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點很準時的從枕頭山滑下來,下山後停下來看了時鐘覺得時間還早,還可以再爬一小段,沒想到再次滑下來時已經是七點了。是有點想放棄今天的練習,乾脆直接去參加A-RIZ的輕鬆玉井團好了,正當這麼想時小蘇打來問說我要不要去,需不需要等我。當然是不用等...,讓大家為我浪費時間真是罪過。

看來還是不能偷懶,整備完後就出發了,時間七點三十三分,中間略過略過,到八八快速道的萊爾富時是八點零一分。理論上車隊沒有騎太快的話,應該是七點五十分左右,所以目前差距大約十分鐘左右。

路上遇上許多車隊在集合等人,不過好像都沒有看到熟面孔,今天騎起來很無力的感覺,應該是昨天強度拉的比較高的關係。而且今天早上匆匆出門也來不及吃早餐,只塞了一堆好市多的松露巧克力在嘴中,權充做早餐,但是肚子不餓,但是空空不踏實的感覺。

路上想抄火車邱走過的捷徑,但是發現好像不知道從哪進去,走錯了反而更慢,所以還是依照原訂路線來跑吧。心跳都跳不高,都在140以下,速度也拉不起來都在35左右,想要再把心跳或是速度拉上去,但是好像裝了限速器一樣都一直上不去。


在快到南洲時看到熟悉的身影-油俠。原來他也有參加今天的團練啊,但是油俠說他不敢參加,而是走到水底寮就要回去了。幫他拍了照後,就告別油俠繼續趕路。


九點零八分到達水底寮,還先繞去教堂看看有沒有人在那休息,結果沒有,後來得知他們約在八點五十分左右就通過水底寮了。正當要繼續追擊時,看到台粉藍色塗裝的車子出現。

三德!!哇!太剛好了。雖然是要追集團,但是集團可以不追沒關係,但是有些學習的機會錯過就可惜了。剛好他要吃早餐,我也剛好來補早上都還沒有吃到的早餐。


席間相談甚歡,請益了許多事,但是很多都礙於需要實作及實際上路後才能夠指導。而且想要獲得什麼,就要付出相等的代價,他並沒有義務指導我,但是從交談之中還是受益良多。三德要騎去台南做重訓,而小蘇則是告知車隊在楓港停留不前進了,還問我要不要等我,當然是不用,請他們休息好了就先出發吧。

九點五十二分,我開始往楓港的方向騎去,並且一路上很注意對向車道,深怕一個不小心就錯過了他們,而失去迴轉的機會。原來今天吹的是南風啊,難怪我好累的感覺。一路一直都沒看到他們出現,到了楓港都沒出現,讓我懷疑是不是早就錯過了。難道今天就全程獨騎了嗎?路上遇到兩個阿度仔,當我通過他們身邊時拿出相機往後拍時,他們很高興的在揮手著,很有趣。


到了楓港時才發現,原來他們在等我。還傳好了飲料等著我來,有沒有這麼甘心啊。因為大家等我等了許久,所以喝完了可樂就出發囉。


隊伍只有六個人,老金、阿海、小蘇、阿福、方先生、天生好動和我。回程順風,然後就一路很順的一直加速催回去,不過心跳使用率還是不高,而且腿有點無力感。而阿海超HIGH的,動不動就機客拉,就和機車跑出去了。老金說他剛才有吃牛肉燴飯所以力量超足夠。看來下次我休息也來吃個牛肉燴飯好了。

和天生好動聊聊,今天有愛河三鐵賽,不過距離不長,所以他決定把重心放在台東的比賽上,讓他比較有機會。看來我也應該針對自己的強項來做一下分析才是。

路上阿福的705一直出現警告音,若是心跳這麼快就到達警告的心跳的話,通常是設太低了哦。可能心跳的區間要重新測定和修正。

到了188縣道時,阿海又機引接了出去,而我們隊伍未成形,所以也只好看著阿海跑掉,等到我們隊伍成形後,阿海已經看不到人影。而剛好有機車可以跟,我就也吸上去做機引,花了三分鐘的時間才將阿海追擊回來,過了小陸橋後因為力量放量還是被阿海跑掉。

在萬丹交流道被阻,但是後方的差距過大,我們等完紅燈後他們還是沒來,所以我們就先走了。而阿海一直在找機客拉的機會,但是因為經過高速公路的引道路很小,他沒機會。不過我倒是在引道外吸到了一台車機引,然後就開始逃脫。

車子速度不慢,在上萬大橋前就被拋下,但是還好距離拉開了。然後一路直奔橋的終點,阿海都沒追上來。不過今天是對阿海才能用這種策略獲勝,但是下次能不能在面對高手時還能這樣子嗎?應該是沒辦法吧,因為續航力還是嚴重的不夠啊。

延伸閱讀:
阿福-99.03.07 楓港
油俠-單 車練習曲 枋寮的不期而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