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要正常的我來參加登山賽,那一定是我頭殼壞去才會去參加。因為我的體形體重皆不適合爬坡,和麵線相比我比他多揹了三台自行車的重量在身上。在平路的部份我還尚有希望一搏,但是只要一遇到爬坡就byebye了。所以每次的練習訓練中我不是很喜歡爬坡的部份,只能勉強的騎完,總是遊走在放棄和斷氣之間,騎上山攻頂步步都是艱辛。

那為何這次我又怎麼會參加這次的比賽呢?其實這次塔塔加的比賽,和一般我們參加的比賽最大的不同處在於他是個人計時賽。除了分時出發,可以降低對交通的衝擊之外。也因為分時出發各路精英也因而分散開來,而不會有明顯的主集團出現。雖然是有計時之名,但是卻沒有一般比賽的競爭緊張的氣氛,超越過你的人也不見得成績比你快,反之落後於你的人也不見得比你還慢。

同時贊助單位之一的微星電腦,還承諾參賽者完騎後將提供里程數*10的金額,做為偏遠地區小朋友的營養午餐費用,所以在完成比賽的同時也同時顧到了小朋友的肚子,這麼有意義的事怎麼可以不參加呢?能把自己的興趣和公益活動結合,這實在是太好吃啦...!!!(這句是幫忙吃到午餐的小朋友喊的)。以賽後完成人數來看713*72*10=513360,比原先預期的五百人完賽又多了二百多人,這應該會有許多小朋友因而受惠吧。


雖然賽事的名字叫做2007 Never Stop永不放棄系列賽「塔塔加之探索新中橫」活動。原訂為06/10的賽事還是因為天雨路面有落石而延後,放棄在06/10當天比賽。不是說永不放棄嗎?怎麼遇個雨天就放棄了...。(謎之音:那是主辦單位為了各參加者的安全所做的處置吧!又不是在辦什麼爬坡生死鬥或是塔塔加生死擂抬賽,不然同樣的事誰想要做兩次。)

比賽的前一天,老金他們就先行出發去王子南投的親戚家住了,而我是坐蔡醫生的車,出發的時間是在比賽當天淩晨三點,這有個好處可以省下住宿的費用,但是會有塞車或是人集合時間拉長其它不可抗拒的因素,所以各有好壞。也因此為了防止我睡過頭而集合不到,所以蔡醫師就要我前一晚就直接住在他家啦!!這樣才不會發生不爬塔塔加而改爬枕頭山的事件。

但是你們大家也都知道的,兩個車友在一起會聊些什麼事,不外乎就是有關於明天比賽啦車子啊零件之類的事,一聊就聊到快十一點,這和當初說好的九點入睡好像有點差距。更慘烈的事還在後頭,十一點開始躺在床上了,從左邊滾到右邊,從右邊再滾回左邊。

Do
        從左邊滾到右邊
        If 狀態=睡著 Then exit do
        從右邊滾到左邊
Loop

怪了!?怎麼一直睡不著,是比賽讓我心情亢奮,還是只是因為認床所以睡不著。可能是蔡醫師家的床太軟了,我睡不習慣。至少明天騎不好有理由可以說了。一直到了十二點半後,才昏昏沈沈的入睡。

總算是睡了一覺起來了,怎麼沒有人叫我起來咧!?不是三點要出發嗎?看了一下時間,二點零五分,也就是說我睡了一個睡眠週期就起來了。好吧,那就再倒一下吧,這次因為是中途起來,所以睡的很快,但是約二點半多,來協助我們的開隊車的吳醫師就來了。所以就移師到車上去睡了,自詡和大雄睡著速度有得拚的我,這次可是徹底的失眠了。躺在車上閉上了眼睛,一路上感覺到車身的震動,就這樣一路來到了水里。這開的也太快了吧,不到二個小時就到達了,四點四十四分,我們出現在水里的7-11前。天色正是日出前最暗之時,先進7-11吃早餐,日式的泡麵口味好怪只喝了湯麵沒吃,還好我還是有喀完一個國民便當,還外加了一瓶的藍山咖啡。


走出店門時,天色已微光,停車到會場原本還想要再睡的,不過到了這裡,雖然現場只有兩組人馬,但是看著其它的人員整備,自己也閒不下來。就在東弄西弄的準備了自己的車子,著裝整備其它的物品。報到站開設的很早,不到六點就開設完成,真是效率一流啊!


