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被降回到市民組,所以又要重新開始了吧!今年是否能夠再次的發光發熱呢?我不知道,不過我能夠確信的是,我已經很努力的在做著準備。

前一天特別的提早北上,原本以為還可以有時間去試騎一下北15的場地,只是沒想到國道客運跑的比想像中的慢...,北高跑了五個半小時才到,到了轉運站時都兩點了。


移動到淡海的住宿前先來祭一下五臟廟吧(觀光客模式啟動中)。


來到了台北海洋技術學院淡水校區的場地來觀察,這個是一個略為三角形的一個場地,單圈約為三公里左右,而北面的單邊約為一公里的緩上坡,後接四百公尺下坡後右轉再四百公尺進入到終點,看來最佳的攻擊點就是在爬坡段了。到了起點一看,看來我不孤單呀,享裕也有來。


時間不足,不然應該要跑一次北15的路線,時間不足就只好騎機車去看了一下,只能說好陡呀...。


比賽當日,到了會場,我緊張的心跳降不下來,沒暖身,沒擦熱身油的心跳就已經在14X...,真不知道自己在緊張個什麼勁。


為了比繞圈賽,還特別向白馬借了滾筒來騎,只是白馬自己太久也沒騎了滾筒的軸承偏擺,無法上去,只好繞行道路來熱身,反正在淡海這除了我們之外,也沒有幾個人會經過。


這個地點練繞圈實在除了沒有觀眾和商店遠了點外,其實算很好了。


Justin~,等下就一起跑吧!


準備了,今年的第一場賽事。


一起跑,四季的熊貓和一位哥倫布的選手就立即逃脫了,我的位置因為卡在比在後方,我只能先從集團左側一路超車到前方去。到了緩坡段就和Justin一起要接上前方,只是我們加速的不夠,後方一直黏上來,只好先守住位置等下完坡後再打算。


再過起點時,集團又融合在一起了,全部重新來過!在緩坡段時我拉出去攻擊,但還是徒勞無功,喘息後再來!感覺都拉不出去,是我練的不夠嗎?為何大家都黏的好緊。


第四圈時,圈數剛好過了一半,正在拿起水壼喝口水時,車後方有人撞擊我的後輪,我當時只用我的左手控車,晃了好大一下,還連動的撞到了前車的後輪,心想:完了~完了~要摔了。還好穩住了...。


整個過程不到二秒,正當我在想還好我穩住之時,後車又撞了我第二次...,我好不容易才平衡住的車頭又晃的更大力,也更大力的再一次撞擊前車後輪,我的輪組發出了喀啦~喀啦~的金屬異音,我看著前輪的幅條開花,心想這次真的完了。沒想到我還是穩住了,然後平安的停下來,後方也沒有車子追撞我,所有人都從我身旁經過,只留下我一個人站在原地。


看了看位置要回頭找維修站,還是棄賽呢?發現桃園競誠單車的阿傑就在對向車道休息,就立即喊了:阿傑~借我輪子!阿傑聞聲和彥霖從對向車道跑來看,直呼原來是你哦,我們還在猜誰摔了。不用借輪子了啦!現在你要騎摩托車才追的到了...。說的也是,若是我追的到的話剛才也就可以單飛自己走了,也就不會發生這個意外了。

阿傑和彥霖看我的輪子毀損成這樣,卻沒有摔車都直呼我太幸運了。後來檢視輪組,有五隻幅條連著銅頭,直接從框體中抽出,所以爆框了,這個沒得救了。ZIPP的輪子可靠度果然很高,就只有幅條被拉出之外,幅條只有彎曲,沒有斷裂,而輪框也沒有偏擺。


沒想到,今年度第一戰就這樣收場,其實是有點意外的。不過綜觀自己的表現,覺得還是有可以再加強的地方,本以為自己準備的足夠了,但是現在看來還是差很多。而且大家的實力都提升了,想要拿到好成績還要更加的努力才行。

Justin後來在第七圈的摔車意外被波及,因為前車摔車,他完全閃避不及,就只能選擇直接壓過去,只是他運氣沒我好,所以受了點皮肉傷。而四季車隊的熊貓則是拿下了單站的第二名的好成績,熊貓表現超棒,即使我沒有發生意外,我也沒有絕對的自信可以在終點前比他快,恭喜熊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