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三日又再訓練,練習的頻率很高嗎?並不會...因為我賴床賴了兩天都爬不起來。昨天晚上早早就寢,果然今天就比較容易起來。話雖如此起床時還是天人交戰了一番,隨著季節的推移,我想以後惡魔打贏天使的機率會愈來愈高的,啊~!被窩是溫暖的。今天預定的行程還是黃金海岸(好癈言...標題一看就知道了),想要再將速度和強度再提高一點。

今天整備時將輪胎的氣壓刻意少打了10PSI,從平時慣打的150PSI降到140PSI,試試店長昨天在店中的建議值,他是建議我打到120PSI就好,不過120PSI對於我的體重而言實在太軟了,之前騎乘的感覺是很怕蛇咬,不過今天還是降了些壓力來試試看。可能是心理作用的關係吧,騎去吃早餐時總覺得輪胎好軟的感覺。

出發時還是用120RPM練習約5分鐘,接著是右左腳的單腳各踩踏50次的練習五次。單腳踩踏練習第一二次還好,等到了第三次之後大腿內側就會開始異常的酸,而且愈接近50次時感覺愈明顯,而閃電踩踏也就在這時會出現。而且踩著踩著會愈踩愈無力,轉速就會慢慢下降,想要維持轉速真是一個可怕的挑戰,沒錯是可怕。好不容易五次的循環做完,可以開始今天的練習了。雖然說熱身結束了,但是其實並沒有熱的很完全,感覺跑起來很不順的感覺,只好再調低齒比速來保持高速的踩踏。一直到了空官的機場跑道時才感覺熱身夠了,速度也就拉的上去了,就保持約略35上下在跑。到了阿公店溪前的登山車三十分折返點時才花了約二十二分左右,看來今天應該可以比上次快了。而到了保寧的路牌下時(公路車三十分計時點),比起之前約快了四十秒,今天有特別的將強度做提昇,儘可能的將心跳和強度往上提高一些,在練習時儘可能的壓榨自己多一點,不然平時太輕鬆就沒有訓練的意義了。話雖如此,但是還是要顧慮到不可以操過頭,不然爆了之後又要多花時間做恢復,反而得不償失。在過了竹滬後,有位大叔騎著機車從後方超過去,略估了速度後,就跟上保持約一公尺的跟車距離,他一下子就從後視鏡中看在我在跟車,他也沒有加速離去,而是將車速從約莫四十,慢慢的提升到了四十五到五十之間,看他的表情好像是在想看我能跟到什麼時候吧。雖然不是身處在大集團,但是只要有人領騎,四十多的跟車能力還是有的,就不斷的尾隨在他車子後。跟了約有數分鐘吧(完全的不確定時間),發現自己心跳直上一八零,怕爆心跳決定不跟了,放慢了踩踏的腳步,見他揚長而去。看來高速巡弋能力還是不太夠啊!慢慢的打底加油吧。後來的路段就沒有車速相當的可以跟車,只能自己加油努力,過了二仁溪橋後還有約兩分鐘才到一小時,看來今天一小時過折返點有望了,努力了一下果然剛好在一小時整時過天橋的折返點。

才剛過折返點沒多久,就看到二位車友從對向車道騎來,喊了加油幫他們也為我自己加油。過了折返點就好無力啊,是逆風還是推托我也不知道,只知道來程均速是31,那回程要更加油才不會把時間拖下來。所以回程就很用心和努力的在維轉速和速度,自己一個人的練習果然是辛苦的,沒有人比較就很容易鬆卸下來,所以我沿途就自己設很多計時點來讓自己和自己比較。不過,其實每次在騎的時候有記一些數據,不過這些數據呆在腦海中的時間好像只有幾個ns(10的負6次方秒)就消失了...(原來我的腦袋是DRAM)。等到騎乘結束要回想數據時就完全想不起來,只記得那時有記數據,該不會這麼早就有老年痴呆症了吧。回程約十分鐘左右,口渴的感覺很強烈,改以每五分鐘喝一次水,不過狀況並沒有改善很多。我今天流的汗並沒有特別多啊,為何今天口渴感會這麼強烈。後來速度維持不住,無力感很重,於是灌了一大口的水,情狀才好轉許多。但是,在回到保寧後無力感又出現了,不過沒有伴隨著口渴的症狀出現,就是很無力,速度從一直保持的三十五左右,降到了三十上下,後來在想這個時間發生的無力感是否就是傳說中的撞牆期,肝糖快用盡的前兆。之前跑二個小時的訓練並不會有這麼明顯的無力感出現,真是奇怪。不得已只好降低齒比,也讓轉速稍降,果然無力感在降速後不久就消失了。隨著時間的推移,路上人車漸多,在剛下了阿公店橋後就跟到了一位速度相當的機車騎士,速度約莫四十左右。後來她發現我在跟車後就緩緩升速,低頭一看時時速已經在47了,只跟了約一公里多就跟不上她的速度,不敢追擊怕無力感又再度出現,只好再降回到35的巡弋速度。今天運氣不錯,路上的紅綠燈在我到達之時都很給面子的轉換成綠燈,只有最後一個路口有停了一下,最後回到起點時還是晚了12秒進2小時之內,殘念。不過相較於前一次快了近四分鐘。

本日騎乘的心跳大部份都在預設值之中,其實有很多次看心跳值時和預設值只差個幾次就進到預設值中。而今天大部份的騎乘強度都維持在強的地方,有可能是因此而肝糖耗盡造成撞牆無力現象。本次的均速足足快了上次剛好1Km/Hr,雖然只有小小的1Km/Hr但是所花的氣力可是比上次多的多,IN的心跳率從39M升到了78M,HI的部份從1M升到了12M,真不敢想像那些均速四十的人到底怎麼辦的,這個和訓練還有耐力那些都有差別吧,總之慢慢來吧。


本日騎乘:64.66Km
本日時間:2H00M12S
里程:1545Km+17Km

總計時間:57H50M


騎乘時間:2H00M12S(1H00M00S迴轉點)
平均時速:32.28Km/HR
最高時速:47.9Km/HR
里程:64.66Km(32.21Km迴轉點)

心跳管理
R=148 HI=173 LO=164 79KG 
HI:0H12M(高於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LO:0H31M(低於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IN:1H18M(在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AVG:165(平均心跳數)
MAX:186
(最高心跳數)
KCAL:1720(消耗卡路里參考值)
KG:0.22(又發現一個不知名數值)

前晚間體重值:76
今晨體重值:76
前日靜心跳率:58
今日靜心跳率: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