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武啊~北大武,上次騎乘這個路段最少隔了一年以上。現在的我真的有比較會爬坡嗎?這些都在今天會驗証的。依照往例的睡過頭,也依照往例的用最大熱身速度趕過去。今天的人超多的啦,還有些不認識的生面孔。草草吃過早餐後就出發了,路上才在認人,今天參加的人員有老金、宗翰、蔡醫師、蘇爸、小蘇、小尤、阿銘、天生好動、阿堡、PTT鄉民小卓、小施和我。小卓及小施是今天第一次參加團騎的人,所以簡單的和他們講解手勢,生天好動是很久前有一同騎乘,後來大部份都在BLOG中交流的車友。


天生好動是玩三鐵的,人比他自己BLOG中還要精實很多,所以不認得是很正常的,在熱身段時,和他交談甚歡。後來直到熱身段結束後,準備上萬大橋,結果又看到另一個車隊在路旁集結,TONY也在其中,要他跟上來,他只揮揮手說:你們這團太硬了,我輕鬆騎就好。上了橋後隊伍開始加速,然後小卓和小施就被丟下來了。只好稍為將速度慢下來幫助他們頂風追上去,小卓速度不慢,後來就搭上列車了。小施比較不習慣這樣的強度,所以就用他不會太落後的速度帶著他追上去。


雖然在萬丹交流道有追上隊伍,但是一過了一座橋小施又落後了,雖然小施要我別等他了,但是總不好意思撂下他一個人,所以又一路帶上去追。遙望著前方攻擊不斷,不時都可以看到有人從隊伍中殺出,我在後方看著隔山觀虎鬥。後來在快到休息點的平交道時,和蘇爸及阿堡還有小施一起被擋著,等火車通過。


到了休息點後,又買了巧克力和老虎的牙子來補給,雖然剛才沒有參與廝殺,但是一路頂風也是頗耗體能的。大伙又是一陣休息聊天,後來在身體快冷掉前出發。

不過在往北大武山的路上,一路上都是我和小蘇領騎,其實都是在可以聊天的速度中度過,一路就聊著天過去。在我們前面還有約四五位的領先者,不過我們並不急著和他們會合,反正山腳下自然就會會合了。

到了山腳下,就是今天的主戰場的開始了。前面養精蓄銳也夠了,開始就踩著自己的節奏往上衝了,一開始領先的有宗翰、老金、小卓和我,不過後來送外賣的阿銘(他不是真的送外賣的)就從後面追上來了,然後就和那個變態的宗翰一起不見了,接著是老金也消失,後來小蘇及天生好動也在不久後就超越我。只有小卓我還能夠咬住,並且保持在視距範圍之中。原本以為小尤最近要準備結婚事情多,可以偷偷幹掉他的,結果在過了逍遙山莊後,三兩下和我同時站起來抽車,我抽到沒力時,他還能繼續抽車,就一舉幹掉我和在我前方不遠處的小卓了。

地面上噴著大大的3KM讓我知道還有多遠,在前面尚能保持在三分半鐘爬一公里的速度,到後來都相繼失守。明明知道要變換姿式的,但是實在沒有那個氣力起身,因為我已經自動變換成茉莉花模式(註一)。沿路上除了騎車的車友外,也有很多人全家出動,把車子停下來,而用走路的方式上山,這也不失是一個親近大自然的好方法。

最後五百公尺,這個距離是沒有偷斤減兩的,但是實際上騎起來卻是相當的漫長。而且千萬不要看到還有五百公尺時就開始發狂似的抽車,因為抽不了一百公尺氣力用盡,你就會和我一樣變成茉莉花的。快到泰武村時,發現有新建的牌樓建築,不過還沒有施工完成,看來我真的是太久沒來了,這裡變好多。

到達後,大家都說我變厲害了。是啊,若是和之前的我相比,我相信是有比之前的我強了一點,但是他們相比,還差的遠~遠~遠~的咧。更過份的是這句:變成紙片人果然變強了!我要強力重申一次,我不是紙片人~!!!!而且比我還瘦小的人沒有資格說我是紙片人!!喵的~一個個體重體型都比我少或比我小,結果竟然叫我紙片人。再叫下去我可能就要變成小南術中的紙片之鷹了(註二)。這次爬坡花了53M17S從山下十字路口轉彎處計算到牌樓處,希望能夠有天能夠突破50分鐘大關。


在山上休息時,才仔細的看了小卓的車,原來是自行送烤的車架,車架很簡潔有力,白色的底色配上了他的簽名,只有簡單的兩個色送烤,只需二千元(一色一千),而因為後叉為卡繃,所以只能冷烤,再加五百元。這樣子可以發揮自己的創意來做出屬於自己的車架。


麥當勞送外賣的,今天改送礦泉水了。


休息後了就準備下山了,下沒兩公里,我就變成了第一位順位下山的人。而且後方沒有人超越我,我只是使用了大量的逆操舵技巧及少數的煞車,我原本以為我只有領先一點點,但是我回過頭看時,完全沒有看到人...。後來乾脆停下來要幫後面的人拍騎車照時,等到我在想是不是後方有人出了狀況了。宗翰後來才到,他還說我是不是不要命了!下坡下的那麼快,他騎登山車都還沒有我快。我只是順順的下呀,而且我還是有帶煞車的,幫他拍了一張照,繼續等人。後來發現這個點照像會背光,正要換點時,蔡醫師出現了來不及拿出相機,最後只拍到背影。後來又下滑到可以讓下山的人能夠面對陽光的地方,最後就把所有伙伴的騎車英姿給全部照起來了。




回程時,又是開始火力全開的時候,一路一直殺到萬巒進入市區車較多時才比較放慢速度。不過...看照片,小施好像就不見了,不過當時完全都沒有發現到。出了萬巒又編成了戰鬥隊形,看圖就知道了。還有遇到TONY他原本還要上北大武山的,不過看我們要回去了,所以就跑來和我們一起回去。



出了潮州後,又是最後的重頭戲,台八八下方的188號道下的狂奔。老金因為先過了路口,所以他是被我們大家追殺的對象。我也有出去頂風,但是我沒有計算我頂了多久的距離,只知道很累很喘快要爆炸了。到快到萬丹的陸橋時,心跳就爆炸了,突破180。不過還好後來是休息的路段,所以還好。

最後來到了真的最後一搏的萬大橋時,各路群雄各自攻上去,那個送外賣的竟然一路直直逃走,連頭都不回過來。我和小蘇小尤原本相互競速,看看情勢不對,就組成了追擊的集團追了上去。後來只能用近四十的速度騎著,大腿的肌肉群徵集不上來,無法提供我再加速逃走,只能先躲在其它人的身後再找機會殺出去。送外賣的真的很強,不過後來還是不抵集團的力量,被追了回來。在快下橋的高點時,前方又在攻擊時,我也要殺出去,但是沒力了怎麼辦,那就用"地心引力"吧!!站起來用我的體重,加上地心引力就可以提供很強大的前進力量。

總算第一個登上最後的高點,小蘇從後方趕上來時說:恭喜你拿到十點的衝刺積分。呵~好玩就好。小蘇前一天還去爬滕枝,今天還能那麼強,實在是太可怕了。而宗翰騎著登山車和我們同騎,還能和我們一起拚速度,可見得我們的強度是登山車也可以參加的(誤)。


註一: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好一朵沒力的茉莉花...。
註二:火影忍者中小南(Konan‧コナン)忍術和「紙」有關。

(本日團騎的其它圖)

延伸閱讀:980131北大武 by 天生好動

(行車數據原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