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失眠了,直到四點多才入睡,這幾天都睡的不是很安穩。不過好在早上起來時心跳並沒有受到影響,並沒有特別的飆高,實在是件可喜可賀的事,今天是新車首次出團練習,不希望我自己的不穩定的因素而影響到數據的觀察。

今天在黃埔公園集合,今天來的人還不少有老金、王子、志隆、中藥、霖仔、東岳、小鈞、阿茅、HANK、KEVIN、蔡醫師、小瑋、振偉、阿光、阿勇,而小尤在路上和我們動態會合。


新車的設定和之前差異很多很多,上路的感覺總是覺得力量不太容易控制,之前力量可以控制的不錯,但是今天一整個糟糕的感覺。不過迴轉速好像變的更好踩了,轉速比之前大約多了10rpm左右。而力量下踩時有比較大的感覺,在高屏大橋時,很輕易的就把速度拉了上來。

屏東市區中又是一直走走停停,在85度C的路口被擋下來,就和KEVIN說準備開始追擊戰,KEVIN則苦著臉說"要追擊哦...!"。KEVIN我相信你辦的到的,然後就開始追擊,但是追擊到了出市區的加油站就追到了,因為大家停下來上廁所。

繼續上路後,就和霖仔一起領騎,想要參加比賽了,就必需多練一點了。速度就很穩定的維持時速在37前進,而迴轉速也是有約保持在約一百以上的迴轉速。旁邊的領騎者換了好幾位,直到振興時才退下來休息。

到了水門小七,因為人都沒有散掉,所以也不用再做regroup,告知大家爬到籃球場再回轉後,就開始爬坡了。

一開始大家都好衝,衝的超級快。平路時我還在領騎,開始爬坡後我就落後到第十順位的位子,不過我知道等下我會追回來的。約在三公里時,我就大約已經到了第四順位,前面只有霖仔、東岳、老金。後來再過了一公里,我的前方就只剩下霖仔在前方了。

霖仔看來也練的很勤啊,很不容易追。最後在約4.5公里處追擊到了霖仔,不過霖仔也很頑強,一直和我力拚,不落後。我問了霖仔心跳數,答曰"177"。我則是在171左右,看來我略勝一籌,然後我也就不加速,就一直保持在170左右的的心跳來做輸出。果然就開始把霖仔拉距離了,不過其實霖仔一直保持在我後方約30到50公尺的距離,想要把這距離拉開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方法,只能撐著看誰先掉吧。

路上也有其它騎士也在路上努力著,其中一個公路車車友,在我超越他時還叫了我一聲,不過他好像把我誤認成別人了吧。我發現我好像抽車的距離好像變短了,感覺腿很容易很痠,我不確定是怎麼一回事。過了涼亭後也不能慢下來,因為今天的目標是籃球場。籃球場距離第一座涼亭約還有1.2Km的距離。

到了!今天我首先抵達籃球場了!今天的均速落在16.4,比1/2日的爬瑪家時,快了整整1Kph的速度。算是快了許多吧,不過總覺得應該還可以更快才是,而且今天的心跳率用到了167bpm,比起149bpm上次高了18bpm,沒想到時速只高了一公里,心跳要多上18拍。總之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看吧。

瑪家對面的山,中間好像是有公路的部份,不過看來應該是修復無望了。


滑下山的途中一一向隊友加油,並告知他們還距離多遠,而有部份車友就直接回轉了沒有到達最上面的籃球場。下坡也是我很需要練習的項目,下坡練習時不要切直線彎,而要依著路彎保持可控制的速度下山,當然首重是安全,因為只要受傷就不能練習了。


在下坡時遇上了獻宗及坤宏,原本有想要轉頭再和他們一起再爬一趟的,但是遇到他們時約是三公里的地方,可能會讓其它的隊友等上好一陣子,所以只好放棄,沒想到後來還遇上了阿海,看來阿海也開始訓練ITT了(大誤)。

休息了約25分鐘,老金就說"回去吧!反正他們兩個追的上來的!"。所以就往回程出發了,回程我大部份都躲在隊伍之中,沒有出去領騎,在快到繁榮時看到有台車速度約五十左右,就從外側做追擊的練習,但是追擊失敗...,而且後來一下子就被隊伍追到了。


變速不是很準確,尤其是在中間的幾段,目前因為是campy系統用shimano十速飛輪,所以有點不準,所以其實有很多檔位是被封印起來的。過了高速公路後,大家就開始大暴走,KEVIN還直接用平路抽車攻擊,我想要抽車回應,但是發現腳沒什麼力,就不站起來而是採取坐姿來回應攻擊。雖然有追過KEVIN但是後來還是被王子及蔡醫師追過去,看來實力還是不夠直接推到最後啊。

到了屏東市就是走走停停的休息區了,要出屏東市區又被紅燈擋到。剩我和東岳、HANK及小瑋。綠燈後就開始追擊,但是才快要追到又被橋下的紅燈擋到...。這時獻宗及坤宏也追上我們,變成六個人的追擊小組。

一綠燈獻宗和坤宏就衝出去了,而我還沒上卡哩,扣片的位子改了,變成很不習慣,要上好幾次才能夠上卡,又多花的氣力去做追擊的動作。然後坤宏領騎,還沒上到橋面就換獻宗領騎,而獻宗就一路不低於40領騎,快到橋的高點就換我,我努力的把速度拉上去,而下坡時也努力的拉上五十,還沒下完坡就又被他們兩人超車了,而我完全無力回應...,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們離去,實力落差實在太大了,簡單的說就是練不夠。

在台1和台21交叉口時,又看到前方的阿勇的身影,不過還是沒追到,因為又紅燈了,今天是在練間歇就對了。其它人也趁這個紅燈追趕了上來,不過後來就沒有再拉強度了,就順順的騎回家去了。

沒有纏手把帶的車手好危險,才一個早上的行程,我左右腳就各被刮傷一次,好痛。

延伸閱讀:
小瑋-2010-02-27 高雄-瑪家 (無力感)
霖仔-990227刷卡的瑪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