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不錯,而且工作到了一個段落,原本想找人一起騎車的,但是大家好像時間都喬不出來,所以就自己一個人出發了。原本想去中寮山的,但是時間略晚了些,怕回程下山路危險,所以就騎近一點的柴山就好。柴山的路線已經很久沒有去了,而平時美術館人數少時,也會移師柴山來練習,不過我沒有騎過,路線倒是略知一二。踩了高轉速十分鐘後,過了圓環後的鼓山路開始第一次的熱車,時速拉上五十就因路況慢了下來。後來也就順順的騎到柴山前的入口坡。

今天的主菜上場,先抽車上不過還是花了一分鐘才到元亨寺的入口處,每次騎過都會想起第一次來騎柴山時的景像,光是騎到這裡都快昏了,空氣不夠吸,那已經都是兩年前的事了(遠目,詳情)。爬到動物園入口時花的時間比上次記得的時間少,但是應該還可以更好,有空就多來練吧。滑下坡再爬經忠烈祠設定了計時點後,走中山大學後門爬宿舍坡,坡頂再設計時點。下滑後往衛兵哨前進,今天騎車的人不少,不過都沒有看到騎公路車的。要從天后宮的牌樓通過時看到前有施工的看板,沒二百公尺就看到施工的地方,雖然只有半個路面,不過挖出的沙石還是會有安全上的顧慮。

到了衛兵處設了計時點後迴轉,下坡時經過施工處更加小心,深怕會打滑。回程的路上都可以看到預計施工的預切線,看來施工後若是沒有全路面重鋪的話,柴山後山的路可能可以變成OFF-ROAD的場地。回程還是爬宿舍坡回去,爬上去短短五百公尺要花二分半鐘,滑下來卻只要一分鐘,這告訴我們嚣張沒有落泊的時間久。

從後門出去後,走山下經消防隊再到忠烈祠的入口,設了計時點後開始往上爬。就在這個摩門特,遇到了一位沒圖沒真相的事,當然騎車的我不可能隨時拿著我的手機兼相機到處拍的,不過看來往後的日子我會常常來練柴山的。再繼續路程繼續再爬坡,雖然只是柴山,但是只要是山都爬的很累,這個就是我的宿命吧。經過忠烈祠後就往動物園的方向去了,再回到出發點時,天色已經漸漸暗了,原本想要再來一趟的,看來是沒有時間了,下次要再早一點。

因為後輪的測速磁鐵被我弄丟了,所以就去山羊那再買一個。雖然GPS會自動定動測速,但是有時訊號不良或是地下道時就會中斷,所以還是有需要。到了山羊店滿坑滿谷的人啊,今天不知道發生什麼事,自己動手裝好磁鐵後,又想起自己的坐墊在上次賽嘉摔車後,已經有左右邊的高低落差,上次已經有車友提醒了,所以就選了selle的SLR來成為我的新坐墊。王子忙到沒恨不得有兩個分身,看來我還是自己裝吧。平時都沒有那麼多人,今天真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大家好像不約而同的都跑來湊熱鬧。老莫原本就在店裡,麵線和小尤都先後到來,到後來連蔡醫師都跑來,看來今天大家都很閒。明天又有得玩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