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回復騎後的第一次白天的團練,這實在讓我又緊張又興奮,前一天竟然讓我翻來翻去的睡不著覺,而今早更是比鬧鐘還要更早起來,這可真的希奇了。前幾天面對了現實,目前體重是87.4Kg,還好嘛!還沒破九十。從這裡又是我的一個新起點,我要從現在開始努力的練車減重,再恢復之前的實力。

準備妥當後就出門往集合點出發了,今天努力的踩著輕齒拉高轉速來熱身,沒想到才拉高轉速沒多久,就出啾~啾~的警告音,我的心跳躍升到175以上了。不會吧!我才在熱身的心跳就破無氧閾值了,看來我的整個心跳各區間的值可能又要重新計算過了,之前的不準確了。雖然不準但是還現在就拿來當參考的來用吧。到了黃埔公園一看,怎麼還有登山車的車友,竟然還有女車友!該不會我太久沒來,來了許多新人吧!結果當然不是和我們同一組,他們只是剛好集合的地點也選在黃埔公園罷了。今天的參加人員有志隆、蘇爸、小尤、王子還有我,其它人有些人去比環花東去了,所以就沒有來了。今天的終點在潮洲,因為原本國三下到台一的那座陸橋整修,不過我想可能和鐵路局的潮洲計劃有關吧。也因為如此,到水底寮的動線被切斷,所以就沒有去水底寮了,不過只是到潮洲也夠我瞧了。

出發後走鳳屏路,到了光明路後再右轉,光明路路大條,車子也相對的少,在這裡志隆就開始加速起來了。其實還在鳳屏路上的時候就一直啾~啾~的警告音出現了,天啊~!我才剛開始騎,速度都還沒有拉上去就心跳破錶了。開始加速後更是慘烈,警告音沒有停下來過,低頭一看時還有看到209的數字,回到家中看時最高心跳來到了202,心臟沒爆炸真是奇跡。在光明路上時就有時會脫隊一下,整個節奏就會很不協調。

到了萬大橋後更糟糕,集團分裂了,王子在前擋風,其它人則消失在視線範圍。連王子擋風,我都只能很勉力的跟上,和高美館練習時有天壤之別,體能的狀況好壞落差極大,除了慘還能怎麼說?後來都是王子擋風我跟車的模式在騎。到了潮洲的休息點7-11時,卻沒有看到其它人,打電話也沒有人接,這時才想起出發前他們好像有說要騎到外環道的路底再折返的,那我們就先休息囉。

休息二十分鐘左右,再打電話才知道他們折返後就原路回去了,他們目前已經到萬大橋了...。看來這海放的也太遠了吧,反正致少還有王子一起騎,那就慢慢蹭回去吧。回程的速度不快,但是都讓我心跳在有氧區域之中,這樣子也不壞讓我多消消脂。

騎車的風氣真的很風行,剛開始騎車之時,只要路上看到車友大多都可以知道是哪個車隊,或是哪見過面。像今天就遇到了最少四組以上的人馬,人也是多到不行,不過還是以登山車和小摺居多。私心的希望這股風氣不會像XX熱一樣,只風行一段時間就消失了,希望能夠一直熱到沸騰,變成生活的一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