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最後一次參加過年前的團練,之後2/10前後可能就騎車返鄉準備過年。今天的天氣還不錯,來的人也不少,有阿海、KEVIN、小詹、JORDAN、冠庭、車神、阿富、崇銘、中藥、志隆、大明、小鈞、老金、阿堡、王子、阿茅、阿歹,及昇諺和他妹、弟三人組。而在萊薾富時又會合到了蔣教練及其女兒、火車邱、獻宗、坤宏、阿良。隊伍人數來到二十餘人眾,算是不小的隊伍了。不過要出發時昇諺他妹因身體不適而先離去。


以上記的起來完全不是記憶力夠力,而是有帶到相機,全都拍起來全來慢慢寫遊記。在出發前阿歹就爆胎在補胎了,所以等了一下。久違爆笑的阿堡,他剛結束替代役ONLINE的日子,之後能夠常常一起騎車了。但是他今天運氣不佳,在大寮停等紅燈時和機車發生了小擦撞。


今天的我比較保守點,我不發動首發攻擊。就跟在隊伍之中,找位置自己找人聊天。現在的隊伍速度,我已經不需要刻意躲在隊伍之中避風,反而要刻意的脫離隊伍來加強訓練。


經過潮州陸橋時,偷跑了些,主要是想要拍照,但是也變成了後來的攻擊。


忘了是誰發動了第一波的攻勢,應該是坤宏及獻宗吧,我也有追上去。但是這波攻勢在南洲的大路口被瓦解掉了。也遇到了有一起騎過車的車友。不過名字我忘了(請原諒我的健忘)。


後來維持了一小段的和平輪車。


然後上了新埤橋後就不是這個樣子了,過了新埤橋,隊伍開始大分裂。獻宗、坤宏組成脫逃小組開始逃脫。JORDAN緊追在後,然後是車神在JORDAN後方一點的位置。

若是我在發現前方開始脫逃的階段用最大速度去追擊也許可以咬上去吧,但是在第一刻就失去先機的我只能組成追擊的隊伍向前去追擊。我慢慢的把速度加上去,用不低於四十的速度在追擊前方的集團,但是逃脫的人都不是省油的燈,我也只能勉強的讓距離不要再拉遠,也就是說我只能保持和前方相同的速度前進。

在他們出了戰備跑道後知道要變成長程追擊戰時,就稍為休息退了下來,換人領騎。在快到水底寮時,有把距離拉的更近,只剩約二百公尺左右,但是在台1及台17交叉口時遇上了大紅燈,後來就只能看他們逃脫,真是成也紅燈敗也紅燈。

車神和冠庭兩個人有奮力出擊去追前方的逃脫隊伍,但是還後來還是被我們併吞掉。而新的追擊隊伍中有車神、冠庭、JORDAN、崇銘、阿良、阿堡、昇諺及昇諺弟。不過阿堡後來無法輪車就退到昇諺後方只跟不輪。而我們其餘六人就做履帶輪車來追擊前方的隊伍。

車神對於履帶輪車不夠熟悉,以致於在他後方跟車的阿良輪的很累。我則是趁機多休息,因為迴轉時,可以看到和逃脫集團的差距。結果這段從水底寮到楓港的路程跑出了均速38.8KPH的速度,想想真可怕。

在楓港時,看到了前方逃脫小隊中原來不是兩個人,而是三個人,還多了位火車邱,難怪這麼難追,粗估差距在500公尺加一個小坡。

迴轉後只有喘一兩口氣的時間,就開始繼續追擊戰,我依然在前方做強力領騎,一方面還要注意後方的人有沒有跟上。若是不小心全都落隊了,我就沒有休息的機會了。在南北棧的小七時以為追擊到了,後來才發現是蔣教練的女兒...。

追擊的隊伍只剩下四個人,JORDAN、車神、冠庭和我。履帶輪車已經輪不起來了,只能用能者多勞的方向來領騎。能力強的人多領騎一點,其它人就趁機休息。然後...,還是追不到人。迴轉後從楓港最高點到水底寮的小七23公里的路程,只花了35分鐘,這速度已經不慢了,但是還是追不到逃脫的隊伍。

大家慢慢的休息,等待著其它車友的回來。阿富、王子、志隆、蔣教練都因事先折返了。其它人陸陸續續的回到了水底寮教會的休憩點。今天的速度還真快,我從家中到楓港再回到水底寮的均速有35,在到達水底寮時才十點,有沒有這麼快啊。大家也都在聊剛才的心得。而自由鳶一哥KEVIN則是有很多感想,在經過台東行後他的追擊能力和獨推能力都上升了,他很喜歡這感覺。


休息了四十分鐘左右就準備回家了,在返家前拍個難得的大合照吧。


然後我也要入鏡,但是掌鏡的妹妹按的太快了吧,我都還沒站好哩。


原本醞釀在回程要繼續廝殺回去的,但是還沒上到戰備跑道崇銘就爆胎了,現在大家對機械故障的反應都很快,因為不快點停下來,就有可能波及其它一堆的零配件。還好崇銘是用管胎,還有內注的補胎液,所以只要等破胎處補起來後,再把氣打上去就好了。


行程繼續,然後剛上戰備跑道上,就又換我爆胎了。快速的找到破胎處,是一根一公分大的金屬條狀物,在我還沒來的及拍照前就被丟掉了。我的內胎上次給HANK用掉了,而車上沒有備用的了,還好小詹借我了一條。

補完胎後,大家也都冷掉了,也沒有心情衝,就都保持30強的巡弋速度騎著。


幾個可能會發動攻擊的點,坤宏和獻宗都沒有動作。不過我還是看牢他們,隨時做著追擊的準備。


JORDAN則是直接詢問坤宏何時要攻擊。看到坤宏賊賊的笑容,就知道等下應該會很有趣。


我一直死咬著坤宏,以防他有異動。上萬大橋後,我攻擊的時機抓的不好,造成太早發動攻擊,後來力竭,而坤宏及火車邱都輾過我。但是在遠方怎麼看到一個白衣的車友好像很熟悉啊。距離近的時候才發現,那是阿海,他何時脫逃出去的?不過阿海的逃脫差一點點就成功了,要是坤宏沒有在最後一刻追過他的話。

後來才知道阿海在萬丹交流道綠燈後,就藉著機引就逃脫了,而我那時死盯著坤宏,反而錯過了阿海的逃脫。看來突擊往往是在最沒人注意之時,或是在意料之外的時候。

延伸閱讀:
JORDAN-20100207 高雄-楓港(92KM連續騎乘、北大武尾牙)with BDW ...etc22人(133km)
車神-2010 02 07 "肚估"之旅>>楓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