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今天還是好天氣,新聞說這幾天又有颱風形成,所以就趁這個時間出門去練車了,話雖如此但是實際上和想的完全不一樣。因為五點鐘是這麼想的,等我真的爬起來時已經五點半了。整備了東西就準備出門了,結果騎沒一百公尺就覺得胎壓不足,只好再繞回來再打氣,嗯~這胎果然很不一樣,之前的放個一星期沒打感覺都還不會如此的明顯,而這才放個三天沒有騎,騎起來差異感就出來了,將胎壓打上150PSI後就出門了。

今天走的還是燕巢的路線,先用小盤掛120RPM熱身到5KM外的7-11,才開始回復到大盤上,速度保持約33KM上下,早晨的人車皆少,太陽也不大實在是練車的好時段,不過唯一要剋服的就是如何從床上爬起來,夏天還好起來,定好冷氣定時關掉早上就會自動熱醒,不過現在就會煩惱冬天要如何脫離被窩呢?(用自動掀棉被機?)。到了岡山文化中心旁的陸橋重踩而上,記得剛開始時對這個陸橋還很沒有辦法,還需要換個兩次檔位才能踩上來,如今重踩不換檔直接越過,進步的感覺真好。不過過了高速公路下的完全看不到的緩坡,才是我覺得最累的地方,每次到這速度都很難拉升是被詛咒了嗎?還是看不見的緩坡才是最可怕的?到了燕巢轉彎點時時間約為33M20S,以後先以能夠在30分內可以抵達為目標吧!過了轉彎點後就是一連串的下坡讓人心情愉悅,不過這時在想改變一下路線不要去到鳳山,因為從鳳山回程時會遇施工路段,而且車量也超多,不是什麼好路線。不然騎旗楠公路到嶺口再繞回好了,不過這段路又怕時間不夠,最後決定去去義守大學好了,義守大學的位置也算是在山裡面,之前去過時還覺得都是山路,而且還可以從義守大學走小路拉回到國十道來,OK就決定跑義守大學的路線好了。(這真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到了觀音山風景區後,往右轉直上個小坡就是高級住宅區,但是不到幾百公尺就急轉直下,印象中這段路好像沒有這麼甜啊。下坡途中還超越了輛車,但是後來在爬坡時就看著那台車又超越我而去,突然前車大鳴喇叭並做迴避動作,我想大概是山區野狗吧。爬上去後果其不然,有隻灰色的狗步履蹣跚的在路中間晃來晃去,走的樣子還很怪異。接近時一看...哇咧~這哪是狗,牠是隻猴子...Orz。難怪看他走的樣子很怪異,我還以為是受傷的狗,沒想到竟然是隻猴子...。哇~可以在路中間看到猴子耶,不過不用太興奮,因為牠朝著我衝過來了,閃了他一下,立即用抽車加重踩逃之夭夭。還好牠沒有追來,不然可能會上演人猴大戰...(喂~不要想歪了!!)。告別了猴子後就是印象中的丘陵地形,在起伏中前進。不過在一個別墅群前遇到今天最可怕的坡,竟然要掛小盤加23齒連續抽車而上,我爬壽山也沒有用到小盤,頂多用大盤掛23齒上,這個坡用大盤竟然會給我踩不動的感覺,看來今天的路線還真的蠻有趣的。在抽車時有特意去加強"上提"的動作,感覺很順,有時會感覺上抽和下踩之中,上抽會覺得比下踩來的好用,不過會比下踩來的容易累就是了。路上還有遇到一位對向的跑者,他也很熱情的打招呼,我也回應並加油,很常會和不相識的車友互道加油,和路跑者這到是頭一次。這個義守大學附近還真的是超級荒涼的,幾乎什麼店都沒有,生活機能都要到附近的大社或是仁武去吧,我來這開店好了,應該不錯賺。校園很大,旁邊有一座高爾夫練習場(和我以前學校一樣),不過今天不是來做校園巡禮的,路過就好了。目前時間約為1H15M左右差不多騎回去剛剛好,就順著186甲直下。路旁是大片大片的鳳梨田,還可以見到農人正在忙著農事。路旁有限速標示,一看...我超速了...限速30我騎到快40,不過應該不會有人會來抓我吧...。好不容易終於走到路的盡頭一看...

完了...我跑到大樹去了...也就是在高屏溪的旁邊。這和說好的不一樣啊~!!(是誰和你說好了啊??)怪了,我明明記得義守大學沿著路下來,是接回到國十號道下方的,我怎麼會跑到大樹去了,也無暇多想,先找路回去再說。還好大樹附近有條路可以接回到焚化爐那,以前服役時常走這條路來洽公,只不過這條也是山路,不過這條是除了回頭之外最近的路了,那也沒得選就上吧。還好這次就沒有記錯路,畢竟這條黃金摸魚路線是走到熟透的路線,不可能走錯。不過丘陵地形的起伏頗多,和剛才義守大學的路差不多,不過這裡的人車可能因為上班時間的關係顯的比較多,不過正好讓我有跟車和追擊的對象。而在最後一個大下坡時衝出了今日的最高速,下坡後就在眼前的就是國十號道。

後來的路段,就是超級多的車,超級多的紅綠燈,和吸入超級多的癈氣(我不想當空氣濾清器)。而且均速就在走走停停之中不斷的被拉下來,原本還有29KM多的,結果在走走停停後被下拉到二十八。不過在停紅綠燈時發現自己的平衡技巧有比較好,雖然還不到定桿的地步,但是可以用很緩慢幾近停止的方式呆在車上,不過我還是會怕摔成大馬趴...,到時後就會害身旁的人都嚴重內傷就不好意思了。最後還是在預定的二個小時內返家完成今的晨訓。


完全是題外話
小小的賀自己的點閱數破一千,所以加入了無名的VIP會員,並提升了些功能,所以在閱讀文章之時就會有我個人精選的音樂出來,可以讓閱讀文章的心情更好,若是覺得音樂很吵的話,也可以直接將他暫停或停止。加入VIP還可以自己設計些功能出來(這個要先研究一下CCS怎麼用),圖也可以放的更多了,之後若是有比賽的話就不怕圖會爆掉,雖然閱灠數是完全不能和首頁頁面的布丁相較啦!!但是少說可以放些精彩的賽事圖上來。

日騎乘:56.92Km
騎乘時間:1H58M36S
平均時速:28.80Km/HR
最高時速:61.1Km/HR
總計里程:730Km+17Km

總計時間:26H24M

心跳管理
R=146 HI=173 LO=164 79KG 
HI:0H01M(高於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LO:1H34M(低於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IN:0H16M(在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AVG:151 (平均心跳數)
MAX:179
(最高心跳數)
KCAL:2363
(消耗卡路里參考值)

昨夜間體重值:77.5
晨間體重值:76.5
靜心跳率:48
起身後心跳率: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傲空之鷹 的頭像
    傲空之鷹

    傲空之鷹-「強くなる、終わりはない。變強,沒有終點。」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