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澄清湖繞圈,到達現場後參加練習的人員有麵線、阿銘、jordan、游大哥及游嫂、小姬、阿哲、崇銘和我,還有上次騎平把公路車的阿恩。我以為再也看不到阿恩的出現了,沒想到還能夠看到他來,有這種決心的人日後騎車想不變強都很難的。出發前不知道誰說,等下速度不要超過40,這句話讓我聽了有如吃下定心丸一般。

熱身圈就慢慢騎了,不過回到起點時,自動計圈的定位點跑掉,所以沒有分段到。所以第一二圈的數據算在一起了。但是第二圈在跑的時候,我心中的OS是,剛才是不是少聽了什麼說明事項?剛才那句不要超過40,是不是少聽了兩個字而是上坡不要超過40

在第四圈時跑出今天最高速11M34S,均速37.7Kph。今天繞起來有點喘,有點累。有比較刻意使用重踩,以前在上坡時還會換小盤上坡,現在若是不用大盤,跟本就追不上隊伍。所以除了熱身圈外,其餘的時候都是全程大盤,只是後飛變來變去而已。

在上坡時,可以重踩上坡,但是這個只是數百公尺的小坡,若是遇上中寮或是北大武,甚至於是塔塔加及武嶺的坡時,我的應對的措施又是如何。這個是我必需努力去克服的,不然短坡可以硬上,長坡就換我被硬上了...。

第三圈後只剩下五人小組在騎,就是麵線、阿銘、jordan、游大哥和我,不記得在哪圈時遇上申騰的人,不過我們沒有多做理會,只是照著自己的速度騎乘著。

在第六圈時,邱仔又跑來一起練習,不過因為沒有熱身,他看起來跟的有點辛苦。其實,今天狀況感覺也沒有上星期四來的好,咬的很累。

因為算錯圈數,以為要停下來休息了,結果隊伍繼續走,所以就追上去。不過只是小小的一個停頓,想要追上就辦不到了。只能照著自己的節奏騎。自己騎果然會放鬆很多,對自己太好了些。

到環湖路時,游大哥竟然從後方追趕了上來,他也是誤以為休息了,後來才追上來的人。然後,我就被他超越了,這位大哥體力超級可怕,剛才七圈我只領騎了不到三公里的平路,他領騎最少十多公里,然後現在又用高速輾過我去追前面的人...。這個體能實在讓我覺得他才是年青小伙子,只好再咬上去跟住。

游嫂也是位厲害的人,雖然八圈中被我們超越了二次,算算她應該也騎了五、六圈左右。不論是游大哥或是游嫂都是強者。

今天光是跟就很吃力了,平均配速很重要,不過其實落後的小姬、崇銘、阿哲也很厲害,速度也不能太慢,不然會被我們追過去,而我們有團隊優勢,他們是獨推的速度卻不會差太多,其實若是我落後,我有沒有辦法不被他們追上呢?可能很難不被追上,我沒有我自己的節奏,獨騎時沒自己的節奏很糟糕,會放的太鬆。

總之今天的練習心得就是嘴好酸咬的好累,目前只能先這樣保持自己的體能,再來慢慢的找到屬於自己的節奏了。

今天訓練的心跳區間是65%~75%但是實際上我的均心跳都落在160左右,這個其實已經是86%左右的心跳使用率,若是真的只用到75%的話跟本就跟不上隊伍。

bikemap路線圖

延伸閱讀:20090519Tour de Cheng Ching Lake with士官長,副總裁,游兄夫妻檔,選手邱,傲空之鷹,崇明,小姬,阿寶同事etc約10人(8 laps,58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