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Volando Cycling Team的測驗日,今天的測驗項目是大鵬灣計時能力。計算的方法很簡單,從跨海大橋上扶車出發,看一個小時能夠跑多遠。我一樣從家裡熱身過去,距離約為35公里,大約一個小時可以到,就一路慢慢暖身過去了,到了0840還在萬丹交流道時又感覺有點不太妙了,只好再開始開Turbo,然後我在九點五分左右到達了鵬管處,但是怎麼沒有人哩?

看到隊友阿修傳來的LINE,才知道原來集合地點是在跨海大橋上。早知道剛才就可以從東港分局切西瓜到大橋上,就不用多跑一段路了。在快到大橋時,看到有人出發了,但是怎麼好像沒有我認識的人哩?到大橋時,看到大家都在那,而阿修才剛出發,瑞隆說快點過來,多給你30秒的時間!我匆匆忙忙的將風衣脫了,將相機和備胎拿下來交付,然後就準備出發了。五、四、三、二、一!出發!


一下橋雖然有高低落差的速度,但是下坡時是頂著風前進的,其實速度並不高,我也沒有刻意將心跳拉高,只是順順的踩,並且把迴轉速踩出來,最近迴轉速練的不少,但還不是那麼習慣,一直覺得太輕,始終沒有辦法把速度抓的那麼平穩。後來約五分鐘後才比較穩定,把迴轉都踩在一百左右巡弋,感覺踩出來後再慢慢的維持住。

今天靠省道這端比較順風,在過了三叉路口的轉彎後是今天的最大順風段,但是路程並不長,而靠海要上跨海橋的這端是側逆風端,下橋後的那段是正逆風。尤於起點是在橋上的某個伸縮縫,所以要完成一圈時還要爬那個跨海橋,在上橋時速度掉很多,都會掉到只剩下二十幾的速度。第一圈完成花了18分31秒。


第二圈時在側順風段配速配的太慢,迴轉和心跳都掉很多,在這個部份遇上了亂流,今天就屬這段跑的最不好。第二圈花了差2秒就19分完成。側逆風段先抓到一位車友,在當下並沒有回頭去看是誰,後來才知道是張樹松(張阿伯),別小看張阿伯,他已經六十歲了還是依然繼續在保持運動著。

第三圈時下了橋後,沒多遠就遠遠的看到另一個身影,後來發現是HANK,只說聲加油!我就繼續前進了,個人計時就靠自己了。在過了順風段後,看到前方有一位車友,不過也看不清楚是誰,總之我把配速配好就可以抓到,在帆船碼頭前抓到,不過我不知道他是誰。在還有離上橋處五百公尺時看到前方還有另一個人要爬坡上橋,不過這個距離看的到是抓不到的,我自己估計繞完這圈後還要再跑三到四分鐘左右,過了起點時享裕說不用衝了,只跑三圈就好了。這圈也是以18分31秒完成。


第二輪由航順、瑞隆及享裕測驗,協助他們發車後,就開車去追他們去拍照去了,因為拍照的是第一圈,大家的戰鬥力都很強,表情也都還可以很帥氣,不過跑到第三圈時就知道了。享裕趴的很低,儘可能的在降低風阻。


這位是我們Volando Cycling Team的隊長瑞隆,看來他還迎刃有餘的跑著。


航順比較慘,他忘了穿卡鞋來,至於他腳上那雙只是很像卡鞋的鞋子。航順的表情仿彿在說他的氧氣很不夠...


測完了大家各自解散,在回家的路上還遇上了阿凱。你要拍我,我也來拍你!


這位阿德車友,早上在我趕去東港的路上,他還能超越我,看來也是狠角色哩。


來東港怎麼可以不吃生魚片哩?但是從東港帶回去就不新鮮了,所以在五甲買吧!


接下來是當超級快遞,要在冰融化之前回到家吃掉!


今天的個人計時跑了大鵬灣三圈,剛好花了56分整,均轉落在96rpm。覺得還可以再進步一些,未來的日子再繼續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