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汕尾繞圈是騎士協會的正式名稱,不過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在哪?不過若是改稱四草繞圈,可能就很多人就會哦~的一聲知道在哪了。

繞圈賽很多人都很害怕參加,不過其實只要多練習,並多注意集團騎乘的安全,其實繞圈賽是最容易推廣和交通衝擊最小的賽事。對於觀眾而言也是最精彩和最容易投入的賽事。


平路的比賽,對於我這種平路型的騎士最有利了,所以當然一定是不會放過了,並且準備大展身手一番。早上八點在高雄榮總前集合就往台南的四草出發,來到了會場後更衣後就準備上場了,時間算計的太剛好,連暖身的時間都沒有...,就連剛換上的比賽輪ZIPP 303也沒有把專用的煞車塊換上,就知到時間有多剛好,反正這種繞圈賽是不用煞車...(大誤)。

0951準時起跑,因為還沒暖身,所以前兩圈都一直踩著高轉速前進均轉速都在一百多,前兩圈雖然有幾波攻擊,但是都沒有什麼效果。不過怕有人真的跑掉,我還是守在前面的位置,而隊友航順及威任也不時的把集團的速度拉高。


第三圈是可以似機而動的時候了,不過都沒有人有強力攻擊的意圖,有的只有出去試水溫的人,或是搶轉彎位置的人,所以也沒有特別的出去,只是找個位置守住而已。航順是有提醒三圈半後可以出去,不過我一個人是逃不了一圈半的,只能看著辦。

第四圈有兩波比較強的攻擊出現,不過第四圈大家也守的比較緊,雖然攻擊的力道很強,不過追擊的人也追的很快,所以也是沒有做用。

第五圈在最遠的那個轉彎,有人跑了出去,雖然知道他只是轉彎搶位置出去的,但是我還是跟了上去,想要以那位選手為墊腳石再踩出去。開了四百多瓦一分鐘,成功的拉開了約二十公尺的差距出來,但是這二十公尺的領先只維持了約半分鐘就被集團給淹沒。淹沒我的同時,東洲和其它兩位車友又開了一個三人小組出去,航順示意我再跟上去,我只好再點燃我的後燃氣再一次追了上去,跟上後和後方只有十多公尺的距離,轉瞬間又是整個集團蓋上來的情景。


要到轉彎處集團速度又增加,這時我根本來不及恢復,而且心跳直上18X,想出力也用不出來,腳只能無力的踩著,眼睜睜的看著集團從我旁邊經過,等我轉完最後一個彎,回氣了,但是這時已經和勝負無關,我只能夠慢慢的滑過終點線...。

事後和航順的檢討中,得到了自己失敗的結論,先不論前四圈的位置選擇正確與否。在最後一圈的攻擊時間點錯誤,和做了多次的攻防是今天最大失敗的主因。在過了兩公里處的轉彎後做了兩次的攻擊和兩次防守,以為自己是超級PRO的選手嗎?這樣子的間歇,後來會熄火是必然的結果。

而且四次之中竟然沒有一次是必要的攻擊或防守,也就是這四次都是白工,不是說都不用做攻/守的動作,而是要選擇在正確的時間和位置上做。對於自己沒能夠在最後的衝刺鋒線上出現,只能怪自己的大意和高估自己的能力,除了再加強自己的能力之外,也要再仔細的思考要怎麼騎才是。

菁英組的是下午才比賽,參加的隊友有阿修、享裕、瑞隆和邱哥。阿修來的時間頗早,準備上訓練台先暖身。


十秒後...。史上最快速的暖身,十秒鐘就把訓練台的傳動帶騎斷...,大大腳力驚人的經典老梗已經不足以形容了,最後只好附近繞來繞去。


這襪子是怎麼回事??


菁英組出發前還有一項表演賽,就是大師OB組,參加的都是以前的國手級的選手,而現在都是分佈在各縣市的教練了。原本要繞行三圈的表演賽,後來臨時改成兩圈就結束,雖然有現場宣佈菁英組會提前比賽。但是原定一點半的比賽在賽前不到三十分鐘宣佈提早,讓有些選早就這樣錯過了起跑時間,像亞斯蘭全隊的人就都沒有起跑就直接結束比賽了。


菁英組的比賽很精彩,每圈都大約七分多鐘,雖然繞行十圈但是三、五、七圈時都有衝刺點的設立,讓人看的很過癮。而每次都注意自己隊友的相對位置也變成是每圈必做的事。只是通過的速度都很快,實在很考驗自己的動態視力啊!


最後衝線時,首先通過的是帛宏、偉譽、坤弘,都是平時練車的好伙伴,看到他們精湛的表現,再想想自己只感到-我練的車都跑哪去了???而隊友阿修、享裕、瑞隆都平安完賽可喜可賀!平安完賽才能夠努力再戰!20130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