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安特盃大甲繞圈賽,2010決戰鐵砧山風火輪,一場摔很大的比賽。去年參加的火車邱和小毅就說這是一場摔很大的比賽,所以他們今年就跑去參加另一場較為PEACE的戀戀197了。而不怕死的我及HANK就來挑戰這個摔很大的賽事。這次應坤弘之邀寄名在捷安特楠梓店之下,而同行的還有凱文迪豪和他哥庭榮、忠霖,還有阿傑。


因為首場是我的1030才開賽,所以也不用提早一天到台中住了,比賽的當日早上再出發就好了。前一天就先將車子裝載上坤宏借來的車上去,這次比賽是使用VOLANDO的ORIGIN系列的勁雪(ARLEX)出賽。首次合作,就有請勁雪多多指教了,看看我們合作能夠達到什麼樣的程度。

到了會場才發現沒有帶到碼錶,只好和坤弘借一下了,不過因為坤弘的碼錶是Garmin EDGE 500,和我的305的座不合,所以碼錶只放在背後做數據記錄。不過事後才發,因為我不會操作,所以根本就沒有記錄到...,這次的數據只有殘念了。

首先出發的是RM50及RM55的組別,後來過了幾分鐘後就是女子組了。美靜和狐狸都是在這個組別...(這句好像很癈話)。美靜後來一雪他在雲林繞圈賽因機械故障殘念之怨,在這次高手環繞之下拿下第六名。


這張剛好照到狐狸和V姊。V姊也有參賽,不過當天在會場沒有遇到,是後來找照片時才看到的。


因為來的時間有點趕,所以都很匆忙的,連水都沒有買好,只好把開車時喝的茶理王綠茶,直接倒在水壼之中和諾壯的BCAA混合,就去集合檢錄。當然也沒有時間暖身囉,看來等下就把第一圈當暖身吧。

1030分開賽,原本以為RM30、RM35、RM40、RM45會就像剛才一樣分成兩個梯次出發,結果到達起點後才知道是四個年齡組一起出發。和多少人出發我是沒有什麼意見的,因為國內賽事一直都很奇怪不是以實力分組而是以年齡分組。但是這麼多人出發時,混亂還是會有的。


放行了!出發了!我還在用著我不熟悉的碼錶在按開始,我還是不會用...。過了第一個轉彎後沒兩公里同組憲書就攻擊出去了,呃~!太快了吧。我還沒有做好心裡上的準備,不是啦!我是說我都還沒暖身完咧,所以只留在集團前面看沒有逃走的可能就不做特別的回應了。


在大安港路轉東西七路這個轉彎是一個銳角彎,不過因為在行前都有特別的說明,而且大家都特別注意,所以過這個彎也不用特別去卡位,只要小心一點順順的過去就好了。東西七路在路線圖上看是直線道,不過其實在騎的時候是會彎來彎去的。

東西七路最後有一個右轉接回到台一線上,台一線足足有二線道,再加機車道和路肩,路面實在很大,但是在中間的線道上都會有人手孔蓋,其它的地方都很空曠,但是不知道前方的領騎的人為何會選在中間線道騎,然後可怕的事就是集團裡有人竟然在閃人孔蓋!!這太誇張了吧!!在集團之中閃人孔蓋,這根本就是人間殺手無差別襲擊的一種啊!

才正在想著很危險的同時,右側352選手摔車了(後來看影片是被人剪到線)。然後我就保持高度警戒,因為通常有一起摔車故事時,有很大的機會會有第二起,果然,第二起就發生在我的左側。

有人摔車了,就在我身旁,而他的手把還A到我的大腿,還好沒勾到其它地方,不然我就掰了。集團很恐怖,所以躲出去一點,在集團的左側。寧可多吃一點風,也要有足夠的空間來做迴避的動作。


前面又有人攻擊出去,不過還有兩圈。


因為要過彎,所以正在從下把位,回到上把位的一瞬間就被照起來了,所以手是一上一下的姿勢。


跑完了一圈路線也熟了,暖身也暖夠了,就開始到處找人聊天。遇到了第一圈就烙跑的憲書,他說他剛才出去還不錯玩,要我也試試。我想說反正呆在集團中也很無趣,所以就發動了一次攻擊。