之前製做的里程高度表,昨天因為匆匆忙忙的關係,所以沒有切割剪裁,只好去7-11借剪刀買膠帶加工。在7-11加工時,還有位車友坐在我身旁邊吃早餐邊問我說這個表的用途,哦~我被搭訕了。


再回到了會場時,小小的停車場中己經擠滿了參賽者,真是整個歡樂啊,就倒處看看各式名車、名隊,順便看看有沒有認識的人,不過認識的人太少了,所以整個會場除了自己的隊友外找不到其它認識的人。


王子後來快七點時開車來到,老金、志隆、麵線、小小吳也開始整備。我和蔡醫師是老早就弄好的人,所以就過去幫忙一下,在貼里程表時才發現,里程表做成一張的並不好用,因為車手上除了碼錶外,要貼上去有點沒空位。要貼在龍頭,有些人又會在這裝碼錶(我的就是裝在龍頭上),所以後來都貼在上管。要貼上管時,又會發現一張的表要裁成兩截,所以下次的表要做成長條形比較方便。這個真的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啊,事先都沒有想到會有這樣子的情形發生。


會場現場不斷的廣播說:所有參賽者請注意,活動將於七點十五分開始放行。反正是個人計時,所以我們也就沒有急著去卡位或是急著去起點線。不過也因為如此,所以大家都慢慢的排隊準備出發,真是悠閒的可以。一點都沒有平常比賽時拔刃張弩肅殺的氣氛,排隊的隊伍非常的長,長的可以出發了十分鐘我們都還沒有到達門口,也還好是這樣子的放行出發方式,不然對後方的選手,真的吃很大的虧。


在等待出發的同時,就開始拿起手機拚命的拍照,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後來還發現排在我們後方的情侶檔車友,還好身為專業的車友和鄉民,在騎車的時候都會記得戴上墨鏡的,不然連可魯都會被閃瞎的,不過後來成績查詢時好像女車友沒有完賽,真是有點可惜。


後來還有看到在隊伍左方有今年武嶺會師服的鄉民,真是太強啦!七月五日剛剛完成武嶺大專會師,今天七月八日又來做公益爬塔塔加,真是太辛苦了也太令人感動了,不過都不認識,所以不敢相認,僅向這些勇者表達最高的敬意。

排在我們旁邊的二人組,剛好也是穿著和小小吳相同的2007版的Discovery車衣,我還排擠一下隊友小小吳說:喂~你的隊友在那裡啊,不要擠來我們這裡啊!快去快去,他們今天為了做公益而來塔塔加,特別放棄了今天的環法序幕站前來,就是要為了掩護你的啊。


後來隨著隊伍慢慢的前進,漸漸的接近了要出發的門口,雖然是有晶片感應門,但是要出發之時,還是有一位工作人員不斷的將選手的號碼報出並放行,可能是怕晶片感應不到吧。排在我們前方的是一片橙橘色的隊伍,同時也是這次的主辦單位-GV車隊,聲勢相當的浩大,想要不注意到都很困難。


排了許久總算換到我們出發了,工作人員用大聲公報出我的號碼,我、上卡、通過感測門、抽車、煞車、停下來。一出發就遇到紅燈,是要我別騎太快的意思嗎?結果,麵線和漢宗還有志隆的背影,就漸漸的遠離我而去,我的背影不用特別去記住的,因為你們會常常看到(大噓)。

在紅燈停等後和老金、小小吳還有蔡醫師同騎,原本想要將前方的三人眾追回來的。但是後來發現,過了加油站之後,就是一連串的上坡,這個和當初說好的好像完全不一樣,依資料顯示原本以為是十公里上升一百公尺的緩坡路,但是實際上根本不是這樣子。追擊了一下就放棄追擊了,因為在初段就爆掉的話實在是一件很爆笑的事。慢慢的被老金他們追上,會合後就形成平時練車的模式在騎,畢竟平時的默契都有,所以節奏比較能夠掌握。沿路上不斷的超越先前出發的人,先出發的人到底有多少人啊?一路上少說超越了一二百人吧。就這樣子一路軋到新中橫的牌樓才設定成圈1的資料。新中橫的牌樓比花蓮中橫的牌樓來的大,但是好像沒什麼人氣的感覺,不像花蓮中橫的牌樓,時時刻刻都有旅客跑到路中間拍照,而且新中橫公路根本是一個縱向的公路,理應叫做為新中縱公路才比較正確。


