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大約八點左右到楠梓自由車場集合,結果被關門了。以為會有練習的在早上來到車場集合,沒想到今天的練習是在下午。偶而也會有這樣子的情形,那就先吃完早餐再來打算吧。突然有個念頭就去嘉義吃個火雞肉飯吧。

IMG_4958

 

我出門時什麼都沒有準備的,是的!我連水都沒有裝,不過剛才早餐有杯飲料,所以到了阿蓮派出所我才進去裝了兩瓶水出來。就可以知道這個行程有多麼的臨時了。

IMG_4962

 

騎著騎著到了新化,就看到這個龍燈生物科技,沒想到他的預定地就在台19甲的路旁,就在之前騎士協會的台南站的終點處,就是在182摔了一堆人的那場。

IMG_4963

 

隨著318學運的關係,讓更多人民覺醒更願意表達出自己的意願。人民願意關心自身的權益是好事,不過要小心不要被有心人利用,無論如何都要好好瞭解資料,不要人云亦云,要做有自己主見的人民。

IMG_4965

 

不 論是正方或反方,都要尊重對方的意見,而絕對不要非黑即白的做分類,可以是灰、可以是黃、也可以是紫,事情永遠不是只有單一面像,或兩個面像而已。二分法 的論述只會造成對立,多方共存得知各方的優劣,才能夠讓自己的層次提升。這會需要花上一點時間練習,但是對於人生來說受益很大的。

IMG_4971  

 

到了新市回到了台一,到這才走了一半的路程,太陽不大,但是風卻比想像中的強,讓我前進之際飽受摧殘...。

IMG_4973

 

過了新營陸橋想喝水,卻沒水了。在阿蓮裝的兩瓶水都空了,才走了五十公里約二個小時左右,看來退步不少哩。

IMG_4975

 

找了間檳榔攤休息買水,其實補給到處都有不見得一定要去小七才是補給點,路旁常見的檳榔攤和路邊小店其實也不錯。買了瓶水和運動飲料裝滿後,還被檳榔攤老板搭訕小聊了幾句,後來打個卡就繼續上路了。

IMG_4974 

 

一瓶大水和舒跑,裝滿了兩個水壼,而倒不完的水也別浪費,塞在背後當後燃器XD,好吧!那當水冷器吧,降低體溫用。

IMG_4978

 

剛到水上,就聽到節流閥的聲音,這個聲音我很熟悉呀。看到一架次下來後就知道後面還有三架次,中午時間是該放飯了XD。

IMG_4979

 

久違的23.5度北迴歸線,前幾天在自由鳶遇到阿海和KEVIN都在話當年一起騎來嘉義吃火雞肉飯。那時要來還要先計劃計劃,算好距離和補給。

IMG_4983

 

12點左右就到達了,想買杯御香屋,不過看看這人潮還是等吃完飯再說吧。

IMG_4984

 

喂~你知道怎麼種出又大又甜的木瓜嗎?

IMG_4987

 

又來到劉里長雞肉飯,他之前還有隔壁的店面,不過現在變童裝了。

IMG_4995

 

一個人吃不多...。

IMG_4989 

 

飯飽之際,回到圓環看到投手轉方向,著實的讓我嚇一跳!想說該不會遇上都市傳說了吧!我以為只有蔣公銅像會在晚上十二點時換手,沒想到在大中午的投手也會換方向牽制三壘...。還拿出相機確認才肯定他剛才的方向是往我這。

IMG_4996

 

御香屋人少一些了,買個招牌茶飲葡萄柚綠,中間還是有九個人在等。等待的時間也看著投手到處轉,他轉的不快,就慢慢的轉。御香屋太有名了,所以買個飲料也有打發票。

IMG_4997

 

回程是吹西北風並不好騎,不過是比逆風好騎了些,吃完飯又喝了杯飲料,頂了個肚子騎不快。在新營時遇了一對環島情侶組,男的很帥氣,就直接打赤膊騎。能夠一起騎車出來環島感覺真不錯。

IMG_5008

 

在接近隆田時又遇上了另一位環島者阿丹,他背著行李在身上騎,這實在太強了。因為我上半身受了好幾次傷變的很弱,所以無法像他一樣背著行李到處跑,若像他一樣,我的腿沒垮我的肩膀可能會先崩潰。和他邊騎邊聊天打發時間,也騎了二十幾公里,到了新市他往永康,而我往新化才告別分開。

IMG_5014

 

新化太子宮前的鹽酥雞。原本早上想說若下午沒人就光顧一下吧。結果沒想到星期三的下午竟然這麼多人!太誇張了啦!

IMG_5016

 

中間跳過跳過,到了阿蓮又沒水了,再進派出所裝水,這次裝一瓶就夠了。

IMG_5017

 

經過加工區時看到一條特別的路中二路。這是為了記念中二病的病友所設的路(誤)。

IMG_5019

 

回到家了...太陽好像很高,但是已經五點多了。

IMG_5023  

 

2009/12/30 同樣地點的五點落日,高度和方向都不同,地景地貌也不同了。

20091230 落日  

 

很 臨時起意的行程,騎回來才感覺沒想到這樣子就騎去嘉義,又騎回來了。很久沒有一個人騎車,路上除了感覺自己的體能改變外,還有心態有些不同。從去年不知何 時開始就變成了比較沒有鬥志的狀態,雖然車有練,但是只是維持著。心態上並沒有以前那麼好強,沒有那種想要正面迎擊的感覺。我也不知道這樣算是好還是不 好。好勝是好?還是無爭是好?(吳錚表示:...)

 

222公里,28.1Kph,7H54M,均心125bpm,均轉77rpm。2014042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劉里長 木瓜 阿蓮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