集團的尖端在路的左側,所以我從右側再加開一個列車出來,出去後三十公尺小等了一下後方的集團。不過好像沒有人要出來,所以我就繼續跑了,距離拉開到足足有二百公尺遠,後面還是沒有人要追上來的意思。我想集團之中的人應該是在想:看你能跑多久?等下還不是要乖乖的回來。既然如此那我所幸就玩個過癮好了,開始自己跑ITT出去。後來某次回頭,後面好像又有人攻擊出來,只不過他只有和集團拉開了約二十公尺左右。

這段逆風很強大,我都一直使用低風阻的姿勢來騎,就是仿計時車的騎法,只是這台車的上管較我之前的LITESPEED的車略短了兩公分,之前太習慣那台車的設定,所以騎這台車在這個姿勢上沒那麼習慣,不過他攻擊的速度極快,和之前的車會略有拖拉感很不同。

聽到身旁的機車裁判用無線電在說:有人單飛攻擊出來了!有人單飛攻擊出來了!就讓我的攻擊意圖更加旺盛了XD。在過銳角彎時,因為看到前面人牆一堆大砲對著這邊來,就不自覺得用大角度過彎,結果得意過頭角度切太多,又沒帶煞車,差點直接切出路面外,後來是按了重煞車才回到正常的線來。

東西七路是順風,而我也沒有再繼續加速,後面的人就接了上來。CCT車隊的選手極多,多到還差點被他們做戰術截斷,不過前面跑的不夠快,所以一下子又被人追回來了。紅塵的選手人數也不少,而我聽到他們好像要在下一圈做戰術,我就和紅塵的糕餅賢說:我要買票啊!結果被我問的糕餅賢就一頭霧水。我就說你們等下不是要逃脫嗎?我要買逃脫列車的車票啊。

這圈回到台一時又有人攻擊出去,不過我也沒有回應,反正還有一圈,這個距離都是在可以追的到的範圍之內,而且其它人也沒有追擊的意思,就不理會了。所以我剛才出去時沒有人要出來也就是這樣子就是了。


最後一圈了,要跑的話一過彎就是一個很好的點。還好大家都防守的很緊,一出彎所有人都守的緊緊的,而我則是在集團的左側,都已經最後一圈了,集團都無法有效的瘦身,只能說積極度不夠,真的要跑應該還是可以跑出一個小集團出來才是。

在大安港路中段時,紅塵的三十歲組的國鵬爆胎,他一邊退下一邊和隊友說他爆胎了,看來他是發動戰術的火車頭。過了銳角彎,路面縮減,進入順風段速度又開始加快,一直覺得很危險的感覺。

遇到了馬沙川,看到他車手前有個怪東西,就問他說這個是行車記錄器嗎?他回答說是。我就說:等下記得拍我衝線的樣子啊!馬沙川就笑說:那你要衝到我前面才行。好吧,看來等下要努力的衝刺才行了。

才在這麼想前面就有人摔車了,這個摔車的很詭異,突然就打橫的倒下來,完全不知道怎麼回事,而在他後面的那位就直接撞了上去,我在第三順位,就從邊邊晃過去,SAFE~!然後前面的GAP跑出來,就抽車補GAP回去。

回到了台一線,算是最後的直線道。長約三公里左右,可是為何大家一出彎後就開始加速哩?從這邊加速會不會太晚又太早了啊?太晚的原因是剩三公里想要拉速度把人甩開不是不可能,而是通常只會爽到吸在後面的人,絕對不是你。太早的原因是想用爆發力甩開人的話,在這個距離又太早了,我就不相信在場有人可以爆發三公里不被追到。

集團的前方都在加速,但是一眼望去就是感覺很危險的樣子。沒看過有這麼不穩定的集團加速,所以我就退到右側的路肩處去,寧可自己頂風,也不要跟在其它人後方。雖然是頂風,但是不當火車頭也不會有加速的壓力在,後面要跟我的人就讓他跟吧。

心中盤算著最佳的想定,攻擊發起點在消防隊過後的那個小彎就可以開始加速了。正當這麼想之時,左前側傳來了一陣摔車聲,集團後半部立即空出一個空場出來,一陣金屬摔車音之中還有內胎的爆開的開槍聲。我剛才的決定果然是正確的!

就在此時,我心中閃過了一個念頭,咦~!這時候要不要等人吶?(環法梗)後來看到前面的集團還是依原本的步調前進,我就打消了這個念頭繼續前進。左側開了一排列車,我在右側要切過去的話也沒有人會讓位給我的,所幸就自己開出去吧!

