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圈賽,這個讓我又愛又恨的賽事。愛的是,這是我專長的項目,比衝刺不敢說很強,致少不會太弱就是了。恨的是繞圈的強度很高,一個不小心就會摔車,不是自己不摔就好,還要小心被其它人的摔車所波及。所以繞圈賽真是讓我又愛又恨,所以一開始的策略就是攻擊出去,拉出小組出去,然後若是可以就直接小組PK進終點。但是事情往往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這次RM35的場次是在下午,不過還是提早到會場去準備。才剛到就看到四季的車友們。因為美靜的場次是在上午,所以他們很早就到了。


美靜總是如此的優雅愜意,就輕輕柔柔的樣子,佷難想像這樣子的她,騎車可以騎的這麼快。反觀我每次被拍到的照,不是快斷氣就是已經斷氣的樣子,一點形象都沒有。順便拉票一下單車美型女九號的美靜很需要你的這一票http://www.cycling-update.info/cugirl2010/girl.asp?vtid=9


目前美靜已經落後到第七名的位置,請在投票之餘也多多的拉票一下,而單車誌51期其中第199頁有選票,也請剪下來投給她。http://www.cycling-update.info/cugirl2010/girl.asp?vtid=9


差不多十點半,女子組準備起跑。兩位美女準備出發的畫面就是比起一堆男人殺氣騰騰的感覺溫和很多。完全是一副世界和平的感覺。


在會場還有遇到鄉民兩枚,不過問了ID也記不得,不過他說反正放上PTT上就會有人跳出來推文了,這麼說也是啦。


鄉民車隊算是隱性的車隊吧,沒有正式的組隊出賽過,不過我相信,若是把鄉民中集合起來報一隊,那個人數及奪牌數應該會很驚人。


女子組這組大會對於圈數很混亂,第一圈是暖身,然後再跑四圈,共五圈。但是又有大會工作人員說第一圈暖身跑四圈,讓大家都一頭霧水了起來。不過繞圈賽有個最容易辨識的方法,就是聽到起點有搖鈴時就是最後一圈,也就是下一次就是衝終點了。不過,在第四圈(含暖身)時,還是有選手以為跑完了,就直接衝線了...。


在這圈發現集團之中粉紅色的身影少了一人,原來是美靜遇上事故而機械故障。美靜後方有位選手前輪擦到她的後輪,而把外胎磨破。最後只能棄賽,因為繞圈賽只有前十名有積分,並沒有完賽積分,所以也不用再堅持完賽,直接坐機車裁判的車回來。只見美靜扛著車直接衝線進終點,只可惜沒拍到。


原本以為只有外胎磨破而已,後來仔細一看,瞎貓竟然斷了一根幅條!!瞎貓的勇猛強壯是眾所皆知的,像上次隊友游伯把整個後變捲進瞎貓之中,也只讓瞎貓歪了兩隻幅條而已。剛才的衝擊之下美靜沒摔車實在是不幸中的大幸,雖然沒完賽,但是沒摔車就很成功了。


狐狸這次一舉拿下第三名,不過她身在比賽中,也很擔心美靜,一回來就先給美靜一個大大的擁抱。參加繞圈賽需要很大的技巧性(控車跟車)、間歇力、專注力及高強度下的耐受性,若是沒有一定的程度,建議還是別挑戰繞圈賽,不然不僅會傷了自己也為害他人。


中午吃完了午餐後先來個賽道試跑,這個是第一個彎道,也是我覺得最麻煩的彎道,因為入彎的角度和路賽都很小。相對的180度的回頭彎反而沒那麼難,因為他從兩線道回頭後變成三線道。


坤崎很高興的樣子耶,這個是在試跑的時候照的。因為有鑑於早上的混亂,下午就是所有組別一起試跑一圈,然後等下就沒有試跑了。


因為下午的場次很後面,先是精英組繞八圈,再來是RM15+RM19六圈
、RM25六圈、RM30六圈,然後才是我的RM35上場。每場次算1小時就好,等我起跑時已經下午四點以後了。大家就很悠閒的休息聊天,只差沒拿出撲克牌來玩而已。等到二點時,RM25才剛起跑,肚子又餓了,只好騎車去五公里外的小七去買點心回來吃。


