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和小毅一起的私約,出發的時間很晚是八點半,不過我還是睡過頭了。直接更改集合點到樂育高中的中華賓士處會合。

八點在中華賓士會合到了小毅,九點就到達水門。其實從屏東到水門這段才有把速度維持住,而且是在一個有點喘的感覺之中。

小毅一直在哀嚎說他昨天把管胎黏錯邊,所以今天騎起來感覺阻力很大。我心想只是胎紋方向顛倒有這麼嚴重和明顯嗎?

在爬三德時,之前小毅都是刷、刷、刷就消失在眼前,但是今天的小毅很無力的樣子,都爬到土雞城他都還在我身旁,原本以為是他在等我,後來小毅說:小楊你先走好了,我感覺我今天狀況不好!

我看了看他後輪,問他昨天黏完管胎有沒有打氣,他說有啊!今天早上出門前才打上170PSI的。但是看他的胎一點都不像是有170PSI的感覺,要他停下來檢查看看。


我則是趁他檢查之際丟下了一句,我先上去了!開玩笑,不趁小毅停下來之際多跑一點路,一下子就被追上了。過了居高後看不到後方有身影出現,原本以為可以到管制站之後小毅才來的,但是事情才沒有憨人想像的那麼簡單。

過了居高後有三處道路施工,路面極為不平整,而且不時有重機具在操作著。在管制站之前約一公里前,小毅就從後方出現了...,嘴裡直呼:輪胎沒氣了!沒氣的胎還是追上我是吧...,這和HANK騎框登上陽明山的強大不相上下了。


到了管制站,仔細的檢查小毅的輪胎才發現有個玻璃片嵌在上面。看來很有可能在小毅在抱怨輪胎裝錯邊阻力很大時,就已經嵌上去了。管制站的員警劉Sir一直很熱心的協助我們,不時的詢問我們的需求,及拿茶給我們喝。他也有提供補胎片要給我們使用,但是管胎是用補胎片補不起來的...。而劉Sir也幫我們攔小貨車,要協助我們下山,只是剛好這時都沒車子下去。


小毅後來就請許庭庭前來協助處理,而我們也謝過了劉Sir後決定慢慢的滑下山去,滑的速度極慢。滑去水門的小七買快乾先來做應急處理,只是工具不足,雖然補了起來,但是後來騎了十多公里後還是有漏氣。因為補的不夠深,而且也沒有用內部的補胎膠,所以外層變形後快乾就補不住所有的縫隙,所以又慢慢漏氣了。


許庭庭大約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從鳳山來到水門,我們都在想這段路程,騎自行車騎也騎到了,怎麼騎機車還沒到?

啊~你們是以為我家裡什麼工具什麼東西都有就是了?都不用先回店裡拿哦?許庭庭是這麼說的。

許庭庭:我這有沒有像專業的隨車補給?(說實話,我怎麼覺得你是一付想拿板輪尻我的感覺。)


許庭庭和小毅在練習在行進間的戰術討論...。


因為下星期要比賽的關係,所以回大田更換了一組比賽用的輪組。這次北海岸將用這組MAVIC SL出戰,希望我能騎出不辜負這輪組的成績。中間的防掉鍊的片狀物許庭庭硬是不幫我取下,還說這樣子去比賽別人會認為你是新手,就對你沒有防備云云。


目前飛浪(Alib)最新的裝扮。發現搭配MAVIC SL也是不錯看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