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天氣冷也就算了,還下著毛毛的細雨,不禁的讓我擔心起今日的比賽,難道我真的是雨男嗎?逢比賽必下雨,從前年的美利達盃、去年的環花東還有中正湖盃的比賽沒有一場沒有不下雨的,除了中正湖是毛毛細雨外,其它都是霹靂大的雨...。還好今早起來時,雖然天氣溼溼的,但是有漸漸變乾的跡像。

到中正技擊館和王子他們會合後,拆車後就往三地門的方向出發,第一次去三地門是坐車去耶,只見平時騎乘的路線以三倍速的快速流轉著。到了水門後往賽嘉的方向時,就可以看到一些外地來的車友騎著車熱身到會場去。原本以為人不多的,但是到了現場看還是很驚人,可能是因為這個有國手積分的關係吧,所以各校精英都有來。賽嘉前小小的停車場早就擠滿了先來的車輛,不過還好王子昨天有來探察地形,所以有小路可以到離會場近的地方停車。到了會場後拿到了極為稀有的檢錄冊,為何說極為稀有呢?因為之前有很扯的事情,因為這個比賽一延再延,後來有些人加退賽後,變成需要知道目前本隊登錄了哪些人員上線出賽。但是呢我們的承辦人員王子打電話去問時,沒資料也就算了,還回了一句選手資料不能外洩,天啊!這是什麼爛理由啊!連自己的隊伍要查自己隊伍的人員哪些有上線都不能,真是官腔打好大,看來過兩年連老佛爺都不放在眼裡。這是題外話拉回到現場來。

正在準備別號碼牌之時,突然有兩位可人兒拿著RED BULL飲料來,要給大家免費試飲。當然在喝的時候,銷售的解說是免不了的,例如增加運動機能、運動前三十分鐘喝最剛好之類的。最近廣告打頗大都沒有喝過,試試看等下會不會有對翅膀讓我飛起來好了,不過喝起來有點像是加了氣泡的康貝特...(我這樣說會不會被打啊!!)。檢錄結束後就是各級長官叭啦叭啦的為賽嘉樂園的啟用剪綵,剪完綵全體人員就進到門口內等待出發。但是時間還沒有到,主節人就一直拖時間拖時等待良辰吉時(?)出發,我就拉筋、看妹、拿手機亂亂拍。

好不容易終於嗚笛出發了,就看到前方藍帽海一湧而出,放行點約三公里外的橋後。首先是左轉上一個小坡,大家因受限前方前導車,車速都不快,約莫三十多公里左右。到了第一個轉彎點時才發現我的碼錶沒有按開始,所幸就等到放行後才開始計時。下橋後放行,集團速度拉高約到四十初頭,但是以平地而言這速度甩不開人的,除了些許的人落後外大多數的人都還是跟的緊緊的。再行不到數公里才剛過泰山(不是台北的泰山 是屏東的泰山),前方就有人摔車了,而且看來傷勢不輕,只見救護車一下子就"喔~咿~喔~咿~喔咿"的跑遠了。等我們到了高樹市區時受到民眾的挾道歡迎,很多民眾都在為我們加油,但是我們在集團中只感覺到危險,一下子一下子就會聽到"噢噢噢~"還有"喂喂喂~"或是"小心"的聲音,到了高樹路底就會右轉轉往大津的方向。依往例,只要有坡有轉彎集團速度都會拉高,這時果然有其效果,後方又被甩開了一些人出去,而我則是緊緊的咬住主集團的後段部份。這個路段約七公里左右是個小緩坡的地形(上升約50公尺)。我在騎乘之時有聽到"叮"的一聲原本以為只是石頭打到幅條,但是低頭一看,發現後輪竟然在偏擺,看來修回來的ARRYA的輪組又斷了,不過不影響騎乘就先繼續騎吧。到了大津的轉彎點速度又是驟降又驟升,這是一個約四十五度的銳角轉彎。轉彎沒多遠有一個小丘,集團有加速,但是還是無法讓集團有所分裂。轉彎點後是約十公里的緩下坡(下降50公尺),不過其中會有一些不到十公尺的小坡和略有傾斜角路面的轉彎。在這段路的途中約出發四十分鐘時吃下了第一包補給品。不久就看到離終點五公里的告示版出現了,到了前三公里時就可以看到塹新的柏油路面(這星期鋪好的 我們上星期來時還正在鋪)。在距離二公里時有一座狹橋,大家都減速的通過,距離五百公尺時就可以看到通往終點的直線道和終點的歡呼加油聲。

