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良好的天氣的下午,催促著我快點出門去練習,雖然最近並沒有想要參加的比賽,但是持續的練習是不退步的不二法門。下午四點多,可以去的地方好多,選擇了一個很久未去的柴山來做爬短坡的練習。

因為碼錶還沒有回來,還是只帶了心跳錶就出門去了。路上拉高轉速和心跳,還有跟車練習,持續了約二公里就跟不上去了。要開始爬坡前,有遇到父母帶著小朋友騎著機車出遊,小朋友還很高興的看著我和父親說你被腳踏車超越了啦!但是上坡後速度維持不易,一下子就被超越了,依稀聽到小朋友向我說"881~我們先走囉"。

實在是今非昔比啊,爬這坡時總是會想到第一次的情景,爬上第一段坡就快掛的樣子。如今我雖然爬的也不輕鬆,但也比之前好上太多了,這個就是進步吧!進步是我練習的原動力,在一次又一次的練習中,不斷的超越自己的記錄,也不斷的創造新的記錄,記錄是用來被打破的。

過了柴山動物園,也爬過了宿舍坡,來到了後山的部份,炙熱的太陽照耀著海面,在這種環境練車,心情不禁的變的好起來。也努力的輸出我的功率用在後山的上上下下的坡。到崗哨時心跳錶剛好是四十四分,但是我忘了記到開始爬坡時是何時開始的了,管他的再騎就是了。

回到了起點,一個小時又二分,沒有可以參考的數據也不知道是快是慢,多騎就會多參考依據囉,調頭後再衝一趟。路上其實也是會發現有很多車友也是一遍又一遍的騎,有幾位雖然不認識但是剛才都有遇到過。第二趟比較不像第一趟那麼有衝勁了,速度稍為慢了些,但是也是盡力維持。爬宿舍坡時,剛才是重踩抽車上,第二趟則改用輕齒高轉速上,心跳和速度拉的不高,但是穩穩的上去。最後騎完兩趟後回到起點時約為一小時四十二分。單趟來回需要四十分鐘左右。

踩著輕鬆的節奏回家去,一日的練習又結束囉。


心跳管理
R=123 N=X HI=173 LO=164 79KG 
HI:0H04M
(高於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LO:1H28M(低於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IN:0H36M(在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AVG:147(平均心跳數)
MAX:180
(最高心跳數)
KCAL:1640(消耗卡路里參考值)
KG:0.21(不知名數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