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事年初三就要回高雄去了,當然不能夠就這樣子坐車子回去,是有想要騎回高雄去,但是缺乏了點信心,就決定騎到台東新站,再坐火車回去吧。預留了二個半小時的時間,但是會摸的我,出發時離火車開車時間只剩下約二個小時。

今天的天氣和昨天差不多,是個有太陽的好天氣,騎在路上很舒服。今天騎的路線是由池上騎到台東新站,是之前沒騎過的路線,所以對我而言有種新奇的感覺,騎在東台灣實在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舉目所見都是綠油油的一片。不過還沒有到關山就發現,齒輪可能因為前天下雨的關係,變的有些噪音應該是潤滑不足有關,想在路旁找間車店來處理,但是想歸想就是沒有看到有車店(或是我沒看到)。

在關山時也遇到很多遊客,也不乏有自行帶車出遊的休閒騎士,關山的環鄉車道可是赫赫有名的,不過我當然不會在這個時候去騎,我還要趕路啊!沿途速度保持約在三十左右,在出關山沒多遠,坐車同行的姨丈的車已經超越過我了,還順便幫我加油。

這段路是花東賽逆路線,也就是說我目前下坡的路是到時候的上坡路,其實不論順逆路線坐車時不知道走過多少次了,但是踏上踏板在騎乘時又是不一樣的感覺。只希望今年的花東賽我能夠盡力往前,才不負一年來的努力。

在快到鹿鳴橋時,有看到一位輕裝的MTB自行車騎士,和我是同一個往台東的方向,速度還不慢。看來也是位高手,只可惜我正在趕路,不然的話倒是可以陪他騎上一段路,分享一下騎車的心得。騎到這裡路旁就有很多在賣枇把的小攤,算是本地的當令水果吧。在這段路很奇怪的是明明是往下坡的路,但是速度卻快不起來,一直過了鹿鳴橋後才沒有這感覺。因為過了鹿鳴橋後就是結結實實的上坡,本來就快不起來了。但是今天不知道為何,從這裡就開始塞車,往台東的路上滿滿的都是車子,當然我是不被影響的。我只要有五十公分的寬度就可以過啦~!因為路旁都是車的關係,所以原本想要慢慢爬上坡時,就會有好心的路人和小朋友探出來為我加油,害我怕丟臉都不敢慢慢騎了,催上我十成的功力,用二十多的時速上山(從來沒在這種坡度騎這麼快快)。加油聲果然是最佳的打氣良方啊。

到了卑南才發現塞車的根源,都是來自附近的一個休閒名勝(名字不記得了)來往的車流。而同行的姨丈也在我過了卑南後打電話來問快到了沒,要不要先買車票了,他很怕我趕不上。於是在這裡催出了我十二成的功力我竟然用時速五十幾在巡弋,而且不是瞬間速度,持續了好一陣子(一分鐘?二分鐘??三分鐘???我真的不知道)。過了有名的綠色隧道時速度就減低下來了,並且在仔細看路旁的指示牌找到了往台東新站的路,到車站時,他們還直呼竟然趕上了。他們根本不認為我會趕的上火車啊...Orz,畢竟他們也才剛到沒多久,他們到達後就打電話給我了,前後相差不過十多分鐘我就到了。他們因為大塞車而我不受影響,所以到達時間才沒差多少吧。拆車上火車去囉。

今天的數據很好玩,都是整數。最高時速60公里,騎乘51公里,連均速也差點就剛好到30公里。


本日騎乘:51.00Km
本日時間:1H41M49S
里程:3270Km+18Km

總計時間:128H29M


池上外婆家到台東新站
騎乘時間:1H41M49S
平均時速:30.05Km/HR
最高時速:60.0Km/HR
里程:51.00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