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五點半起來,隨著時間的推移,五點半已經是天亮的狀態了,出門也不用帶一堆的警示用品。整備了一下就準備出門練車去了,臨走前發現車後袋沒拿還特別上樓去拿了下來。等我要出門都快要六點了,真是有夠會摸的。由於碼錶送修,之前有線的要裝回去頗麻煩,所以就只戴了心跳錶就出去了。

到興中橋前的兩公里,竟然花了八分鐘,等紅燈的時間佔了一大半,不過心跳錶才不理你時間照算。熱身騎約八分鐘後開始加速,先踩小盤高轉速,後改大盤高轉速。等到轉速維持不了時放成重齒較低的轉速,半個小時後和之前半個小時計時點的距離只差不到半分鐘,這表示我有比較快,畢竟前面摸了那麼久,我還可以只差半分鐘進半個小時的點。心跳始終都維持在高使用率,但是並不會超過最大值。到達迴轉點前有跟到一部機車,約以四十左右的速度前進,速度平穩跟的很高興,但是只跟到迴轉點就回頭了,到回轉點時間才一小時四十秒。

回程有感覺比較吃力,可能是剛才硬跟的關係,回到湖內前的大十字路口時花了二十分鐘(正常應該是十五分鐘到)。正當要努力追回時間時,才騎過竹滬,就聽到高頻的嘶~嘶~聲,後輪爆胎了,時間是一小時二十三分。花了十六分鐘來換胎,其實沒什麼心情騎了,所以就慢慢的換,而且"必得勝"的一級胎實在有夠難換的,我也有用過他二級的胎也沒有難換到如此的地步,我完全扳不回外胎進框,最後是用挖胎棒硬扳扳進去的,當然這樣子是有其風險在,有可能會將內胎夾破。不過在我手"碰趴"或是手套扯壞的前題之下,我選擇用挖胎棒將外胎扳回去。如同上次裝胎一樣整隻挖胎棒頭部的部份都扳成L型了,結果還是扳不進去,不過之前是全新胎,現在使用了五六百公里後,胎變成比較軟了,雖然變形了,但是可以慢慢的扳回進去。打氣時也懶的打到高壓了,只將其打到不會發生蛇咬就上路了。

回程以極輕鬆的踩踏回去,離家約十七公里的路程騎了快五十分鐘才到家。半路上還有遇到位將自行車裝上汽車的4+2輪的車友,開心的和他打聲招呼,他也回應了我一聲加油。訓練有訓練的好玩之處,自由騎(可不是FREERIDE)也有自由騎的好玩的地方,端看心境變化吧。


心跳管理
R=127 N=X HI=173 LO=164 79KG 
HI:0H05M
(高於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LO:1H43M(低於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IN:0H41M(在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AVG:143(平均心跳數)
MAX:182
(最高心跳數)
KCAL:1803(消耗卡路里參考值)
KG:0.23(不知名數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