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人員就比上星期多了不少人,是因為放小米和小靜的圖的關係嗎?今天到場的人員有蔡醫師、老金、小郭(冠廷)、阿茅、阿恩、DISCO吳、火車邱、阿富、阿哲、還有小偉、阿銘、連仔、史帝芬、阿瑋、當然還有小米及小靜。


長腿峰是被胖豪放鴿子騙來的,原本胖豪說要來,但是看來只有長腿峰有來而已。


小育則是放結訓假,還抱怨幾乎在部隊中都沒有運動到,而軍中長官怕新兵會中暑,所以就不給運動,這樣子的國軍我還能說些什麼,雖然他們也只是依規定辦事,但是上面的大頭們你們到底有沒長腦袋?


出發囉,今天原本是要騎龍崎到內門的,不過考慮到明天的車城來回,所以今天行程縮短跑雙寮就好。


小米的新裝扮,新安全帽及護目鏡。很能和車子的顏色搭起來。安全帽上還有自製的貼紙唷。


而阿富也是著新裝,這套車衣和車子的色系也是非常搭配的,這個是他特別挑選的。


在鳳仁路的情形,人不少呢!18人的隊伍,習慣人多後像上次人數變少就很不習慣。


小米和小靜加油啊!車隊就靠你們了!


在過了仁武交流道時,一台資源回收車經過,結果掉下來一截鋁棒,差二公尺的距離就打到領騎的車友,實在很危險。所以就我就停下來,把他丟到路旁去了。危險真是無所不在,而意外總是意料之外。

到了義大的紅綠燈口時看到阿魯米,但是沒看到獻宗,看來今天獻宗可能有事吧。過了義大後就開始略加速,直到燕巢,在燕巢市區中我和阿魯米及小偉被紅綠燈擋到路,就和大隊伍說掰掰了。雖然我有領騎努力的追擊,但是最後爬小崗山前距離只拉進到100公尺就開始爬坡了,然後前面的人除了被我追過的人外,其它的就在昊天宮才看到了。


爬坡的力量有點痠,無法很自如的運用,一星期都沒騎車真的有差,這樣子會變假日騎士的。阿魯米一上坡就消失了,而小偉是後來才被我追過。下坡後往大崗山騎去,有看到前方的隊友,但是卻追趕不到。直到田寮前才帶著小偉追回到隊伍之中,隊伍是阿銘在押隊,阿茅、阿恩、小米、小靜、阿魯米都在其中,這是落後的隊伍,其它人則是早就消失到不知哪去了。

下了大下坡,開始到台28通過計時點後,和阿銘表示要先走請他押隊,阿銘就要阿魯米和我一起走。我第一個坡全程抽車上去,就追到了老金,老金今天著紅點衫登山王車衣,一整個帥氣。後來不遠處又追到蔡醫師。而後來和阿哲同行於月世界,在古亭時超越了DISCO吳和小育,小育今天的況狀很糟,一個月心肺都沒有跳超過150拍,會糟其實一點都不會太奇怪的。這也說明了只要沒有練車,即使是小育也是會騎不動的。

在崇德國小前遇到火車邱,他因為剛才衝太快而抽筋了。昨天才發生火車脫勾意外,我們今天的火車頭也是發生了火車抽筋的意外,車廂都跑光了,只剩一台火車頭在這。

下一個是誰?我也不知道,原來從後面往前追擊的樂趣很好玩哩!只不過騎的很累倒是真的,事後這一段14公里的路程我的均心率在164拍,是約我最大心跳的86%左右。後來眼前有個小白點,追擊到後才知道是阿富,後來和他說要先走就抽車上了,衝上最後一個坡的坡頂,回頭一看才發現我盡力的衝上坡只和阿富拉開了十公尺的距離。那我衝心酸的哦,衝的要死才拉開十公尺的距離,早知道就和阿富順順的騎就好了。

下到旗山小七,竟然沒有半個人!原來休息點不在旗山的小七,而是在中寮山上的昊天宮。明白了這事實後腳都軟了,和阿富慢慢的往中寮山騎去,而DISCO吳從後面追過來,看來他也不慢啊。今天這段14公里的丘陵地花了30分33秒完成,何時才能擠進30分鐘之內呢?

從溪洲上中寮山,上坡衝太快會爆炸的快,我就和阿富慢慢的騎,後來阿富就離我越來越遠了。然後就聽到嘶~嘶~的聲音,然後我還看到我的前輪出現了白色的噴霧。只好停下來看,原來是訂書針般的物品刺破了我的外胎,而白色噴霧是我預注的補胎劑,不過他好像沒有發揮他應有的功用,因為不斷的在漏氣著。


阿魯米首先來到,不過他今天沒用板輪,所以也就沒帶補胎劑。後來還有蔡醫師、阿哲、老金停下來協助。訂書針拔掉後氣漏的更快的感覺,就和電影演的一樣,被箭射到不能拔箭的意思是一樣嗎?後來將漏氣處往地面方向,等個約一分鐘,竟然補起來了!!這太神奇了,我一直認為白色的預注的補胎劑很沒用,因為上次就沒補成功,這次就成功了,可能是這次的洞比較小吧。後來就和老金慢慢爬上山去。

昊天宮好多人都在休息了,還有各路車友齊聚一堂。突然聽到有人叫我,一看原來是高獨團的KEVIN(話說我身旁的KEVIN還真不少)。和他小聊了會,還藉機勸敗,要他也轉戰公路車,像47年次的老金都沒問題了,KEVIN一定也沒問題的,後來KEVIN有事就先和朋友一起走了。



等到阿銘上來,大部份的人就都到了。而火車邱、小育、小偉就沒爬中寮山就回去了。休息的差不多,我們就開始往山下滑去,因為這次是風災後第一次爬中寮,怕會有不明的路況,下坡的速度就壓的慢一點,下到了燕巢後就是另一個戰場的開始。

我在榮民之家前剛好跟到一台機車就順勢做機引,把速度拉上約45左右。跟車期間隨時做迴避的準備,並注意機車前方的路況。在角宿村時追回了在前單飛的蔡醫師,他平路的速度極快,很不好追。後來在過義大時,後方的隊友們全部都拉上來了。

過了彎後史帝芬就殺了出去,我和小郭、阿銘、阿恩、瑋仔、蔡醫師、老金同時跟上追擊。不過小郭在跟車時左右變線的幅度過大,忽左忽右的讓我覺得很危險,所以我就把速度放慢一點和老金同騎,反正依目前狀態我還能保持和前方均距前進,而且也快到家了體力不用保留了。阿恩落下來了,我超越他時只問了他一句:你累了嗎?要不要來瓶馬力夯!讓你精神百倍啦!!!就超越他了。

到了仁武大路口,被紅燈擋下來,史帝芬就不見了。那就沒得玩了,後來和老金、蔡醫師玩衝線,不過沒什麼力氣了,速度只拉到45就沒力了。老金的全套紅點衫實在好看,配上SIDI車鞋後,連車鞋好像都是紅點特仕鞋一樣。


後來回到家時才十一點半而已,今天行程不到百公里,不過明天可好玩了,車城!聽說是不休息...,雖然均速是定在35以下,不過到時一定會有人超速的。

後記:下午腿部肌肉超級痠的,早上台28丘陵地太操了。明天會很慘烈的。

延伸閱讀:
Disco吳-2009 09 26 N.S. 雙寮
阿銘-2009.9.26...N.S雙寮--- 登山王的榮耀
小郭-09/09/26車禍後首次練車
小偉-2009-09-26(金獅湖-阿公店水庫-旗山)
小米-新造型
阿魯米-1mm的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