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整晚的休息及整備,車子又回復到乾淨漂亮的地步,可是人的恢復可沒有那麼快速,早上四點多就醒來了,而且發現左大腿酸到不行,雖然有昨天晚上的按摩,但是看來症狀有改善但是沒有解除。不過看貓隊長的文章說這是很正常的現象,反正開騎後就沒有這些問題了。而且早上時還是下著半大不小的雨,有些人看到下雨就不想騎了,我則是鬥志高昂,盼了一年怎麼可以因為這點小雨就不騎呢。還未出發就連地震也來參上一腳,台東發生了規模約五級的地震,大家還在開玩笑說要把沒有起來的人搖醒WEAK UP一下。

從原住民會館出發時,還飄落著小雨,不知道娜魯灣飯店的我,就緊跟著隊友走。抵達時會場稀稀落落大家都在避雨,沒辦法上天考驗大家的意志而決心,我是怕會像昨天一樣淋雨後沒動冷到不行,所以趕快車子停好就躲起來避風。幸運的是檢錄時雨暫時停了下來,也就拍了張團體照紀念一下。今天大會宣佈天雨路滑,所以將原本設在綠色隧道的放行點延後到下了鹿鳴長坡後的鹿鳴橋後才放行。變成了放行點在二十公里處,這對於我可是大利多啊,這樣應該可以咬進集團到武鶴台地前了吧。

依例在一堆人的致詞後開賽,開賽後雖然未放行,但是速度還是很快啊。還看到有高手在我前方遇到有人孔蓋就平跳跳過去,哦~真強!我就只能放軟手臂提臀壓低重心的壓過去。到了綠色隧道時卡位戰超激化,原本還只佔中央車道的一半,後來就整個中間的車道包括對向車道也都擠滿了人。而且速度都在三十到四十之間,後來還有人乾脆到右側分隔島外的機車道狂飆搶位,是怎麼樣啊!不是到鹿鳴橋才放行的嗎?那現在強度怎麼會拉到這麼高?出了綠色隧道了後主集團約在二百公尺外左右,我趁著也有人要追上之便就緊跟在後,出了綠色隧道後到初鹿是個小上坡的地形,不過還好剛開始體力好,坡度也不大就硬踩上去,因為追不上集團會更慘啊。在爬鹿鳴坡有個小山凹的地方,在數人合作之下就回到了主集團之中。甫進集團沒多遠就開始降速,原來是有路樹倒下檔了對向車道,難怪速度降到十多公里而已。鹿鳴長坡下坡時大家速度都拉到了五十多,鹿鳴坡很直很大條而且只有在末端有一個轉彎,不過我怕危險煞車始終都含著,等待放行的到來。

鹿鳴橋是這段路程的最低點,也就是意味過了橋後要開始爬坡,所幸大家下坡時都休息夠了,所以在爬這個小坡時即使速度拉高,也不見有多少人被丟下來。天空開始下起大雨,集團的速度也降到只有三十多的速度,沒有人願意要出去頂風,也沒有人攻擊出去,集團就在一整個詭異的氣氛中進行著。過鹿野時有許多民眾出來為我們加油著,只不過很怪異的是每次提醒後方選手路肩有車時,民眾的加油聲就更大聲了。在到武陵橋前時,集團開始有比較大的動作,速度拉升到四十多的速度上坡,不過還好坡的長度和坡度都不大撐一下就好了,而且武陵橋是一個下坡的地形,所以很容易跟上。但是過完武陵橋又是一個上坡,尤其是在另一端看時更是覺得坡度很大。

在集團中其實蠻好玩的,大家都會晃來晃去卡位,或是和認識的人打個招呼。我還認錯人誤將阿義認成阿西,只因他們都身穿老虎斑也都騎紅色車架的車,號碼還很像。發現認錯人時真糗,趕快逃離既有的位子。看著身旁的人都在吃補給品時也吃了包GEL來吃,以前覺得果漿實在難以入口,甜到不行,不過可能已經習慣了,吃完也不用特別喝水沖下去就慢慢的嚥下去。今天約160公里的行程,約略三十公里吃一次就好了,而在舞鶴前和鯉魚潭前的上坡處再來吃。

