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有這個時間,而且也符合最近需要長途的騎乘的練習需求,瑞隆在徵詢是否參加時就答應了。這次護航的對像是王梓,用說的我以為是某位Prince的王子,後來才弄清楚是梓不是子。護航的路程原本是二天都騎的行程,不過後來修正只要一天,從鵝鑾鼻到富貴角!


查了一下資料,原來這位王梓在去年就有一日雙塔的壯舉,而今年則是更強力的挑戰兩日環島,也就是48小時從極北的富貴角燈塔出發後,到了極南的鵝鑾鼻燈塔,再回到起點,也就是兩日完成各一次的一日雙塔,這個強大我只能甘拜下風啊。(為公益發聲 王梓騎單車環島 新聞稿連結)

這次走的是順時鐘的方向,原本我是要參加全程,不過後來在人員分配後決定我主要負責第二天的護航。所以在1/31時就先移動到大田公司,再連人帶車到墾丁去等待他們的到來,我以為冬天的墾丁會很冷清的,不過到了墾丁大街上才發現人雖然不至於到擁擠的地步,但是一點也不少啊!應該是放寒假的關係吧。


為了會合方便,所以就入住統一墾丁渡假村,就在鵝鑾鼻燈塔的旁邊,因為不知道他們幾點會到,吃完晚餐CHECK IN後我就開始努力的入眠先睡先贏。


約十一點左右,從東行線下來的隊友及主角王梓到達了,一群人就往燈塔去,不過除了燈塔和一盞小路燈外,就黑黑的一片。因為大田精密李董事長的老家就在這,而李董事長的弟弟就在這深耕,真的是深耕!因為李先生是種田的。所以在這也算人面人緣極廣,除了在事先請他們不要關燈塔的大門,讓我們可以進到燈塔外的廣場外,還在要拍照時請他們開燈,實在太厲害了!

(小DC的極限)

因為幾近24小時的奔波,我們此行的主角王梓實在累壞了,所以決定先進行休息,決定3點出發,所以在支援後勤人員交接時,我就又再回房間睡了。


但是睡不著,因為我剛才剛睡醒而已啊!不過還好倒在床上翻來翻去後,最後還是又再小睡了會。



02/01
三點整備完成後出發!天空雖然沒有下雨,但是地面是溼的,而且路上是沒有燈的...。我有帶前後燈,但是在墾丁這種沒有光害的地方,即使是小燈還是很亮,但是我們支援車還是有在後方做照明及示警的功能。


到達了南北棧小七,其實即使騎著車還是很冷的,因為一路上落山風,所以我不是只有在前方領騎,有時是在王梓的側翼做擋風的動作。才第一個小時就讓我感覺到有點累,還有好遠的路程呀!二十分鐘後我們又繼續上路了。


回到平路段,這段速度就快了點,過水底寮後經過東港走台27再接188回到大寮。上次護航小龜他們時來到88萊爾富是在下午,這次雖然是早上來到,但是方向完全不同,而且已經騎了一百公里了。朱課長和家宏在每次的休息時都會特別注意騎車人員的營養補給,和詢問身體狀況是否還OK。


約八點回到了VOLANDO在美術東四路的門市,在這迎接我們的竟然是大田精密的董事長親自來迎接!雖然我只是沾光的護航人員,但是還是覺得驚喜。在剛才88萊爾富時就有吃過早餐了,不過這也準備了豐盛的早餐,所以又再多吃了一頓。在這又休息了約半個小時就繼續出發。


走台17線,這條有點快走到爛掉的路,只要注意配速就可以很快通過。只是要注意我們的主角王梓,不要讓他落隊,雖然領騎會比較累,但是他已經騎了一整天,今天是第二天,所累積的疲勞是很驚人的。


十點到達了台南的鯤鯓門市,休息了約三十分鐘後就繼續上路。還是一路台17上,不過在過了七股後轉往佳里,接學甲走台19的路線,因為我們的目的要去西螺的信義育幼院。

這個路程我就沒有走過,所以一切又變的比較好玩些,因為即使是在護航中,但是要能找到有趣的事才能轉移長途累積的疲勞。經過鹽水時就會想到蜂炮,只是白天來和晚上來好像比較不一樣,雖然來看了兩次蜂炮,但是對白天的鹽水還是很陌生。在鹽水快到義竹的小七休息,還遇到環島三人組的車友(Jason Wu、明煌及清松),他們是今天出發和我們路徑相若,沒想到還有遇到真是厲害。

FB影片連結

經過北港時我就想到和嗆泥一起來北港參香,已經是2010年的事了耶,這同時也是我單日來回的極限250公里的航程。快到之前,想到之前的老梗檳榔店,沒想到過了兩年,這間店還在...,老梗不死只是變的不好笑了。


過了北港後又是全新的里程了,完全沒騎過,只能聽從車上的指示左轉或右轉。


過了元長、褒忠、崙背、然後在二崙休息,中部我相對的不熟悉,這些地方都讓我很陌生。在這我開始意志有些動搖,補給沒有做的很好,而精神上有點渙散的情況,只有想到我不想騎的想法,身體說很累也還好,但是就是感覺不想騎了,後來到了信義育幼院換手。


到達後,我靜靜的一個人坐在補給車的後座,什麼事都不想做,就是靜靜的坐著。


這時院內的小朋友不時的從前方開啟的車門內探頭進來看,咦!這裡還有一個人耶!在這時我只感到他們好煩好吵。但我連開口說話都不想...。坐了好一會後,才漸漸感覺好一點,在洗浴結束後,那種陰霾好像就隨著沐浴的熱水一起被沖走了,心境大為好轉。看看剛才覺得好吵好煩的小朋友,也不覺得煩吵,而是活潑好奇,境由心轉什麼沒有變,一個轉念就有很大的不同。


換上了跑鞋,看著朱課長陪著小朋友打球,我突然也想打一下籃球,只是我左手根本就舉不起來,就別說投籃了,上籃也許都還有問題了哩。試跳了一下,還可以觸框耶!只是沒有像之前跳那麼高了...。

休息結束,換瑞隆繼續護衛王梓前進,我就坐車休息了。接著繼續一路向北,因為汽車加油和下班的車陣,所以和他們有大約快一個小時只能用電話相互確認的情況,不過還好路徑就都差不多,上了大肚橋後就進入了台中的範圍了。往海線的台1走,晚餐約七點半在大肚用餐。


這張照片是在大甲捷安特外所攝,看起來很不起眼,但是我曾在這看到飛碟(遠目)。

(飛碟發現圖)

在白沙屯時就不走台1而改走台61,之前我一日高北時,就也是在這錯過了台61的入口。夜裡的台61很黑暗,還好補給車的光源夠,讓騎車的人有足夠的照明,不過要是自己一個人時,還是別晚上騎這段吧。台61並非我所想像的一路平緩,雖然我沒有騎,但是發現他也是上上下下的丘陵地形,不過感覺起來還是比白沙屯後的台1耐斯多了。

約十一點我們才到新竹,距離富貴角還有約一百多公里的路程,看來今天是完成不了了,而且所有的人員都累了。在小七休息時,討論了之後,朱課決定還是以人員的狀況及安全為優先,就先找地方休息,休息四個小時後再繼續。還好附近就有間摩鐵,大伙就開拔進摩鐵休息,我們住的是六人房,聽最後睡的家宏說他洗完澡後,大家都在軋車了。我只有些微的印象,我覺得我睡不著...,然後就不醒人事了。



延伸閱讀:
01/31~02/02 護航之旅-到富貴角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