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是新行程賽嘉,這個我在2007年時的賽嘉繞圈賽就有跑過的路程,只是那時自行車風氣不盛行,全部的選手包括菁英組和市民組加起來也才大約二百多人左右,和現在動則上千人的賽事相較起來,現在自行車風氣是盛行很多了。

也許因為天氣不錯,很多人都出來騎車,像久未看到的冠廷、克蛟。


還有隨便騎的阿湯哥。


當然還有我們的春捲王子-TONY。


更別說我們今年的希望之星-HANK囉。坐在一旁的中藥表示,坐在HANK身旁一公尺還是感覺得到那種王者氣勢的壓力...。


原本以為火車邱會來帶領我們走新行程,不過他因為重感冒爬不起來,所以今天又是我帶著大家出發囉。今天的行程就是輕鬆及和平,所以一路上都有在控制速度前進。


有多和平呢?有沒有看到照片前端有個騎登山車的人,我們在高屏大橋上遇到他們在我們前方約四十公尺左右的距離,一直到屏東市前我們始終都沒有追上他,那知道我們的速度是有多麼和平了吧?


賽嘉的路線前半程和三德一樣,但是到了三地門的三教寶宮時不要右轉上山,而是繼續直直走,接著順著路走就可以了。但是我們也不是真的要爬賽嘉,而是先到了山湖觀的高爾夫球場,再到大路觀主題樂園,話說若不是經過這,我根本不知道這裡有這麼一個主題樂園。

下坡過了廣興後遇到一個大的三叉路口繼續直走即可,等下我們會三叉路的另一邊再繞回來。在這時想說要喝我的加了諾壯BCAA的飲料,結果手一摸,空空如也。看來我把加料的水壼放在集合點的黃埔公園了。

一路上因為車少,而且大家都兩兩前進,速度也不快,其實大家都在聊天,LSD行程就是這樣子就好了。到高樹時,我才又再到前方領騎把隊伍轉向往茂林的方向前去。這裡就和上次車隊到茂林的後半段是一樣的,不過我上次是開車當支援車這次是騎車。

到了大津後再右轉就是我們所熟悉的185縣道,只是我們很少會從這邊開始走。基本上這裡還不錯走,只是可能最近有工程在進行,沿途上遇到了數十台的的沙石車...,有時一次來個四五台從我們身旁呼嘯而過,我們實在感到生命受到威脅啊!這真的是用生命在騎車了。

過了工程段後的車況就好的多了,就沒有奪命沙石車出現,恢復了和平的景象。而我又回想到2007年賽嘉盃的比賽,想想那時的自己實在是太勇敢了,以現在回看自己的實力實在是不堪一擊啊...。不過誰不是這樣子一路走來的呢?

以約30上下這種速度前進,其實很容易肚子餓的,只見大家紛紛拿出自己攜帶的補給品出來吃。阿富最強,帶了一堆的餅乾和巧克力出來。有些人帶的不夠直喊肚子餓,只好撐去水門再去補給了。

準備到水門做休息時,經過三地門的叉路口時,HANK又依他自己的課表往三德管制哨騎上去了,以他的實力我們大約休息二十五分鐘就可以看到他回來了。


後來果然大約二十五分左右就看到HANK回來了,等他稍為補給後我們就出發了。在這停留的時間不多不少剛好三十分鐘整。


回屏東市雖然是緩下坡,但是我們還是保持著穩定的速度前進。出了屏東市因為紅綠燈之故,隊伍被切割,不過練習算結束了,所以也就沒有特別去追擊前方的人。

上高屏橋時,由HANK領騎帶著我們上橋,今天HANK很耐斯,沒有在上橋處拉暴我們,因為我們都還能跟上。

下橋後遇到了去比里港馬拉松的游伯和李姊,李姊超強的,3H34M就跑完全馬,我實在佩服到極點,我寧可騎個二百公里也不願跑42公里...。


告別了李姊後,沒五百公尺後輪"噹"的一聲,我以為是身旁的車友輪胎壓到石頭噴到板輪上,還笑說:請不要用暗器偷襲我。再騎了三公里後車友才發現我後輪偏擺,下車一檢查。

S80的幅條斷裂...,這下可囧了。還好沒有偏擺到卡死的地步,還是可以騎的。這時大伙紛紛的說:板輪也可以踩斷,大大腳力驚人...。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阿富的蓮花指指向原幅條斷裂的位子。


先和阿富、阿修回黃埔公園拿回我的加料水壼。還好它沒有被做回收的阿桑拿去回收。

接著買杯五十嵐要去海光四村吃小籠包,阿富的車衣口袋超大超深,整杯五十嵐放下去都還有多,而我的只能放八分左右,阿修的只能放七分,看來阿修的最短(咦?)。


結果小籠包沒開,只好去中山東路去吃米苔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