順順的騎。也可以試試自己不同型的騎乘方式。


本日騎乘:119.77Km
本日時間:4H14M58S
總計里程:673Km+17Km

總計時間:24H26M


家到黃埔公園
騎乘時間:37M23S
平均時速:24.98Km/HR
最高時速:41.1Km/HR
里程:15.56Km


心跳管理家到黃埔公園
R=122 HI=173 LO=164 79KG 
HI:0:00(高於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LO:0:42(低於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IN:0:00(在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AVG: 136(平均心跳數)
MAX: 170
(最高心跳數)
KCAL: 817
(消耗卡路里參考值)

黃埔公園到水底寮
騎乘時間:1H18M26S
平均時速:33.84Km/HR
最高時速:62.2Km/HR
里程:44.22Km


心跳管理黃埔公園到水底寮
R=127 HI=173 LO=164 79KG 
HI:0:28
(高於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LO:0:33(低於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IN:0:19(在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AVG: 163(平均心跳數)
MAX: 196
(最高心跳數)
KCAL: 1826
(消耗卡路里參考值)

水底寮到黃埔公園
騎乘時間:1H34M55S
平均時速:32.94Km/HR
最高時速:55.3Km/HR
里程:44.31Km


心跳管理水底寮到黃埔公園
R=159 HI=173 LO=164 79KG 
HI:0:34
(高於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LO:0:35(低於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IN:0:25(在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AVG: 163(平均心跳數)
MAX: 195
(最高心跳數)
KCAL: 2164
(消耗卡路里參考值)

黃埔公園到家
騎乘時間:44M14S
平均時速:22.81Km/HR
最高時速:39Km/HR
里程:15.67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