坤崎開始熱身了,果然很有心啊,即使天氣熱到爆炸還是要熱身的,繞圈賽是強度很高及所需的技巧性極高的賽事,事前的熱身絕對有其必要性。不要說什麼場上在熱身的話了,繞圈賽的攻擊是很隨時隨地的,很有可能有人一開賽就攻擊出去的(這好像是我等下就要做的事嘛...)。後來坤琦獲得RM30的好成績,果然熱身很重要啊。


RM30要出發囉。那等下就要換我了,我也不能再打混了,我也要開始熱身了,太陽很大就不用熱身是吧?錯!太陽若是大到你的深層肌肉都暖起來時,我看你已經5分熟了,也可以不用比賽了。和隊友弘益上訓練台先拉轉速然後又做了幾組間歇後就把補給品準備準備去等待了。


風哥這次放水放超大的,騎著R1000來繞圈賽準備羞辱我們的,隨隨便便就要把我們海放了。他表示他已經做好摔車的準備了...,這種事不用準備吧!


賽前好緊張啊~~~!!!緊張到很想大吼大叫。可是我說出來卻沒有人要相信我,就連隊友弘益說我怎麼可能會緊張呢?在我後方那位是西哥,西哥你變胖了,我認不出來你了...XD。


終於等到我們要準備出發囉。這次沒有像上次一樣,積分排名在前面的人有排位優勢,不過也沒關係,反正等下再自己卡位就好了,出發的順序我比較不在意,我在意進終點的順序就好了XD。


這時好像正和傅豪在說話,比賽很好玩,原本不認識的人,多比個幾場也都熟了。每次長毛象的深綠車衣總是讓我印象深刻,而傅豪和鄭偉民兩人的搭檔配合的都很好。


開槍啦!起跑啦!然後我就依著計劃,一開賽就攻擊出去了。迴轉速瞬間拉升,時速也就拉上來了,率先過彎後就發現後面完全沒有人理我...。這和說好的不一樣啦!!我以為我的逃跑會有人追擊的,結果只有好像看到兩個人有拉出集團約五公尺的GAP,而我距離集團約100公尺的GAP,嗚~!原來我還是沒有什麼威脅性,所以一點也都不擔心我會逃走。


呃~!原本想獨走的,但是過了第一圈衝刺點後決定還是回集團休息,準備來搶第二圈的衝刺點。就順順的把速度降回下來回到集團之中,在集團中打混一下。


果然在集團中要過彎比較危險,都不能隨心所欲的走自己的線,要注意前注意後,煞車太多怕害到後面的人,煞太少又怕A到前面的人自己就翻了。到了直線段時,看到距離衝刺點還有一公里的牌子時,前面的人就開始暴走了,走那麼快!等下會沒力哦~。

心裡是這麼想,不過身體可不是這麼反應的。還是上前做了防守的動作,和大家一起去搶過180度的彎。因為人數少取線很好取,只是速度還是降的很多。

這時我前方約有五個人一直狂衝去搶衝刺點,每個都不是省油的燈啊。不過,我知道我有著不會輸給他們的力量!兩段式衝刺!攻擊~!先用重齒追回三位,再用全身的力量把轉速瞬間從90拉上115轉,時速暴衝,總算在衝刺線前把那位快進線的選手硬是抓回來了!好像只贏了半個輪子吧,不過那時跟本不知道他是誰,只知道要將他抓回來。

衝刺王 GET!!(心中的OS是:獎品GET!)

整個是累到爆炸的地步,第四圈還有第二個衝刺點要拿。不過這時就決定,這個機會還是讓給其它人好了。<=你的鬥志跑去哪了??

今天的心跳區間很怪異,一直是偏高的數值。不過在搶衝刺點時最高只有異常低的167拍的數值,一直讓我在想是不是感測器有問題,還是我的心臟有問題?莫非心掉在哪裡忘了帶上場來?