每次有人超越我們時,小小吳就會和老金說:追上啊~穿粉紅衫的環義冠軍怎麼可以任由別人超越。因為體型的關係,在上坡時大部份都是老金和小小吳領騎,而下坡時就換成我來領騎,沒辦法人胖衝的快,下坡想要慢一點還要拚命拉煞車,所以下坡的領騎者當然是非我莫屬了。在前三十公里都是這種上上下下的丘陵地形,有時上坡時還會看到速限三十公里的警告標示,我笑著對隊友說:不是我不想快,而是他有設定速限,我只好慢下來。怕後來要補給卻沒有錢買補給品,而老金和小小吳身上都沒有帶錢出來,所以就從皮夾中抽出二張一百元借他們,他們則是對我騎車還帶皮夾這件事感到奇怪,沒事幹麻增加自己的重量啊。後來還有一位神人從後方追上我們的人,一看就知道很不好惹,原本以為是FUJI車隊的林德民,但是後來才知道他今天未出賽,這位應該是高阿丹的身影,後來排名第二名,要練到何時才能咬住這背影啊。


一路上就隨著地形上上又下下,偶而還可以聽到路邊有:嗨~baby!晚上要不和我共度春宵啊!的蟬叫聲,蟄伏十七年,羽化後只為了成功的繁衍下一代。有點像辛苦練習的各車友們,背後默默辛苦的練習,就是要在此時發光發熱。在快到筆石跨越陳有蘭溪橋時,看到了漂亮的天空還有山和橋的壯闊,不禁的又拿起手機來拍照。只是很可惜的是,手機的拍出來的照片不如預期,不過身為一隻手機他的附加功能已經做的很好了。


出發至今也約莫一個小時,為了定時定量的補充水份和食物,所以大伙紛紛的開始吃起補給品。因為長時間的賽程最怕的是中間的低血糖和脫水的現象,所以即使不餓,還是要吃點東西,即使沒有那麼的渴,還是要補充水分。要不然等到真的餓了渴了再來吃吃喝喝都為時以晚。約莫四十分鐘到一個小時進食一次,而水份的補充約十分鐘含一口水,水要慢慢的喝,切莫牛飲這個不是大胃王比賽,過早把水喝光了只會增加自己的麻煩。


還沒到同富時,後方有一小隊四人組從後追擊上來,其中一台應該是此次賽事車價最高的車,法拉利車架配上LightWeight的輪組,粗略的估算這台最少市值五十萬左右,車主還特別在一體式車手上包覆保鮮膜做為保護。可能相同都是四人小隊,所以有些小小的競速行為,不過我們頂風較久,後來就被他們"海放"了。中途時,我們的補給人員幫我們拍照時,還順便告訴我們和前方隊友的差距。這一差竟然已經差了快三分鐘,前方的隊友你們實在太恐怖啦。老金和小小吳就順便停下來在自己的隊車上補給,而我是只拿了一瓶"翻桌"的動運飲料,就繼續上路了。雖然還沒有正式進入山地路段,但是有時都會稍為落後老金和小小吳而被他們拉些距離,而蔡醫師是緊跟在我們後方約五十公尺處。所以多爭取一些時間用來落後用,能跑多少就算多少。不料才出發沒有多久,戴在我小指頭上的尾戒竟然因為汗水的關係掉了下來,這是表示我將成為隊上最尾端的人嗎??在進入同富時設定了圈二。


後來,在某個上坡路段,有位車友也正吃香蕉當補給品,看到疲備的我,還分我半條香蕉,真是感謝你了。但是我卻不知道你是哪位,只有留下你的背影在我的網誌中默默的感謝你。這香蕉提供了我不少能量,也讓我在大會的補給點前有了能量的補充。


才剛約一公里左右,我在路上第一次看到往阿里山的標示牌,這一來表示我離塔塔加更加的接近了。其實當時所想的是就快要到達爬坡路段了。


復行一段路,看到了對方山壁下的舊路段,整片山壁崩塌下來,路基完全消失,只剩兩座明隧道在中間。大家都認為"人定勝天",卻不知道大自然只消小小的一個抖動,就可以把整個地形地貌完全改變。人的力量實在渺小的可以,和大自然相比差距比大象V.S.螞蟻還差了億萬倍。人要到何時才能真正的和自然共處呢?而不是用地錨岩錨、格牆、擋土牆或是人為植被來保護固定山壁。



