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三點就起來了,不過準備出發時就已經三點半多了,反正也不急著趕路,就順順騎吧。今天陪騎的人有我和家宏,所以隊形就以家宏為首,王梓居中,我墊後的前進。當王梓遇到坡變慢時,我就出聲提醒家宏放慢速度。


忘了在哪裡,在前方的家宏突然煞車,王梓也就立即反應煞車,我在後方反應不及就直接撞上王梓的飛輪,不過王梓沒有左右撇,我也就在第一時間快速的從右側脫離,沒事!太感謝神的護佑了!後來才知道是家宏在變換姿勢時,手錶的錶帶去勾到煞車線,所以才會有完全無預警的煞車,我心臟很小顆別嚇我啊!

五點多到達觀音的全家大觀門市休息,而補給車也買了早餐來。不知道為何,我一直感覺到冷,明明就一直在動,雖然速度不快均速約25Kph,但是均心在13X,但是就一直感到冷,心想該不會感冒了吧。於是在背心式的風衣外又多套了件長袖的刷毛車衣才感到好一點。

魚肚白的天空交接出現,低頭看了看時間,接近了六點。連續兩天看著太陽昇起,很難得呀,只是昨天忙著領騎就沒多注意,今天就慢慢的跟著隊伍慢慢欣賞天空顏色的變化。


遠處看到了林口火力發電廠,及去年底癈線的林口鐵路支線

(請原諒我的手殘,畢竟我是一位兩隻手都斷掉的人,手抖也是正常的。)

天色變亮了,我們的行車速度反而更慢了,因為轉換成觀光客模式。這段路程也託王梓的福,不然還真的沒有走過哩。在林口發電廠外的高架橋遇到了台超殺的砂石車,在同向內側有另一台砂石車正倒車進入高架橋下的空間,把內側車道擋住了,只剩下外側車道,而且沒有什麼路肩空間。那台砂石車就在一百公尺不到的距離從內側瞬切外車側車道,避過了內側砂石車車頭後就立即切回到內側去了,而家宏距離那個缺口只有不到20公尺的距離...。


其實家宏要嘛不是生化人,就是像鷹眼一樣的人,看吧!他的眼睛都射出雷射光了。


Dawn.


這時我才知道為何北部車友會少走這條路的原因,這實在太可怕了!我和家宏都一致認為那台砂石車的煞車皮應該是軟木塞製的,若不是煞不住就是一按下去就會噴大錢...。


sun rises.


上關渡橋時很可怕,才六點多車就很多,左邊交流道不斷有車輛快速湧入,還好有車子慢下來讓我們通過我們才可以順利的切到慢車道去。


從淡水又一路上上下下的到淺水灣做了最後一次的休息。天空是很漂亮的藍色,今天應該也是個好天氣吧!


八點十五分出發最後的路程!途中還遇上了甲蟲車隊的車友,知道我們此行目的是富貴角後,也協助我們破風前進,雖然只有二位大哥,但是腳力一點都不輸給我們小伙子啊,就一路讓他們帶我們到富貴角的路口去。


後來他們就去探協會北海岸賽事的路況去了,我忘了問他們的名字,只知道他們是甲蟲車隊的老大哥,認識的人可以告訴他們,我們很感謝他們的協助!


八點四十分,到達了此行的終點,富貴角燈塔的牌子(誤)。


來到這當然要去看一下傳說中的燈塔,先騎車經過一段可以玩Cyclocross的石板路後就到燈塔了!不知道在外面比賽比過幾次了,但是卻是第一次到這座燈塔來。雖然這裡是台灣本島的極北點,應該也算是個不錯的景點,但是好像人煙很稀少的感覺。


雖然未能在24小時內到達,而且我中間也少騎了150公里的路程,但是也可以算是一日殘念的雙塔吧,有機會再來試試,理論上應該是OK才是。

因為吹風吹過頭,而且下起了小雨,我有點失溫的情況,還好車上有毛毯,裹起來後再加暖暖包,在回到淡水前就感覺好多了,而且淡水是大太陽啊,這天氣變化也太大了!大家在淡水捷運站就各自解散了,雖然才十點,但是肚子又餓了,在捷運站旁的首選就是家宏推薦的大塊牛排囉。一端上來果然夠大塊!讚!


吃完順便到隔壁的綠色引?自行車館晃晃,宗霖也在這駐店,同時也有販售我們VOLANDO的車唷。很特別的是店內還有一堆好喝的BEER!很有特色的複合式經營。


兩天總計騎了了382公里,騎了13個半小時,總耗時應該算3點到3點再到9點,應該是30小時。均速只有28.7Kph,均心128bpm,均轉80rpm,總爬升1100m左右,若是再加中間沒騎到的150公里就是約530公里左右,而沒騎到的時間應該再加5小時,所以騎乘時間約18小時可以完成,等哪天想到再來挑戰看看吧,不過千萬不要叫我護航,護航比自己騎累的多了!



延伸閱讀:
01/31~02/02 護航之旅-從鵝鑾鼻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