第三圈集團開始變慢了,應該是剛才那圈的衝刺效應,大家都需要點休息的時間,不過這圈均速還是有38.3KPH。


第四圈時的重頭戲又來了,又要搶衝刺點,不過我剛才已經搶下一個了,這圈就PASS吧,就隔山觀虎鬥就好了。順順的和集團過彎,不過在過彎的同時,高雄的車友馬力歐在過彎時摔車了,不過好險的是速度低,沒有波及其它人,也沒有人壓過他。過了衝刺點前方的勝負已經底定,集團又將前方的人都吃回來。

某圈在外側道路時,遇到了SHIT,當時後方沒車就閃過了它。沒想到這圈品韜硬生生的被旁邊的人包夾之下壓了上去。SHIT!Yes,it is.

我開始準備最後的衝刺的能量,拿出我的小羊羹開始吃了起來,沒辦法,我這麼大一隻,高強度下需要很多能量的。其它人都不需要吃東西,可是我就是需要多吃點來準備最後的力量,當然還有諾壯的BCAA的飲品囉,在高強度下恢復的速快很快的哩。


最後一圈在通過起點時,響起的搖鈴聲就讓大家熱血了起來!速度也都不在四十以下,風哥騎著他的R-1000到前面帶領集團前進,這個實在太威了啦!!不過集團好像也被激怒了,就開始加速了起來,風哥就瞬間被整個集團吞沒。


我等著機會要出去,同時也要防止有人突襲出去。過了回頭彎後,有位選手攻擊出去,理論上集團會降速的地方都是個好攻擊點,這樣子的思維是沒錯的,但是只有一個人出去時想單飛2.2公里進終點,這個不是不可能,只是我目前好像也辦不到,目前還沒有那種和整個集團PK的能力。

我也不特別的追擊,反正在前面單飛的人始終在我的射程範圍內,我就不用太擔心。我先看看有哪些人在前面好了。心想若是再1.2公里的轉彎處沒有人要出去追擊時,就要採取動作了。

正當這麼想之時,紅塵的馬沙川就和另一位車友殺上去追擊領先的人。有二個人要殺出去就不能不反應了,開始追上去,過彎時以外內外過彎,結果走到最爛的外側路面,不過那時也沒空去閃路況,速度被拉下來了一點。領先單飛的人已經被追了回來。大家都開始加速著...

最後兩百公尺直線段!!已經到了最後階段全身能量大爆發!奮力的能量瞬間輸出把速度一舉拉上56Kph,將馬沙川和其它的選手都拋後方,高速的速度差讓我知道他們無法再反擊。腦海中想到凱文盤子的衝線,不是打電話就是擦眼鏡,那...我拿水壼好了XD。


開始進入衝線模式,不過這次和上次北宜不同,平路還是要繼續踩,不然很有機會會被後面超過去。等下為了擺POSE而丟冠軍是件很爆笑的事情。


舉起諾壯BCAA的水壼,衝過終點。我贏了!三連勝!幸運女神啊~真的有保佑到我吧,讓我平安順利完賽,還又奪得第三勝!將此榮耀獻給幸運女神及北大武車隊和所有支持的朋友們。


過了終點線後大吼一聲,想把所有的氣全部給叫出來!啊!這聲氣很短,因為呼吸太急促了。不過因為我一吼,所有人也都吼了出來!那個場面很過癮。


大家相互的道賀,平安沒摔車的又完成了一次比賽。真的,不摔車就是一次成功的比賽了。我則是向大家致意,大家承讓了。

原本還有參加一公里的記錄賽的,但是衝完這個之後根本無力再參加了,整個是很虛的狀態。




晚上在虎尾國小有選手之夜的晚餐和頒獎,晚餐很好吃,只是我那時沒什麼胃口,只能硬塞了一碗飯進肚子中,不過綠豆湯比較好銷,因為我想喝第二碗時已經沒有了...。


這個位置很高,空氣不錯,視野也很好,若是可以,我想常常來這裡XD。然後就把贊助商給的諾壯BCAA往台下丟,明天的補給品,今天就給大家傳變變...。下次請可口可樂贊助飲料好了,不過我想我若是往台下丟飲料,下方的人應該不是搶飲料而是抱頭鼠竄吧。


後來和第三名的馬沙川都拿下一次衝刺點,獲得衝刺王的獎品,座墊一個。下了台後遇到華哥,華哥說下次不用那麼麻煩贊助品還用丟的,直接放在他桌上就好了XD。

這時套句吳錚常說的:我們又贏了!目前為止每次的比賽都有上台,希望能夠繼續加油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