大家快速的通過終點時,卻有一個帆布的廣告橫幅在路中間,雖然他是軟質的,但是他會有金屬的拉線扣洞,有些騎士壓過後隨即爆胎,有些衝上起點小坡後又和人擦撞,所幸我都沒有被捲入其中。同樣的路線再跑一次時,小蘇從我的後方出現了,他和我要了一些水,因為他的水壼在第一圈就掉了(難道之前的水壼炸彈是他丟的!!)。因為今天狀況不錯,第一圈騎完也才喝了三口水,應該是用不到那麼多水,就直接一罐給他。才吃完第二包補給品後,沒多久前方一陣"鏘"的聲音,接著又是一陣金屬撞擊聲和人聲咒罵聲,有人撞到了對向停在路旁的後照鏡而引發的摔車意外。因為前方警車開道,所有的車都是停在路旁的,但是總是有些人會走到最外側的位置,但是看到前方狀況不對時又擠回來或剎車,所以很容易引發事故。這個事故就發生在我前面,不過還好從邊邊閃過去了,集團還是依其節奏前進,不過後方的我們被擋了一下,所以又要奮力追上。高樹轉彎往大津時,不知道為何力量出不來,相對位置一直在往後,拚了命的在追回集團中,但是還是追不上,裁判車和各隊隊車不斷的超越我而過,難道這樣就放棄了嗎?後方出現的追趕集團雖然奮力追擊,但是沒有人要輪車而一下子速度又降下來。看來只能靠自己了,用盡所有的力量,踩著最重的齒比用44的速度去追回主集團,甫回到主集團後就減速準備轉彎了,回到集團的感覺真好,這次死也不要被甩出集團外了。還好有接上,因為後來都是時速約四十四左右的高速巡弋。本日最高速55公里就出現在這個路段。在快回到了終點時,有看到些三五成群的逍遙遊的挑戰者也快回到終點了,有些還特地停下來為我們加油,真是謝謝你們了。

比賽來到了最後一圈,比賽的白熱化是不可言喻的。但是還是看到有人在隊友的協助之下做"動態解放",只見其隊友扶住他的座椅的幫助他,但是不知何故未放就收工了。在前一圈的教訓之下比較少人走旁邊了,都往中間擠,結果在中間的我看到前方有個凹洞時也無法閃避,只能活生生的輾過那該死的坑洞,還好沒有意外產生,只是震的我兩臂發麻。不過我後方的人就沒那麼幸運了,後方有傳來聲音,但是我根本無暇回頭過去看。在往大津的路段,這段路集團竟然異常的慢,只有約三十六左右的時速,還維持了四分鐘左右才有人發動攻勢出去,真是一個詭異。轉過了大津的彎道後集團依往例的加速,但是前方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只聽到"咔啦~(撞擊聲)磅!!(超大聲)嘰~(磨地)"的聲音,就看到一堆人左翻右倒,也看到了同隊的隊友志隆他的ISP前叉斷裂,他人坐倒在地,還快速的伸手將車架拉到路旁,更前方還有一位選手整個人是用前滾翻的姿態以倒栽蔥的滾到左邊的水溝中(以上都是在一瞬間發生的),想要停下來協助,但是只怕我剎車只會造成另一次的事故,只好做罷。

後方的裁判車,不斷的要選手靠右,讓裁判汽車先過,但是前方的人好像都不理裁判指示,後來直到動用了五位的機車裁判才讓汽車過去,但是我感到很好奇,有什麼原因一定要從這個地方過呢?有什麼天大的事一定要在這兩線道上超越主集團?繞道不能嗎?真是不能理解啊。而且還有很誇張的機車裁判在動態索帽套。雖然從集團前方百公尺就有人在執行了,但是不能停下來做嗎?一定要動態進行嗎?這樣子實在是險像環生啊。

最後的一公里前,大家積極的卡位,到了最後直線道時,前方開始衝刺時,在最後三百公尺又有意外在集團之中發生了,這次我沒有足夠的好運避開他,我心中只有"靠夭",然後就跌坐的地上了。波及的人數頗多,但是很多人又繼續騎乘,而我的車和其它人的車卡住了,只好分開後再慢慢騎進終點,上了卡踏後才發現掉鍊,又花了時間來上鍊。最後進終點時和主集團差距約90秒左右。人無礙,車略傷,碼錶座損壞,車手帶破損,碼錶自動關機。

休息等待成績的同時,不斷的聽到司儀在宣導,說摔車在自行車運動時,是很正常會發生的情形之類的話。一整個火大起來,這整場活動中明明有很多意外可以避免發生的。主辦單位有必要說的好像是理所當然事不關己的樣子嗎?隊友中有騎兩圈就自行離賽的,就是感覺到很多危險因素存在。

最後成績出來了,隊友小蘇拿到了M25的第一,還有騎LOOK的博安拿到同組第六名。而王子拿下了M45的第六名。我則是M30的第十名。107.1Km 3:38:?? 我自己的碼表是105.23Km 2:36:41 均速40.3Km/Hr。第一次和主集團進終點,第一次摔車,第一次每小時均速突破40公里(雖然是靠集團之力)。

在二輪人 www.bikemen.net 中看到我自己的成績
M30 第九名 2:39:56:97

賽事圖片已在相簿之中請移步。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yangjiy&book=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