快到關山時也會看到一個特別的地形,在路的這一端看到中間是關山鎮,而在路的那一端就看到一個超爬升的地形,路超級直完全沒有絲毫的彎曲,就一路到底。視覺效果極為強烈,感覺好像要一次爬升個兩三百公尺一樣,但是實際上騎的時候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陡。經過了個火車陸橋就到池上大橋,池上這裡其實是一個高台地形,從關山爬升到池上到整個比賽的最高點,海平面高度比舞鶴台地還要高。不過因為是緩升地形所以比較感覺不出來,不像舞鶴台地是突然拔升近百公尺。

快到花東縣界時,原本沒有下的雨又開始下了一陣,不過還好有路上有車為我們加油才好受些。最好玩的是有遊覽車直接用卡拉OK的麥克風為我們加油打氣。過了縣界沒多遠,各隊的隊車就開始忙碌起來,陸陸序序的為自己的隊員做補給。不過還是有些就在集團中補給,大家果然很有志一同的將他們吼到後方去補給。在集團中段做動態補給真的是一件很危險的事,危及的不僅是自身的安全,還有可能將其它人波及到。在未到富里外環道前,我們的隊車也來補給了,其實我只吃掉一包GEL是不需要補給,不過想說下次補給不知何時才到時,就又補了兩包GEL這樣身上的補給品就足已完騎。隊車又衝衝衝的往前去找宏鈞去了,不過他好像不需要補給也無法補給,因為他身陷集團前方根本出不來。

在富里外環道道,上公埔大橋時因為壓到貓眼,我的東西掉了下去。檢查了一下兩個水壼都還在,那我掉了什麼?摸了一下後方才發現我的車後袋掉了,還好我的車後袋攻擊並沒有成功,不然可就對不起其它人了。在經過安通時有差點發生意外,不過現在事後完全想不起來發生什麼事,只記得在安通那有危險發生,可能因為太可怕了,所以記憶自動被封印起來。

在通過玉里到了大禹的小市鎮時,我終於知道為何每每在我們提醒後方選手時會獲得熱烈的加油聲了。當最前方選手喊有車並做出往左靠手勢後,後方跟的人就會一起喊一聲"喂~哦~",在靜止不動的民眾聽起來就變成有點像是"加油"的聲音,所以他們也就也報以熱烈的回應,這個真是陰錯陽差的誤會啊,不過我喜歡這樣子的誤會。

快到三民時,我前方的選手突然"凸"了一下,並且左右偏擺的很厲害,不一下子就往路旁靠了,應該是發生機械故障了吧。又騎了一段路我右大腿有硬物卡住感,右後側的選手不知道怎麼了,他的車手把去靠到我大腿,還好沒有怎麼樣,不然可能我們兩個都會倒在路上了吧。

過了三民國中就是舞鶴台地的初升段,集團沒有特別加速,但是要維持速度就不容易了。跟了約一公里半時,有點力不從心了,位置從中段降到末段拉長的部份了。再騎個五百公尺,集團已經看不到了,而只見宏均在我右上方的坡道上努力著,算一算距離和他差距拉長到了五百公尺左右。我身旁已經沒有人了,只有一位UPUP車隊的86號選手在我前方約二十公尺處。爬坡還是不行啊,為了怕昨天大腿抽筋的情形發生,今天很認份的在未上坡前的三民國中先降到小盤,速度維持不住時就降齒。雖然達到了不抽筋而且不停止踩踏的目地,但是集團還是跑掉了。追上了86號的選手和他一同通過了北迴歸線往前追趕,雖然知道是追不回來,但是還是要努力縮小距離。

下了舞鶴台地在便道上,又撿到一位選手,三人輪車領騎。但是還不到瑞穗剛撿到的選手就跟不上了,應該是爆了吧,我看我若剛才強跟可能就和他差不多吧。在瑞穗的瑞祥路時有車子衝出來,還好我們閃的快,不然又可能就不用比了吧。去年看文章也是有選手在瑞穗時發生易外,看來這裡即使有交管還是要特別的小心注意,不然倒楣的一定是自己。

