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把前輪弄壞了,還好有Justin的隊友Tutor ABC的偉民就住在淡海,借我前輪,不然我可能連今天的會場都到不了。

從淡海到富基約22公里,就一路暖身暖過去吧!其實這段路也不平,算是小丘陵的地形,上次從鵝鑾鼻騎到富貴角時也有騎過這段路,所以還算熟悉。在接近三芝時,還有位仕林車隊的阿嘉大哥剛好也要去看比賽,就一起輪車到會場去了。

八點半到會場,但是其實早來也沒有用,因為這場計時是採每二十秒個人出發的方式進行,以騎士協會的比賽中,算是比較特別一點的賽程。我的出發序是0927,所以就先來調車,偉民借我的輪子和我原本用的輪子煞車的間隙不同,上坡還無所謂,下坡時就很危險了,請到了VANDEAN幫我調整。


關心一下Justin的傷勢,還好只是皮肉傷,看他的膝蓋包了一包,我就想到Justin他膝蓋是不是也中了一箭...。


時間還早,而港口旁什麼都沒有,就是海風特別大,吹的我都冷了起來,就跑去Tutor ABC去騙吃騙喝,還借到了訓練台來做暖身,這個風再吹下去,等到我出發就冷死了。


等到我們這個梯次要出發時,我才移動到集合處去等待出發。在出發時,可以選擇扶車員協助扶車出發,或是自立出發,在全運會時也有類似的經驗了,所以這個場景也不太陌生就是了。

0927時間一到,我就猛踩踏板衝了出去,結果一衝上第一個小斜坡就把立在路旁的旗子撞倒了...。呃~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轉了幾個彎上了陸橋後進入北15的路線,這時就開始做穩定的輸出。

北15路牌的六公里前都是緩上的小丘陵地形,我也不特別追擊,我就依節奏慢慢的超越我前方出發的選手。六公里的路牌剛好在屏山天元宮旁,從這開始就有約1.5公里的坡度十以上的連續坡。


早就把檔位打到最小,所以我只要專心踩上去就好,也不用擔心還要退檔的問題,這段坡麻煩的地方在於,它很長...,騎到後來,還是要起身抽車轉換一下肌群和緩和一下心跳,心跳一直處於很高的17X的區間。這1.5公里花了我快九分鐘的時間,算是我最能夠再進步的地方。


爬完後就看到路旁的倒數公里牌,還有3公里。快結束了吧,不過前方還有個牌樓,後方還有個超陡坡等著我,趁機會快休息一下。

在牌樓時看到了阿茅,聽到他幫我加油,我連回頭的時間都沒有就準備衝上陡坡了。阿茅說我騎太快只拍的到背影,後來對照我的成績就只能苦笑...。


這坡我不打算用抽車的方式攻下,而是用較高的迴轉速坐姿直接踩完,速度都在十幾心想可以這樣撐到坡頂時,離坡頂還有十公尺之際我就熄火了...,沒辦法39-25實在對這超陡坡實在還是力有所逮,速度降到只有個位數,爬上來後也只能慢慢的前進,在前進的同時也是有坡,但是和剛才那個比較起來是小巫見大巫了。


心跳降下來後才感覺好的多,速度也才拉的上來了,雖然說速度上來了,但是其實還是只有十幾而已。過了停車場後,就是最後的坡,這個就全力爆氣衝了上去結束了今天的賽事。

喘了好一會才感覺比較好,成績是38分25秒,不理想,還是有很多可以再加強的地方。最後的成績在分組27/69,算是很不理的位置,這也和我今年做比較少的爬坡練習也有關係。之前年度的一月份爬坡練習都大約維持在一萬五左右,但今年只有一萬,少了這麼多對於成績當然有影響。雖然我爬坡不強,但是也不至於爬的這麼慘才是,只能再加強了。

No pressure, no grow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