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實在忙到不行晚上早睡不了,而早上又爬不起來,每天就在如此懊悔中渡過。昨天去車店確定了今天的集合點,今天就不至於跑錯地方集合。出門時略嫌晚,買了早餐就放在車衣中,就往壽山228公園的集合點出發。熱身還是依然困難,感覺很糟,完全是一個一踏糊途亂七八糟,都已經七點多了還是如此難熱身。

到了228公園時,只看到一位之前有一起騎水底寮的車友。早餐才吃了小半口數據也沒有記錄,就看到店長從山下衝上來說要出發了。第一次用公路車和人一起騎壽山,感覺很特別,上坡時也比較撐的住,比較不會鬆卸。下坡時挾著體重優勢,都能比其它兩位快上許多,不過爬坡時就顯的吃力許多。騎乘時多參考了店長的齒比和轉速,看看能不能偷學到一些技巧。過了中山後門後,並沒有往上爬,而是直降到7-11後再往上爬昇。我都一直緊咬著店長的後方不放,緊緊的不要被甩開,果然強度比自己騎強上許多。路上也遇到許多登山車車友,多到來不及點頭打招呼的地步,後來都不管了,因為我光要咬住就自顧不暇了。後來知道要上鳥語花香時,我心中還在想:不會吧~這個我連用登山車都很吃力,竟然要用公路車上。不過我已非吳下阿蒙,所以就硬著頭皮上。知道自己速度慢,所以選擇最後一位出發,看著那個超級陡的坡,他們上的去,我也沒有理由上不去。第一段奮力上,回頭再努力上,咦~店長怎麼沒有停下來的蹟像,不會吧!他要騎去哪啊?再上去的路是我騎登山車都嫌陡的路,他竟然就這樣上去了!另一位車友也緊跟著店長的腳步,好吧!輸人不輸陣,輸陣就歹看面。我也沒停下來再往第三段坡上踩下去,檔位早就在一開始就是39-25的最輕齒了,但是還是感覺到無比的沈重,這時就會後悔怎麼沒有換爬坡盤或是大飛輪了。再爬第四段坡時雖然只有短短不到二十公尺,但是陡的程度更甚於前。我的控車也變成大之字形的晃來晃去,踩踏的同時還會有翹孤輪的情形發生。速度也達到幾乎定桿的程度,我心裡想若是在這倒下來,我也沒有多的氣力去反應吧,在這時又拉了一次孤輪真是可怕。到了最上面的平台時,我喘到直想直接倒在地上休息,不過還是打起精神將車放好。好可怕的坡,短短約百公尺左右,卻讓人累到不行,而且還發生了之前完全沒遇過的翹孤輪,除了力量不夠外,騎乘姿態也是一個需要再改進的地方。

休息了約三分鐘,有車友從上方的碎石路抬車下來,小聊了一下,就換我們扛車上去。原來過了約十多公尺的OFF-ROAD後就是管制區的柏油路面,往上騎可以騎到雷達站,正常來說管制區是不能進入的,但是路是人走出來的,所以我們就走進去了。進去後是個緩升的路,比起剛剛陡坡算是小意思,完全算是很休閒的坡度,路上還有許多山友在踏青,路面也因為很少有車子所以顯得很良好。雖然是比較輕鬆,但是後來他們還是消失在我眼前,在我奮力追上的同時,突然樹上有個聲音,抬頭看只隱約的看到一個影子。心中吶喊著...是猴子是猴子,猴子在柴山很常見電視上也有播,但是我可能來的次數不多,都沒有看過,今天只聞其聲不見其影。再過了兩個彎,又看見一次樹影,正當我在爬到沒天沒地之時,突然抬頭一看,一隻猴子就在路旁看著我騎車,柴山食物較多吧,猴子樣子看起來很壯,比起在義守那裡遇到的猴子看起來壯碩許多。雖然看到猴子感到驚訝和歡喜,但是實際上根本是爬坡爬到快掛了,根本無暇高興。最後終於看到了一堆機車停放的停車場和一堆人在休息的地方,就知道我們到了高點了。店長原本要帶我們去望夫崖看的,但是好像被封住了,所以沒有辦法過去。

休息時,身旁也是有其它車友,不過都是以登山車居多,像我們騎公路車上來的只有一位。他還重裝附後馬鞍袋上來的,真是一個可怕,我輕裝上都很吃力了,他還重裝上陣。這條路線人多車少,不會一直吸癈氣是條好路線。我們休息的旁邊是座軍區的大門,不過裡面的衛兵對於我們在門口休息一事,好像是習以為常了,根本就沒有一般軍區大門門禁森嚴的感覺。休息了約五十分鐘就準備下山去了。

剛才辛苦的爬上來,現在就快樂的下山,但是下山也要注意坡度和速度,並和前車保持距離,不時還要注意更前的路況。前方車友大剎車了,一抬頭竟然看到約七八隻的猴子就大刺刺的坐在馬路上,看到我們還心不甘情不願的稍為讓了一下路,走到路肩好讓我們過去。哇!好好玩哦,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群的野生猴子。滑到了剛才的入口處的OFF-ROAD,又扛車而下,剛才爬上來的超陡四段坡,現在變成了超級急降坡,看到店長直接就滑下去,我也有樣學樣,結果發現剎車完全剎不住,很有會側倒側滑的可能,還是乖乖下來用牽的。上坡沒下來牽車倒是下坡下來牽真是個怪異。走了最陡的兩段後就上車用滑的,算是抓到了點訣竅,就是剎車不可以鎖死,要慢慢的放一點放一點,不然就會咬死就摔車了。下到了一般路面,就可以開始正常的騎乘,不過在過了7-11的坡還是讓人感覺很難爬,尤其是他前段是緩坡,讓人以為沒有什麼,後來就來個直拉向上,就讓人挫責連連,不過在剛才爬過鳥語花香坡後這個程度還好啦。最後回到228公園後,就解散各自回家去了。

今天原本想分段計時的,結果上228公園後還沒計到時就又出發了,不過以騎乘時間來算,總行程約為二小時,可以做為之後晨練的路線。


本日騎乘:40.07Km
本日時間:1H53M13S
里程:1843Km+17Km

總計時間:69H31M


騎乘時間:1H53M13S
平均時速:21.24Km/HR
最高時速:49.9Km/HR
里程:40.07Km

心跳管理
R=138 HI=173 LO=164 79KG 
HI:0H09M(高於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LO:2H05M(低於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IN:0H30M(在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AVG:132(平均心跳數)
MAX:202
(最高心跳數)
KCAL:1660(消耗卡路里參考值)
KG:0.21(不知名數值)

前晚間體重值:76
今晨體重值:75
前日靜心跳率:43
今日靜心跳率: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