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車隊沒有行程,所以就來去參加PTT鄉民的中寮旗山行,一來可以維持體能,二來騎公路車以來很少有歡樂的行程,所以就抱持遊玩的心來去集合了。出發時時間抓的剛剛好,不多不少的在九點正到達集合點,好巧不巧的是三位車友都在九點正出現,而讓召集人HanTian驚訝的問我們是不是相互約好的,這一切只是意外罷了。

等待其它人出現的五分鐘空檔,抄起我才從7-11買來的御飯團喀完以充當等下上山的能量。在確定沒有其它人會再出現後就出發往中寮山去了,不過poqwer車友還沒吃早餐所以第一個休憩點在燕巢7-11,孵蛋和屏東來的強尼車友先行我追隨其後,而召集人HanTian和超新510A車主poqwer(換新車不到24H)殿後。平時高速輪車的路線,現在慢慢騎別有一番的心情。不一會就來到了燕巢7-11,poqwer進行補給其它人休息片刻。

之後今天的最重要的重頭戲來了,上中寮山。原本想說慢慢的龜上去的,結果被HanTian趕去前面,說是有公路車騎在後方會有壓力在,嗚...我只是想要歡樂一下咩,和大伙聊聊天的。不過HanTian會這麼說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其它兩位公路車的車友都看不到車尾燈了(謎之聲:大白天的誰會沒事開車尾燈!!!),所以就用較快的速度去追趕在前方的兩位車友。在爬上第一個坡後就看到也們的踪影,爬坡是自己對自己的戰鬥,無法運用團體隊形(別和我說壯哥他有運用,等我爬坡均速可以上二十後再來考慮這個),更別想用其它偷吃步的方式來上坡。只有一步一步的踩一個迴轉一個迴轉慢慢的踏才能登上最頂端。今天狀況普通,有的只有不能停下來的迴轉速而已,不過隨著坡度的上升迴轉速也從70上下降到50上下,後來還被強尼輾過...,果然比別人重上許多的負擔就是比別人大。不過其實騎公路車的三人組大家都沒有差很遠都在前後一兩分鐘就到達了。

不論騎哪座山,上山就是好累,累*無限大。不過休息的時間可久囉,因為HanTian和poqwer邊騎邊拍照上山,所以我們休息時間超長。HanTian上來後說有人開外掛上來,我們還正奇怪怎麼開外掛騎車時,就看到Campy騎著機車上山而來,這何止是開外掛這連加速器都開了是吧。哈啦到阿婆送香蕉還有有遊客團前來,對於我們的眾人的座騎又是品頭論足了一番。不過可以得知騎車風氣的改變,之前說車子要上萬,會說正常的都是有在騎車的人。而現在大眾對於上萬的車,比較不會有很稀奇,好像是件不可思議的事。

十一點半我們才往下一個目標-旗山出發,才騎不一會就發現孵蛋站在路旁,原本以為是在等人。後來才發現他和Campy一起開外掛用加速器,而且是在同一台機車上,原來是孵蛋爆胎了。後來在一個分叉路口大家集合後就開始補胎的工作,大家七手腳的補胎,補胎之中七嘴八舌的聊天互動更是必要的。HanTian還將每個步驟都拍起來當成補胎教學。我將胎補好後,Campy不一會就將胎裝回去,眾人合力的用隨車打氣筒抽插打氣,果然用眾人之力補的胎就沒破了,後來還讓孵蛋創出平路最快傳說。

到旗山後就到吳記肉圓吃中餐,久聞此店名聲,但是從來都沒有來過,原來和我們平時的休憩點不遠啊,這個就是歡樂團的好處,可以到處賞風景吃小吃。餐畢Campy因為要顧店就開外掛用加速器回去了,而我們五人眾就晃晃晃到旗尾糖場吃冰,話說我也是經過這數十回,但是從來沒有停下車進來吃過冰,這又是頭一遭了。原本大家吃完冰還要聊天的,但是看到天上雲層越來越厚,怕天氣轉壞,大家就踏上歸途了。

強尼將在嶺口往左轉回屏東,而我會在嶺口往右轉回左營,孵蛋、HanTian和poqwer將繼續往直走,走平路去小張的店裡。今天吹南風,回家的路上都是大逆風,起先大家都慢慢騎,後來公路車組漸漸加速,我就出來領騎頂風,想說撐個一下有人落下時就可以休息了,結果...大家實力太好了,沒有人落下所以就一路頂風到嶺口。快到嶺口前五百公尺左右,有機車情侶(是騎機車的情侶,不是這對情侶很機車)速度在可跟車範圍,就加重齒比追擊出去,沒想到的是他們的速度遠超乎我的想像,所以這個加速只維持不到十秒就放掉了,後來慢慢滑進加油站休息。強尼左轉回家,我放水完才回家。不過在加油站看到了一隻小鸚才是另一件神奇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