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的天氣預報是有可能會下雨,不過起床後出著一個大太陽,看來是好的一半,整理整理後就到會場集合去了。要比賽的早餐還是多吃點飯。


美崙飯店的景真的很不錯啊。而美崙飯店的英文就 叫做PARKVIEW HOTEL。


到了會場先找VOLANDO車隊的人,後輪是用乳膠管胎,只要超過二天壓力就會下降很多很多,所以要先打氣。沒找到車隊的人,先找到了申騰美利達的坤弘,他是很樂意借我打氣筒,不過他們的打氣筒在另一台車上,而另一台車已經先行先遣出發了,所以也只能謝謝坤弘的好意了。坤弘還問我後輪的ZIPP303是哪來 的?標準答案當然是一出門就踢到了一個輪組...


是狐狸大仙。


啊呀呀,遇到了探索車隊的皮卡丘了,這個也是熟 人,去年五月時參加台東行的活動時,很受他的照顧。他這次是幫澳門的車隊做支援補給,而不是他們自己的車隊出賽。3Q啦!謝謝皮卡丘的打氣筒。


找到了!找到了車隊的人員,也把補給的 事情處理完畢,就可以去排隊去,在去之前要先把相機交出去。


菁英組了,目前無法再多帶多餘的東西出賽了。也讓我後來閒晃時遇到了許多朋友都沒法拍照了。


VOLANDO 車隊有派出攝影人員協助拍照,希望能夠上相一點啊!我拍照實在不上相啊。


這位不用說,相信大家都知道他就是劉書銘。我希望有他的十分之一強就好了啊。感謝太陽瘋的美女幫忙拍照,才拍 完後就有電視台的人員在訪問他,他可是去年花東賽第一天的總冠軍,電視台的人當然要來訪問一下囉。(感謝太陽瘋Applefire美女的拍照)


出發前狄裁判長一直在訪問選手,不論被訪問的選 手是台灣的選手、香港的選手或是外國選手,都一致的要大家加油之外,都是希望大家注意安全。安全的完賽,才能讓運動長久的進行。像我去年十一月摔車內傷,結果整個十二月的訓練都報銷了。


出發囉!出發後的速度實在是慢...。機車裁判的錶也太快樂了吧,我們在熱身段的速度只有25左右,實在是慢到誇 張的地步。不過這一定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過了花蓮大橋後放行,集團有如出閘的猛虎,速度立即就拉了上去,這次我比上次北海岸適應很多了。在集團內就不 會很生疏,也比較能夠在集團的各處遊走,不過我的活動範圍還是擠不到前面去就是了。

跳浪隧道是牛山的前哨站,若是在跳浪隧道就落隊的話,後面可是一點希望都沒有的哦。在隧道內燈光 很暗,而大家的速度又很快,有兩三次在隧道內差點A到前面的選手的輪子!不過還好都避開了。不過實在是險象環生。

下坡時,之前在市民組還可以三三兩兩的下坡,因為大家在跳浪就會被拉開距離了,下坡就可以走自己的線前進,不過現在過跳浪,幾乎一個人都沒有少,只看到一堆放無雙的妖怪在下坡時整個集團廝殺,這實在讓人很震撼啊。

這不是佩服的時候啊,我要緊緊的 跟著才不會掉。從水漣要上牛山時,我皮就繃緊了,我爬坡雖然有強化了,但是還是和這群人差很遠啊。我的位罝不斷的後退,不過可喜的是,還可以看到前面的人。


阿海!你怎麼在這!阿海直呼: 我車子壞了!看來好悲情啊,不知道北大武的第二補給點能不能開設的起來。
(鬥志激昂的騎士和失落待援的阿海。)