做這個決定其實很冒險,因為這裡離我原本的攻擊發起線還有大約三百公尺的距離,再加上原本的距離,我大約要一口氣衝快一公里的路程。

ALL IN!!(德州樸克梗)拼命去争取成功,但不要期望一定成功!我瞬間加速衝了出去,後面的列車有一度想要吸過來我這裡,但是我的加速比他們的動作快的多了。我再一次回頭時,後面的人已經落後我三十公尺左右的距離了,第一步算是成功了,那第二步呢?

不要懼怕任何人,也不要小看任何人。雖然已經有三十公尺的距離,但是這也僅僅只快了後面那一大群人大約二秒鐘而已。後面只要我腳步一慢下來,他們就會一擁而上將我淹沒。我只能不斷的加速,不斷的繼續的踩踏。總算進入了最後的直線道了。

現在放棄,比賽就結束囉。安西教練的話猶言在耳。我不能停下我的腳步,我要不斷的加速,加大我目前獲得的戰果,我的腿好痠,我的心臟跳到快到極限值了,但是我只能不斷的持續的踩下去。

過了最後的十字路口,回過頭看過去,後方的人已經不可能追上我了。我得到第一了,想到昨天凱文盤子的熱血第18站的衝線,今天就讓我向他致敬吧。


只是想學他,可沒那麼容易,看人家可是衝的輕鬆寫意,POSE和笑容可迷人的咧。而我完全是畫虎不成反類犬...。


這時又要感謝俊勇幫我拍的影片了,真的超感謝他的。


看看凱文盤子,再看看我,完全就是整個弱掉了....,只有這句OS可以配的到我的表情...。


首次和VOLANDO的的勁雪(ARLEX)合作就拿下戰果,這台車真不愧是屬於戰鬥型的車種,加速快,反應的速度也很快。所以可以讓我轉瞬間就拉出和主集團的距離。


過了終點後看到美靜和狐狸,分別和她們GIVE ME FIVE後就晃到後面去緩和了。剛才爆衝爆心跳,即使在衝線結束後的20分鐘心跳還降不下來。雖然沒有心跳數據,但是自己都可以感受到心臟強力的在跳著。而在想在下車時更慘,卡在上管上面下不來,因為腳抽筋了。

HANK要出發前,一樣是RM15、RM19、RM25同時出發,有和他說了,比賽轉彎不危險,反而是直線危險。沒想到後來HANK被摔車波及到了,而且就是在最後的直線道要衝刺之時。後來他只拿下了RM19的第十名,假若沒摔車...,我就可以買樂透中頭彩了,這和我中樂透有什關係?因為沒有什麼早知道或是假設怎樣的事。

HANK和馬沙川都在最後要準備進終點前摔車,馬沙川和HANK都掛了點彩,而HANK在檢查車子時才發現,他的吊耳整個螺絲被弄斷了,快拆一拆下來就整個掉了下來,所有人都傻眼了。還好剛好現場就有台灣雲豹的廠商,立即和他們反應,而他們也立即處理。沒想到不到二十分鐘就像沒事一樣的處理好了,有沒有這麼快啊?吊耳整片掉下來耶!

RM25的庭豪拿下第九名,而坤弘則是拿下RE19的第一名。因為頒獎典禮在鐵砧山上,後來又開車上去領獎。站在上面的空氣真的比較好一點XD。只是下一次再站上不知道是在何時了。


捷安特繞圈賽,真不愧是每年都摔很大的比賽。危險度很高,騎在比賽之中真的只有刺激兩個字可以形容。即便是實力強大的精英組的賽事,在最後快到終點前三十公尺還是摔的一塌糊塗,還有人摔斷了鎖骨。

競賽是危險的,摔車的風險不僅僅是來自於路況或是自身的,而且很常是別人造成的。每次比賽前我都會做好可能會摔車的心理準備,沒摔都是賺到的。所以無法承受這風險的時候,請三思再來參加比賽吧。畢竟挑戰賽和競賽,雖然都有個賽字,但是意義來說完全是不同的。

摔車的馬沙川和HANK都問我要怎麼才能不摔車,我說:只要自己單飛就不會摔了啊(無誤)。只是我說完他們好像都一副想扁我的表情...。

延伸閱讀:
美靜-捷安特盃衝衝樂
狐狸-2010.7.24 好大盃 大甲繞圈圈賽2010.7.25 台中障礙 鐵砧山
HANK-捷安特盃大甲繞圈賽-悲喜交加,因禍得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