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出發時間較晚,等我到達時已經準備要出發了。今天的人員不少有麵線、小喬、老蔡、蘇爸、蔡醫師、小尤、campy、campy的朋友冠宇還有我共九位。出發沒多久campy和冠宇就看到路旁有妹的車壞了,他們就義不容辭的跑去協助了。不是啦我是說因為那個車壞掉的車友是下午才去小張車店牽車子的車友,沒想到才牽車不到幾個小時,晚上來繞個美術館就爆胎了,而campy和冠宇基於協助新車友的想法就上前協助。所以第零圈的暖身圈他們並沒有跟上,他們是到第一圈時才和我們合流一起的。

今天的狀況還算OK,雖然因為有點小感冒而造成聲音有點低沈,但是不影響騎車的狀況。大家慢慢的把速度加起來,直到第四圈時又遇到了三鐵車友,這時妖怪們都在討論說今天就順順的騎就好,不用和他一起軋車。campy聽到了後就說聲:還好。不過我提醒他不要高興的太早,因為他們每一次會說今天慢慢騎或是今天狀況不好時,通常那一天都會累個半死,這經驗我已經太多,我已經被騙太多次了。

後來果然不出我所料,在下一圈時當三鐵車友加速出去時,他們還是衝出去了。我們也只好也一起追上去,有練果然有差,雖然追的很累,但是都能夠回應每一次的攻擊。中間不知道在哪一圈時,和三鐵車友著同隊車衣的車友也出現了,不過他只有和我們同騎一圈之後就消失了,而老蔡和冠宇也在消失在我們後方。

騎到後來我還有餘力發動追擊,前去回應小喬的攻擊。原本以為可以順利逃脫,不過後來不能持久還是攻擊失敗,我以為我會爆掉的,但是竟然沒有爆,躲在集團中休息一下後又再是一尾活龍。而第十二圈時慢到campy在問我說這圈是不是緩和圈啊?是不是要結束練習了。我笑著回應說:知不知道什麼叫先蹲後跳,這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啊。先趕快補水儲備等下攻擊時回應的體力吧。他們沒有這麼仁慈的。就在這時聽到領騎的麵線叫道:最後三圈。

果其不然,攻勢就在下一圈展開。狂風暴雨般的攻勢展開來時,光是能夠跟上就感覺到很辛苦。campy在這圈差點被丟掉,跟上後和我說他身體有點發冷,看來是快要進入撞牆期了。在高強度的比賽中,正常的話約略三十到五十分鐘就要進食一次,用來補充所失去的能量。不過我們這種一個小時的漸歇,以前會準備個GEL在身上,不過最近沒比賽也就沒有準備,不然這時給他吃就可以緩和他的不適感。

最後一圈時,在最後直線道上,大家用盡全力在衝刺及追逐,我也加入追擊的行列,不過加速到約48就發現,怎麼後繼無力的感覺,身體空空的用不上力來。不過好在有追上逃脫的二人眾,躲在他們身後就不用一直再加速,直到過彎後才拉開距離。他們做緩和也這麼快呀!這圈我就省掉了,就直接回到起點去(。對了,在最後一圈的南段時,看到了兩台警車前後卡住的方式包圍一台車,不知道是什麼情形,反正也不關我的事。)

campy回來後說身體發冷和頭痛,應該是衝太快而造成有點缺氧的不適症吧。他緩和了一下就感覺好多了。之後就全體移師到明誠路上的7-11做休息,順便買些飲料來補充剛才流失的電解質。星期四因人少應該會移師到柴山做爬坡的練習,呃~又是爬坡。

今天的心跳拜連續練習之所賜,今天的心跳控制得宜,最大心跳也才182,所以還是老話一句,有練有差。一個星期沒練心跳就會飆高而且很容易跟不上。若是沒有移師柴山的話,下次高美館應該就可以出去攻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