後來就看到第一塊的塔塔加和往神木村的路標指示牌,看到這塊牌子就代表著正式進入到山地路段了,而不是像之前的丘陵地路段般的上上下下,只有一路往上。後來還有一群重機騎士超越過我們,只是他們來去如風,等到我拿出手機想拍照時,早就連車尾燈都看不到了。而在過神木橋時,有著大陣仗的攝影師群等著我們,有三位攝影師拿著大砲管對著各選手猛拍,其中一位還直接躺在路上拍攝,以求取不同的構圖畫面,只是到現在我還不知道他們是哪個單位的攝影師,也不知道有沒有拍到我的照片。在過了神木村叉路口設定了圈三。


進入山地段後的坡度開始上升,坡度比起中寮山北段相較輕鬆許多,但是只要是山路對我而言就是很硬。路上還有和愛V車隊的大叔小聊了一下,不過因為速度差的關係,後來就互道加油後超越過他了。好不容易到了41公里的補給點,因為不是比賽而是挑戰賽的關係,所以補給點是需要自行停車下來裝水的,而在進站的前方有工作人員在發Vitamin In,隨手拿了一包後正要去補給水的時候,就有一位小小工作人員跑來協助我,幫忙我將水壼裝滿水,後來得知沒有運動飲料的補充時又將另一瓶混合的水壼裝滿水,有水喝總比沒水喝來的好,裝滿之後再行出發。感謝這位小小工作人員,讓我不用再停車下車去裝水。後來就帶著愉快不會被關門的壓力再出發了,不過我在補給點沒有拍到照片,有沒人有拍到圖片肯借我用的啊。出了補給站就設定碼錶為圈四。

剛出補紿站,小小吳就追上我了,還和我抱怨說剛才又拿了一包Vitamin In,而他自己本身就背了三包Energy in,我就很好心的說,你若是放不完我可以代勞的,他就很高興的把Vitamin In拿給我,誰知道這包Vitamin In竟然造成後來極大的差距,是當下始料未及的事。後來在望高小吃時,還能老金和小小吳在一起,但後來因高度越來越高陡度也慢慢的增高起來,我們的差距也越拉越遠。


只要坡度小於四的坡我都很高興,漸漸的太陽大到已經到快要爆炸的程度,很慶幸的是自己沒有因為麻煩而沒有戴上袖套。才快十點就這麼熱,真是快熱翻了。在這時又看到路牌出現了塔塔加的出現。可以看的到是超級的大太陽,沒有樹蔭的遮蔽,也沒有其它的選手,這熱度即使曾經做過墾丁特訓的我還是感到害怕。陽光、上坡、逆風三個要我選一個不要我會選擇不要太陽,太陽的熱度是最讓人消磨意志的最大凶器。


後來來到了此次路程的施工路段,只能說是滿目瘡痍啊,完全的Off-road,古典賽還有石板路可走,這個根本是給登山車專用的路面,下坡時還可以勉強滑下去,但是上坡時很難上去啊!選手紛紛的下車牽上去,而我前方有位綠油精車隊的車友騎著公路車沒有打算下車,反而站起身抽車而上。我就有樣學樣抽車而上,不抽還好,一抽車就發現抽車重心前移,後輪很容易打滑,抱著不服輸的心態,硬是不下車,把速度放慢,重心後移壓制後輪讓他吃重才不會打滑。選擇路徑時也要避開一堆小石頭的地方,雖然辛苦艱難,但是還是讓我順利通過了這個路段。通過了這裡後設定碼錶為圖五。一抬頭,看到上方不遠處有一座明隧道,看起來位置頗高,想想有點可怕,那是等下要通過的路吧。(感謝GV車隊的peter讓我引用他的圖 他的塔塔加心得)


騎騎復騎騎,騎士互追擊,不聞聊天聲,唯聞我嘆息。大概可以道出當時的心情吧,騎到這裡快三個小時,路上的選手都變少了,除了偶而追上一兩位在路旁休息的選手。天地之間就只有我一人。

