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還是高美館。因為上星期六的北大武我睡過了頭,所以就沒有去爬北大武了。而高美館的練習屬於高強度的間歇,對於沒有長時間練習的我,是一個保持體力的好練習。但是每次相隔一個星期才騎一次車的我還是會覺得怕怕的。因為誰知道今天妖怪們會怎麼摧殘大家。今天的練習人員有老蔡、蘇爸、小尤、蔡醫師、國中生(上次和我們騎霧台回程摔車的那位。他真的是國中生,兩星期後學測)、Campy朋友正宗、妖怪二人的組麵線和麵線的朋友小喬,連我總共九人眾就是今天練習的人員,人員越來越多,可運用的戰術變多也越來越好玩了。

第一圈熱身,大家都小盤慢慢催,速度也還沒有很快,大家還可以聊個小天。第二圈蔡醫師問我說是否暖身圈結束了,看來他是按捺不住了,示意了之後,他就衝出去頂風。但是才過了一個彎就發現有一台車在做大迴轉動作,將路面整個擋掉了一半,擋了一半也就算了。他不知道在磨菇什麼,也不進也不退的,讓我們根本不知道要如何取道,不過還好他有看到我們,就讓我們先從逆向車道過去了。不過在當時,實在是有夠驚險的。

接下來的幾圈速度雖然快,但是都是跟在集團之中,所以心跳都沒有拉起來。直到半途殺出一半程咬金...。這位是練三鐵的范先生(他有講名字但我記不起來),看他健美般的身材就知道是位狠角色。原本集團輪車輪的好好的也倒相安無事,直到三鐵先生單飛後,集團就開始死命的加速起來,形成了追擊的局面。首先是妖怪二人組先咬上去,而小尤和蔡醫師也隨後跟上,喵的這和說好的不一樣啊,我不想爆心跳,但是我更不想被丟下來,所以也只好死命的咬住前方的隊友。心跳也是節節上升,其實當下也沒有時間去顧心跳了,心中只有想著咬緊牙撐下去不要被丟下來。

這個戲碼起碼上演五公里,我都騎到快涅盤了,前面的妖怪們還是追不到,這是一場人類對抗妖怪們的戰爭,我們怎麼可以就此認輸呢。所以我們集合了五人之力輪車追擊前方,總算是把差距追回來了(我想其實只是妖怪們相互追累了,他們休息一下而已)。剛才趁亂看心跳時,早就已經超過我設定的174的高點,而來到185這裡,果然久沒練心跳都會跳特別高。

第九圈時,小尤帶頭頂風,在最長直線段加速到四十六,速度不是頂快,但是因為這圈的速度平均,而且各轉角都沒有特別的減速,竟然跑出了我在高美館的最佳圈速,4M08S。比起上次又進步一秒,雖然只進步一秒但是這個可是要天時地利人和才能破的,要不然我自己一個人騎的話,可沒這本事跑出這種速度。

(紅色心跳數、黃色迴轉速、藍色時速、綠色高度)

第十三圈時,妖怪們休息夠了,他們又加速要甩開大家了。首先是小喬先發動攻勢,三鐵選手隨後跟上,麵線緊追其後,而小尤和國中生都咬上去(他們都加入了妖怪的陣營去了)。我這時已經心有餘而力不足了和蘇爸兩人只能夠努力追擊。過了起點後的中段追上了落後的老蔡,原本想要和他一起組合成集團追擊,但是他也無餘力了,只好我和蘇爸兩人努力。雖然時速都拉到了35但是和前方的集團還是越來越遠。在南邊路的中段時,突然有位騎著通勤車的國(高?)中生出現了,前後輪還掛起了氣嘴燈追上來,蘇爸還叫了聲:噢~車今水哦。他只回過頭來對我們笑笑。到了直線加速段時,經過他身旁時,和他說了聲一起跟上來吧,我就開始頂風領騎了。目標是前方集團的車尾燈,無力的我最快只能將速度拉高到43就沒有力了,不過也在這時看到了前方被集團丟下來的落後人員的車尾燈。雖然只看到一眼他們就因轉彎而消失,但是目標已達成了,慢慢騎回起點吧。

在起點已經有些人在那休息了,不過還要做一圈的緩和,所以就慢慢騎。在此時看到逆行的正宗,他就回過頭和我一起做緩和,他剛開始時因為曲柄鬆動而停下來維修,之後在某一圈和我們合流後又在某一次追擊時消失,看來平時的保養要做好,才不會在騎的時候出狀況啊,這也提醒了我,我的龍頭也有點鬆動,等下去小張那處理好了。

緩和完後,大家的討論的焦點都在於那位三鐵的車友。後來所有人回來後也有請三鐵車友停下來,大家交流一下。原來他可是我們國軍弟兄而且還是海陸的呢,趁外宿時出來練車,我心想要是我們每位海陸弟兄都像他的話,海陸的戰力應該可以倍增吧。

之後去小張那維修,不過他有客人很忙,所以就自己動手了。不懂的地方再來問人,反正車店裡什麼工具都有,什麼也都不缺,整理完後再將上次送修的ARAYA的後輪裝上後,定位有點訂不準就請小張幫我維調,果然專業的果然不一樣,我弄了老半天,他只弄了一下就OK了,和大家道別過後就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