帛宏!你怎麼在這!不過他並沒有回答我,因為他是坐在路旁,應該是摔車了。後來剛好有找到圖。


那是是在牛山的第二個山頭之前。不管了,趁著集團的尾巴還看的到,趕快追吧,通過了登山點,不過和我一點關係都沒有...(默)。


牛山下坡時,路都修好了也鋪好柏油路面,不然之 前在花蓮全運選手選拔時,這段路是沒有柏油的。這時帛宏就從後方追了上來,我們形成了約不到十人的小集團。通過了新磯隧道前後的嚴重的修路段後,帛宏就開始推了出去。
(很殺的美靜和古嘉惠)

--
中場抱怨一下,用FireFox編輯無名到一半給我整個當掉,結果快打完的文章又要再一次重打,這是訓練打字能力還是考驗我的記憶能力?
--

不知道為什麼,大家對於帛宏推出去並沒有追擊的意願,因為他身上受傷所以覺得他等下就會回到集團的關係嗎?因為帛宏的速度並不快,所以他推出去跑太遠時,集團就把他追回來了。幾次之後集團也不理會他,就任由他跑,我見機不可失就衝了出去,後面還黏了一位66號的選手上來。

就這樣子和後方的集團越離越遠,後來速度穩的帛宏開始慢下來,我也開始分攤領騎的責任,帛宏還說不用,不過我覺得即使實力差距大,但是小集團還是要分攤輪車,這是責任也是義務,而且我很榮幸的能夠為帛宏領騎的。一段時間過後,再回過頭也看不到後方的集團了,我們算逃脫了嗎?

不過一起出來的66號選手始終都沒有出來輪車,後來還是被我們拱出來輪車,其實當下是有點不高興的,就只有三個人還躲的那麼理所當然。不過後來才知道這位來自香港的選手,光是要跟上速度就已經快咬不住了,更別說出來輪車了,他只是努力撐著不要落隊而已。

其實我也撐不了多久,因為在還沒到石梯坪時,看著帛宏就在前方五公尺的地方,但是就是跟不上去,六公尺...七公尺...十公尺...百公尺。帛宏還是用那種不快的速度前進,但是就這樣子慢慢消失在我們看不到的遠處。


在長虹橋時看到上一個集團在河岸的另一端,粗估的距離大約2公里左右,若是用35巡弋的話,理論上應該可以在90分鐘左右追擊到。可是我們只有兩個人,而已在這天殺的南風之下,想維持在30前進都不是很容易,更別說用35了。

長虹橋後有個小上坡,這裡是補給人員的必爭之地,在這裡設補給的車隊不計其數。北大武也是在這設立了第一站的補給點,在通過時看到了MYA及小穎在這等待著大家的到來。

長虹橋過後沒多遠就是北迴歸線,我原本以為北迴歸線這是衝刺點,但是實際上到達後才發現,衝刺點是在北迴歸線後的一公里處。賽前還想爭奪衝刺王,不過現在看來自己實在弱小及無知到可怕的地步,連主集團都跟不上的人是沒有資格說要搶衝刺點的。

就在過了衝刺點後,後方的集團壓了上來,原本以為集團上來後會有一些做為的。以為就可以組織追擊前方的集團,但是這個集團大約十五人左右,卻是用著不快的速度在前進著,時速大約就是30出頭而已,對於集團來說這個速度實在是太緩和了。

集團中CCT的世鑫也在其中,他在北海岸時摔車摔到車子都掉到海裡去了,人受了點傷,但是還是把車修一修又來比花東,精神實在讓人感到佩服。

幾個比較有心的人有試著要一起拉集團的速度,但是我們輪車開始拉速度,出現GAP時又不補,等到真的拉出了十幾公尺時,後方的人又追了上來,上來了後又不輪車,幾次之後大家心灰意冷了。每個人都輪個十秒,其實很有機會追上前一個集團的,但是事情就是沒有像我想像中的那麼容易和簡單。

除了超強的逆風外,超級大的太陽也是很折磨人的意志,早上匆匆出發完全忘了要戴袖套,現在也只能讓他曬了。


VOLANDO的補給車總是適時的出現,總共補了三瓶的水。其中一瓶還有我特調的三倍諾壯BCAA,三倍!會不會太多?其實不會,濃一點反正喝小口些就好了。這是避免無法拿到補給時的措施,寧可用不到,也不願要用時沒準備到。
(不知道哪變出礦泉水來的東岳的哥哥西岳,啊~!不是啦是翊豪)

