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同樣是阿胖約的澄清湖,不過為了塔塔加之役,今天就不拚速度操體能了。而是保持有運動的狀態,一方面舒緩前天騎乘時所緊繃的肌肉,一方面也做一個體能的保持。畢竟不習慣爬坡的我,這次要挑戰七十多公里的塔塔加,著實的還是讓我心理感到很大的壓力。

因為沒有吃晚餐的關係,讓我感覺到血糖有點低,所以去了小七買了個蜂蜜蛋榚捲,熱量不高但是夠甜且好消化好吸收。接完阿胖的關切電話後,在m的十字路口,差點被轉彎的車輛撞到,明明就是紅燈可以右轉的道路,紅燈時一堆車停下來,換成僅能直走綠燈時就一堆車右轉,弄的好像是我闖紅燈不遵守交通規則一樣。今天的人員有阿胖、翔、阿貿、KOF、我和另一位昨天才衝完武嶺今天又來環湖的強者。阿了翔和阿貿是登山車外,其它都是騎公路車。

我到之後啃了口蛋榚就要大家出發,反正我今天輕鬆騎,路上有的是機會吃。他們還說我吃完了後,就要海放他們了,這個後來証明都是子虛烏有的事,我為人正直說不海放就不海放。上圓山坡時大家一下子就遠離我而去了,因為我慢慢騎,不過下滑時,挾著體重及輪組的優勢又拉近距離。後來過了球場坡後的長下坡又拿起我的蛋榚吃了起來,直到要上中興塔坡時才努力的騎上去,本日心跳首次達到區域四...。後來又是順順的騎就追過了登山車組的人,而跑車組約在前方二百公尺遠的地方。後來就帶著登山車團的人一起騎,時速約保持三十左右,他們慢了我也就慢了些等他們。

其實我是很想聊天騎的,可是我發現,我慢下來他們也慢下來...,始終很少會和我併騎,這樣子我好無聊啊。後來只有在上中興塔坡時抽車而上,其它的時候就保持轉速的騎乘。上坡抽車比較抓的到節奏感,平路想要抽車,只抽個幾下就感覺整個不對,真是怪異。

今天棒球場沒有活動,所以大型的照明燈都沒有開,所以湖上的景觀和前天來時完全是另一種感覺。看看天看看湖看看旁邊的路人...,無聊到開始唱起歌來,當然是選在登山車團離我比較遠時才唱,不然他們會誤會在湖邊聽到阿飄的哭聲。有看到一個爸爸很厲害,他的車有後座也就算了,後座還是兒童安全座椅就厲害了,而且座子後面還附有夜間閃光燈,可見得這位爸爸也常常載著他小朋友一起夜間環湖。

繞行三圈要結束時,我一直回頭看阿胖他們公路車組有沒有從後方軋過我們一圈,但是到起點都沒有看到,所以就繼續騎下去了,今天一圈都約在十七分鐘上下,和前天他們騎的速度差不會太多,除了上坡會慢了點外,其餘的時間登山車團都在我左右,但是都不超過我,是怕我再超回來嗎?

騎完四圈後回到起點,只有看到阿胖和強襲武嶺的強者,而Kof先回去了。而依據阿胖的說法是,他要回家陪女朋友看超級星光大道,所以就順便放了超級閃光彈出來。他們兩個都快被閃瞎了,這個時候身為一位專業的鄉民就要記得,晚上騎車時還是要記得戴上夜間專用的墨鏡,才不會被突如其來的閃光彈閃到了。

大家都到齊後,就下滑到澄清路上的小七買飲料喝。不過我今天連汗都沒什麼流,就不用再補水了。均心率回到家一看記錄才知道各圈都沒有超過130,這個實在太歡樂啦!這樣子減脂的效率可能不太理想,下次慢慢騎還是要再加一點速度,不然只有在上坡時心跳才拉起來,對減脂的效益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