我仰望群山的蒼老,他們不說一句話。
陽光渺出我的渺,小草在我的腳下 。
我一人停在路隅,傾聽空谷的松籟。
青天裡有白雲盤踞,轉眼間忽又不在。

這個是徐志摩寫的詞-渺小,張雨生有唱過,在這個群山環繞的新中橫,渺小的我又想起這首很久很久之前的歌,不禁的又自己唱了起來,歌聲沒有張雨生般的高亢入雲間,只有間斷到不行的苟延殘喘的感覺,不過心情卻好了起來,又有繼續奮鬥的動力。越過了一個山又翻過了一個嶺,我一步一輪印的前進。坡度雖然陡峭,但是阻擋不了我前進的腳步,轉速很穩的保持在五十以上。身旁不時有隊車或是其它的民車通過,也有時有對向來車經過,而車上的小朋友大朋友們都會很熱情的為我們加油,我也將他們給予的鼓勵轉換成我再往下踩踏的動力。

在快要進東埔隧道時,有幾位車友就停在隧道口進行補給,和他們喊了聲加油後我就一人獨騎進入黑暗的隧道之中,拿下了墨鏡不然實在是太暗了,反正有情侶檔能在這丟閃光彈的話我也認了。其實路上的貓眼和反光板在外頭強烈的日光折射下,還是很顯眼的指示標誌,所以我沒有前燈也對我的行車並沒有很大的影響。後來又經過了和社明隧道,能躲在明隧道實在很享受,其實只要沒有太陽都很享受。而同富隧道和東埔隧道相比就短了許多,一下子就通過了。出了隧道後就是一個停車場,低頭一看碼錶,果然又飆出了高達一千一百多公里的時速,怎麼?現在我是變成了高鐵三倍速的版本了嗎?可以用一千一百多公里的時速上山。設了碼錶的圈六後又看到塔塔加的路牌。


後來還有看到連續彎路X公里的牌子,不過都沒有拍下來。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上場啦,後來就是平均坡最少5%,並且十公里的連續上坡。這個在事先就知道,而且中間十公里完全沒有其它的路標分岐點或是休息點,有的就是無止無盡的上坡。我一直在做時速保衛戰,不斷的維持轉速,好讓時速能夠保持在二位數。並且在遇到陡坡時騎路的外側,或是直接用抽車正攻的騎法。心跳都慢慢的離開了區間四的高強度,慢慢的變成了約莫在150之間的有氧強度,即使抽車也很難上到160,看來是該補充能量之時了,拿出我的Energy In表演Energy In一口吞的絕技,除了會這個之外之前還有Power Gel一口吞還不用灌水的招式,不過這次沒有準備Gel,所以就免了。

在和社二號明隧道時,遇到兩位在明隧道中休息的兩位車友,互道加油後又努力向前。不知道在哪裡時,又遇到攝影師三人組的重砲攻擊,面對著鏡頭,害我有種想抽車耍帥的想法。這次攝影師三人組是一左一右另一人躺地的聯合攻擊,所以照出來的照片應該是很全面才是。

不知道是否是上天聽到了我的祈求,太陽不見了!山上開始起霧了,霧將太陽光阻擋了起來,真是涼爽啊,沒有太陽後就是一陣愉快的騎乘。其實興奮感並不會持續太久的,因為這個霧實在有點大,雖然沒有大到伸手不見五指,但是遠處的路會變成更迷矓。後來不止不熱,還會感覺到有點冷起來,有點後悔沒有將放在車上的車衣外套帶來了,反正那個放在車衣口袋很輕便,不會很佔空間。

一直在東想西想,不讓很累的訊息傳到腦海之中。就看到平常到不行的路旁標示,其實別小看他,這個是指標是指示著藤原拓海出沒路段,請旅客注意的標示牌,不然會被AE86巴過去。不過若是他來跑我們台灣的路,絕對不能用他所擅長的水溝蓋跑法,因為這裡的山路不是沒有水溝蓋,就是水溝蓋被人偷拔拿去變賣,不用還好,一用可能會在路旁顧路,所以他不會施展大絕招的。


在車友之中,一直有位綠油精車隊的車友始終在我的前後左右,有時我超越他一點,有時換他追上來,兩個人不斷的進行這樣子的戲碼。其實也讓我一直保有鬥志,不會因為被山路給打敗,有時候有個能力相若的對手,反而會騎出比獨騎更好的成績,因為競爭的心理吧,反而會激勵自己不能輕易的就放棄。路上看到很大的樹時就會想說是否是夫妻樹到了,可是一次一次的猜測錯誤,直到後來有座停車場,還有許許多多的遊客,雖然沒有看板,但是看到這個樣子也知道到了夫妻樹了。