後來就和86號選手相依為命,兩人輪流輪車前進,後來有追上107號選手,他因為抽筋而降速(這個感覺我知道),所以就變成三人小集團前進。路上還有遇上其它挑戰組的選手,不過速度都不快。107選手不知道消失在何處,86號選手要我先走,因為他需要解放一下。所以我又是一人戰飛的局面,沒有集團果然很慢啊,一個人騎加上北風呼呼的吹,速度只有二十多,連三十還不到,這會不會太悲慘了啊。不是每次到了這時候都是吹南風的嗎?(其實後來才知道這段是緩升地形)。

陸陸續續都有追到人,不過都是挑戰組的選手。在未到光復時享受到最讚的補給服務,我們的隊車又找到我了耶!經理美靜換了瓶水後,還順便給了瓶可樂,沒錯是可口可樂!這個不僅是大熱天最佳良伴,在北風呼呼的吹襲之下也是美味無比啊。不禁要喊聲隊車萬歲!有補給真好。隊車又前行去追宏鈞去了。我一個人一台車凸歸台九線,有時會有熱情的路人為我加油就是最好的鼓舞啊。自己默默的過了光復,到了鳳林時看到觸目驚心的一幕,一台花蓮客運的大客車攔腰撞上了一台休旅車,那台休旅車應該是哪隊的隊車吧,因為我看到開啟的後門中還有兩個輪組(後得知為四季車隊的補給車),希望無大礙。

過了鳳林公園後,追上一個混編小集團有二位競賽組的選手和一位挑戰組選手,不過這個集團在我加入後沒多久就因為爬平林陸橋而分裂了。挑戰組選手直直衝,競賽組選手落在後方,我看機不可失就想咬住那位挑戰組的選手。一直追到豐平橋上我才追上他,而換我領騎。直到要爬鯉魚潭前分叉點時我們才分開,算一算這段路也有近十公里,也感謝他和我輪車,在我要儲備上坡的能量之時,有人可以輪車真是一件快樂的事。

左轉開始上坡了,我這次很認份的將齒盤調小,轉速拉高,讓自己用比較輕鬆的方式來爬坡。沒一下子就上到荖溪橋,但是荖溪到鯉魚潭這段路比起想像中的遠上不少,每每都認為下一個彎道就是終點了,可是每次看到的都是下一個彎道。一度還認為是不是大會收攤了,要不然昨天的倒數里程牌怎麼沒有看到。正當這麼想之時就看到3K出現了,由於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我就只能念天地之悠悠,慢慢地踩下,反正我知道我到了。

看到了終點氣拱門,沒有特別的衝刺,也沒有特別的加速,就聽到自己的號碼被司儀念著。完賽後滑行到隊車旁,照了張眉間畫個月亮就可以演包青天的黑臉做為記念。完成了,我平安且順利的完賽了,心中只有感動,雖然無法和眾高手們一較長短,但是我已經比許多人幸運了。

在返回高雄回程的路上,坐著車看著這些剛剛用自己一腳一踏騎來的路。心中不免想到,這些路我剛剛才騎過啊,有種感動的念頭。明年我還會再來,也期勉自己明年有更好的成績。


排名
97
編號
311
組別
M30組
姓名
楊盛健

車隊
帝大水族聯隊

成績
4*45' 16" 17



本日騎乘:165.5Km
本日時間:5H29M51S
總計里程:

總計時間:


原住民會館到鯉魚潭
騎乘時間:5H29M51S
平均時速:30.1Km/HR
最高時速:58.7Km/HR
均迴轉速:86rpm(後來發現五個半小時腳踏數有28380次)
里程:165.5Km

心跳管理娜魯灣到鯉魚潭
AVG:146(平均心跳數)
MAX:171(最高心跳數)
KCAL:6499(消耗卡路里參考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