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Volando Cycling Team的測驗日,今天的測驗項目是北大武的登山計時能力。計時的路線是從西方極樂世界升天的路線,啊~!是從西方道堂經過武潭部落上山的路線,預定九點十分開始,經過我精密的計算後在0736分從家中出發,然後很剛好的在0905出發前的五分鐘抵達,我絕對不會說後來時間快不夠而一直瘋狂加速的。

今天參加測驗的還有阿修、HANK、享裕及航順。而瑞隆和邱哥則是負責今天的攝影和拍照的工作。

大家是採取集體出發的模式出發,反正上坡還是要靠個人自己努力,即使是能擋風,那也要實力差不多才有辦法。在平路段武潭部落時,阿修還被一台機車的機車剪線,不過還好迴避得宜沒事。一過部落後的陡坡,航順率先攻擊,我怕會落隊就立即回應攻擊,不過後來看影片檢討時才發現我踩太重了,雖然是有跟上,但是肌力消耗的很快。

大約才第三個坡還沒到舊的檢查哨時我就爆掉了,這時才發現我一直是打著大盤上坡的,其它人都在這時超越過我。切換成小盤後轉速才有上來,不過這時又遇到陡坡,感覺很痛苦,我只能勉強的跟著我前方的享裕的節奏前進。不過這時享裕突然開始問大家有沒有帶衛生紙...,他感覺賽在滾...。這個我沒有辦法支援你,你找別人吧,我現在比較需要的是氧氣和一雙不會痠的腳。

在前三公里的陡坡段要結束之前,HANK和航順不知道為何相繼的慢了下來,我依照著自己的節奏慢慢前進著,一路上伴隨我的是很喘很喘的喘息聲,和一直繼續踩踏的想法。這條路我已經很久沒有騎過了,以前剛加入北大武車隊時騎北大武都是從這條路上去,而不是從佳平部落上去,所以這條路有著莫名的熟悉感。

瑞隆和邱哥騎的車不時的超越我及在路旁拍照,瑞隆的加油聲是推動我繼續不停歇的動力之一,阿修原本在我前方可視的距離,不過後來就看不到了。原本在後方的享裕的喘息聲也消失了,只有一個人在這段路上,後來看到一條下坡的路(往佳興部落),就在想是往這嘛?還好記得以前爬坡遇到叉路往上爬就對的原則,然後就爬到了逍遙山莊。

在這遇上了不少也是前來騎車的車友,人變多了就熱鬧了,我也有更多可以訂為追擊目標的人。心跳一直都在大約一百六左右,對現在的我算是高心跳了,不過也只能一直撐下去,不要變慢。在快到拱門的坡時,看到一位車友也在坡的一半,就拿他為追擊目標,奮力一擊,全力輸出衝進終點。

累、死、了!不過很爽快,上山後還遇到同是高雄來的孫大哥,他騎著Pinarello的黃紅PRINCE,他的車很搶眼啊。.


滑下山時還是走原路下山,他有一個平台處可以遠眺整個平原,視野極佳只是今天空氣品質不佳,看的不遠。右下角黃色屋頂的就是我們的出發點西方道堂。


下山後做分析,才發現自己踩的太重迴轉速過慢,這個部份是以後要再加強的重點。另外不知道是我的Garmin 800有問題,還是感應器沒電,最近很常起來抽車時時速就歸零,只能先換電池後再觀察看看了。


在這邊也有可薑可以買耶,冬天煮薑茶的好物!以後出門買個薑時就是代表要來爬北大武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