從長濱到成功里程25公里,時間50分鐘,均速30,均心139。這個速度和心跳跟團練相差無幾了,看來大家都想今天和名次無緣,都想要保留體力靜待明天的戰鬥了。難到就不能大家團結一點向前一個集團追過去嗎?不過很無奈的事就是這樣,集團之中人數最多的是CCT他們組織了最多次的攻擊,但是都沒成功,看來大家的目標都不一致啊。
(在長濱奮戰中的楊醫師和蔡醫師)

經過烏石鼻魚港,原本以為不會開設的北大武第二補給點,看到了小馬和家蓉在這出現。想一下就能明白了,他們把MYA和小穎及補給品放在長虹橋然後再來開設第二補給點。看來他們反應的比我還快,若是今天這種天氣只有一個補給點的話,會騎的相當的辛苦。

過了成功後,110的選手想要獨走出去,趁著上坡就催出去了,但是很可惜還沒到坡頂就被集團吞沒,這個戲碼其實很常出現。不過為什麼帛宏就可以推的出去,而其它人就會失敗呢?是因為帛宏出去的時候距離終點還久,而現在距離終點只剩約十公里的關係嗎?

過了成功後,車上的水被我這頭水牛喝完了,只好向旁邊的人要水。看到e-ma的37號謝宇澤選手兩瓶水都沒什麼動到,就向他要水。他不但一口答應,還鼓勵我多喝點讓他好減輕多一點重量。

看到了3公里的倒數牌,集團一點動靜都沒有,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2公里也是一樣,好像我們是出來郊遊一樣,而且連一點點的殺氣都沒有。是大家都隱藏了起來,還是大家都只想順順的騎完?1公里到了,完~全~沒~動~靜~,有沒有這麼淡定啊。反正大家都不動我也就不動吧。

500公尺,總算有人衝出去了,拉出了一個約六人的小隊殺了出去,右轉上坡就只剩4個人在我前方。剩二百公尺,我的絕對射程已經進入,準備發射。有個藍色車衣的距離終點最近,就一口氣直接超越他吧。起身~抽車~還沒把力氣全都放完就追過了,看來這個不是前幾名之爭,大家的鬥志都沒有很旺盛啊。


結果,果然和我想的差不多,集團大約在3個小時半左右進終點。我們剛好就在超時10%的成績之外,縱使是集團進前,結果也就是整個集團一起超時DSQ,只差了二分鐘,實在可惜,果然練習不足還是來當砲灰的。不過自己也是要檢討,為何不再更努力的搶攻出去呢?是因為安於現狀,怕攻擊失敗被收起來?那麼攻擊失敗被收起來,和現在有什麼不同?

連仔這次表現不凡,在終點前衝刺時拿下了第二名的佳績,開胡!恭喜!


小張也順利完賽!沒想到沒什麼練車的小張能夠這麼快的完賽。


而最應該給予敢鬥賞的則是老聶。他只是憑藉著一股可以騎完的信念,也沒有用卡踏就這樣子一步一步慢慢的回到終點。雖然他花的時間最久,但是我敢說他的過程要克服的困難,一定比我多上很多。


延伸閱讀:
DNS = did not start
DNF = did not finish
DSQ = disqualified
美靜-花東賽(1) 疑慮
狐狸-2011.4.16/17 環花東二日賽 day1
ADSL-2011 0416花東賽第一日 大逆風的獨騎
起華-20110416 花東賽Day1-烈日逆風
小馬-2011 AMD環花東國際自行車大賽 D1

享裕-2011環花東國際自行車大賽(FB)
承安-2011環花東賽 不只是輸了一場而已!!
108小顏-2011單車日記-騎士協會環花東賽
37號e-Ma謝宇澤-100.04.16~17 花東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