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原本想去騎車的,後來沒有去騎就一直睡到地震把我搖醒。我只是睡過頭了,不用來個地震把我搖醒吧。不過拜地震所賜,早上也就不用練習出門工作去了。直接參加晚上的團練吧。

今天晚上來的人不少,也有許多生面孔出現。而且佔了一半之譜(其實我沒有點人數),不過我們自己認識有來的人有阿堡、阿恩、小姬、小蘇、JORDAN、霖仔、麵線、阿茅、小鈞、史帝芬,而還有更多的人叫不出名字來。


阿恩的外胎已經磨到編織層了,應該要換了。


就和大家說明今左練習的目標及使用強度。今天的目標就是把自己操到快爆炸,但是又不能夠真的爆炸的地步,因為操到爆炸後,然後訓練的效果就沒那麼好了,所以要掌握在要爆不爆之間,這個點在哪,就只能請自己去斟酌了。所以沒有一定要跟上集團,能跟就跟上,跟不上的請繼續保持強度練習。今天共跑七圈,首圈為暖身圈,其它六圈就請火力全開了啦!


開始了第一圈的暖身,一開始我領騎,還有刻意在壓制速度,不過在爬中興塔坡時,史帝芬和一位不認識的車友就開始在前方催速度了。過了後門後,速度拉上更快,這對我來說還在可以跟上的範圍,不過還是覺得暖身就這樣子跑會不會太快了點?暖身圈12M47S完成。

第二圈,速度開始明顯的提升,上圓山坡速度不低於32,而在中興塔坡則是不低於28,中間還有個球場坡是吧...,怎麼好像是用36通過的是吧...。說明速度不是表示我很強,而是讓大家有個速度的概念,因為我真的是弱的可以。過了中興塔坡後,穿CSK的車友衝太快,但是又不知道往哪走所以在T字路口等著我們。他沒繞過澄清湖嗎?這位CSK車褲的車友實力超級堅強,一直都是在最前方的位置。而在大埤路時CSK的車友又不知走哪裡了...,看來他真的沒繞過澄清湖。這圈以11M14S結束。

後來的記憶就很殘破,因為記事清楚是騎的很輕鬆才辦的到的事。庭豪帶著一位車友在第二圈加入練習,庭豪騎的很不錯哩,衝超快的,但是也死很快,因為這種練習他竟然敢不帶水就來練習,這是很找死的行為。

阿富不記得在哪一圈加入的,不過看到他加入我就知道我有伴了,後來還有一起追擊領先的集團。

霖仔爬坡很威,每次在中興塔坡,我都被他超越過去,看來他偷練也練很大,而且平路他也有加強過。

JORDAN今天也是火力旺盛,領騎的時間都很長。

麵線我以為他爬坡強而已,但是現在平路他也玩的很大。還有圈他要我攻擊順便帶他出去,不過那時剛好過了三亭攬勝要進彎道了,我就沒攻擊。

史帝芬和CSK車友很常組成攻擊出去,都要花費力氣去追擊。在某圈我問了史帝芬這位CSK的車友是誰啊,實力堅強,但是好像對澄清湖超級不熟的。史帝芬說"他是三德啊!"

什麼!!!這個人就是三德!!口圭!!超高興的!立即上前去打招呼,並且請他多多給予指教,因為平時看他的網誌學到不少,但是想學的其實還更多更多。


他在某個爬坡時有說"什麼技巧,教練怎麼都沒教...",其實,今天參加的北大武團練的成員都是俱樂部等級的人(指認識的人),都不是選手,並沒有接受過正規的單車的訓練或是指導,也當然沒有什麼教練教我們什麼技巧或是課程。我們的騎乘經驗都是自行累積起來的。

後來在三德後方仔細觀察,才發現原來我騎到快死的強度,三德則是用小盤和輕齒比拉轉速,他是用一種很輕鬆的強度在騎乘著。我突然感覺自己好弱小,今天騎到後來一直有想要把晚餐吐出來的感覺,只是快要吐,但是還不到吐出來的感覺。這是種很強烈的對比,騎到快死 V.S 輕鬆騎,我想這個就是等級上的差距吧。畢竟他是能和新城幸也一起團練的人。

最後一圈,雖然是第一個回到終點的人,但是一點都沒有那種贏的感覺。今天除了首圈暖身圈是12M47(AVG 34),最速圈是第二圈11M14S(AVG 38.8),最慢圈是第六圈11M52S(AVG 36.5)。跑完全部的行程50公里只花了82分鐘,均速落在37,均心在153拍,均轉為85轉。

算是我騎澄清湖以來最快的一次,騎完七圈只花了82分鐘,但是完成沒有那種破記錄的快感,反而有種原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的那種感覺。其它人都說我有變強變快了,但是我怎麼覺得自己愈來愈渺小?

這位是庭豪帶來的車友,不過我忘了名字。


這位是懿軒,他的事績請看阿富的2010/03/04 澄清湖團練--路人甲


後來跑去自由鳶玩,小張的新車組好了。是BH G5哦。


重量剛好是6.805,剛好是可以參加環法的等級。


延伸閱讀:
三德-澄清湖繞圈初體驗
阿富-2010/03/04 澄清湖團練--路人甲
JORDAN-20100304 (間歇衝刺)Tour de Cheng Ching Lake with BDW(7 Laps, 51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