這讓我振奮了起來,起身抽車了約莫三百公尺,這實在太好啦,到達終點前的好心情不言而喻。又再爬了二公里的坡後突然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背影,這件黑色的Discovery車衣好熟悉啊,再看看車架是紅白BMC這個不是隊友小小吳嗎?他怎麼會在這裡。在經過他身旁時和他打了聲招呼,他用無力的聲音問我有沒有吃的東西,他血糖過低了,而且身上的補給品都吃完了,呃~你身上不是有三包果凍的嗎?全部都吃完還不夠啊,看來人胖也有好處脂肪夠多夠來的及轉換成為能量,同樣的路程我才吃了一包,小小吳吃了三包。於是就拿出剛才在補給點他拿給我的果凍,反正這包也是他拿給我的,剛剛好完壁歸"吳"。就在說話的同時就看到塔塔加的看板牌了,前方的工作人員及已經在休息的選手,都在吶喊:只剩一點了!等下右轉進終點!加油!就在眾人的加油聲中抽車進了終點。


進了終點後,就有位工作人員發給了我代表完賽的胸掛金牌。我身上的補給其實也早就空了,我的狀況其實比上小小吳並沒有好上多少。到了終點的補給站,又得到一包Vitamin In,但是他裡面的果凍在瞬間就都消失了(靈異事件乎),後來補給站中還有香蕉、小餐包還有小蕃茄可以吃。吃著吃著小小吳也進終點了,他和我一樣的狼狽,一陣吃吃喝喝之際,聽到旁邊有人在叫小小吳的編號,才知道完賽証書已經印出來了,有沒有這麼快啊,小小吳才進終點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就印出來了。去拿了我和小小吳的完賽証明書後,就在找找們自己隊車的位置,就在此時隊車就出現在路邊,原來他們趕下去協助蔡醫師去了。

蔡醫師在開賽前信誓旦旦的說:若是我爆胎我就不比了。因為他車架有壓縮的關係,後輪要拆下來不容易拆下,他也就沒有攜帶補胎的工具,結果他竟然在塔塔加爆胎,都爬完近七十公里的路當然不能放棄囉,所以就呼叫隊車支援。不一會兒蔡醫師也進終點站了。他在塔塔加時,其實已經看到我的背影了,原本要加速的追上我,但是遇到爆胎,所以我就輕易的從他的視線中逃脫了。我今天真是好運,先是追上了爬坡好手的小小吳,而蔡醫師在北大武每次都海放我的,今天竟然被我狂丟在後,要追擊上的前一刻還爆胎,一舉成功的擊沈隊內兩位好手,豈是一個爽字可以形容。原本以為今天隊內是我殿後收場,結果不知道是否是事前有去廟中求平安,滿天神佛庇佑,亦或是哪位車神上身讓我今天上山有如神助般。更徨論今天的我睡不到二個小時的鳥狀態,原本還要拿沒睡好做為押隊的藉口,沒想到今天的狀況好的異常,還是因為早餐藍山咖啡的咖啡因幫助呢?不知道,要謝的人實在太多了,還是謝謝我自己吧...(毆),請不要打我的臉。

蔡醫師說他今天最嘔的就是明明看到我了,但是因爆胎卻追不上我。最驚險的是看到有人騎到脫力,零時速側倒。最得意的是,途中就追上了那台法拉利名車。我倒是沒有注意到那台法拉利,這麼說我也在不知不覺的時候超過他囉。今天簡直是名車大拍賣,LightWeigh輪組最少看了有十幾組,202、303也都有看到,可樂果無數。不過現場車架來看還是台灣之光捷安特最多,到處都是騎著捷安特的人們。

回程的路上還遇到野生的猴子擋路,大搖大擺的擋在路中間,一副有種來撞我啊的樣子,實在是很OX。下山的山路一路上搖搖晃晃,我人生數十年來第一次暈車,頭昏到不行,噁心想吐。實在有股衝動說我車子組一組我自己滑下阿里山好了,累雖累但是不會這麼難過。一直到了石桌後吃了麵線的暈車藥後才好的多,後來也有在注意阿里山的路線,會不會來挑戰阿里山,我也不知道,到時再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