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沒要去比賽是去湊什麼熱鬧?我也不知道!看到高獨團的JASON發文要試跑比賽路線,也沒什麼特別的事就參加囉。後來才知道還有女勇腳安妮及一位聽到有公路車就不去的ALLEN。最後成行的只有JASON、安妮和我。



早上五點集合,後來好像約六點我們才從高雄出發。不過路上沒什麼車,我們大約六點半不到就在大鵬灣了。久違了,大鵬灣!受傷前的最後一場比賽就是在大鵬灣(詳見大鵬灣之役)。組好車後和我安妮就準備出發了。騎登山車的JASON則是開著車直接到楓港,他從楓港開始騎,然後看看我們何時能追到他。


一開始就先暖身,騎的速度也不快。經過這次莫拉克颱風而造成大淹水的林邊及佳冬,台一線的大街道都回復的差不多了,不過進駐的國軍弟兄們還是可以見到正在步行或是車輛機動的方式往不同的方向前去。


在林邊大橋旁的鐵路橋則是整個被沖毀,看來要修復還要好一段時間了。


我們休息的第一站在水底寮,我是再買顆御飯糰吃。而安妮則是吃早餐兼補水,就在此時也遇到一位從左營來的公路車車友。原本提議一起騎,沒想到沒一公里我們就被他放鴿子了,真是糗大了。JASON這時有打電話來詢問我們的進度,他很訝異我們到了水底寮。因為他才剛出發沒多久。


在枋山附近有一段的路面整個刨除,公路車騎在上面實在心驚膽跳的,除了很震之外,最主要是擔心會爆胎,使用OPEN管胎爆胎的話就可以直接打包回家去了,連補的機會都沒有(因為我沒有買補胎劑)。


後來過了舊台九和台一台26交叉路口後,安妮帶我去一間農會中,其中有免費的冰水可以加,雖然我的水是足夠的,但是還是加一下好了。這時JASON又來電問進度,他已經到出火處了。我估計差距約還有20公里左右。


楓港到車城的丘陵地騎起來,沒有像我第一次參加挑戰落山風時那麼可怕,可能我有一點點的進步吧。沿路還有很多空閒的時間可以拍照。


看到這個石碑時就結束了最後一個坡可以安心下滑了。安妮的速度很奇怪,忽快忽慢的。我定速領騎時,她又會掉隊。在他後方抓速度時,又跑的比我定速時還快。莫非,因為我騎太慢了,所以她不想跟?


在拍熊家豬腳時,車子壓到一個窟隆,震了好大一下,結果座椅的角度就跑掉了,翹高到很難坐的地步。只好先行一步衝到恆春去機車行借工具,沿路還不太能坐下,只能夠拚命的抽車騎到恆春去。去第一家店借工具,卻沒看到,老板招呼他朋友也不想理我的樣子。只好向他道謝後,再找另一家借囉。我拉開的距離根本就不夠,我工具都還沒找到,安妮就到了。


第二家的老板很nice拿了整組的外六角鈑手給我,我輕鬆就調好了座椅角度。向老板道謝後就開始往出火騎去。這時JASON已經過了佳樂水。距離好像沒什麼拉近的感覺,只拉近到了約15公里的差距。


上個月IBB-恆春行時,走這段路是由另一個方向過來。所以知道這邊上就是爬一堆的緩坡的地形。不喜歡爬坡,但是不能因為不喜歡就不爬,這樣子只會侷限住自己。今天都是用小盤在騎,以求多練練轉速,不過就發現很多時候,很依賴重踩,尤其是在下坡之時。轉速還是不夠快,正確的說應該是高轉速的時候是不夠順的,一整個很辛苦。


後來還抄了點小捷徑,在小村落中直接就切西瓜過去,少走了約二公里的路程吧。到佳樂水在過了界碑後,就是一個在視覺效果上很可怕的上坡,但是爬的時候卻沒有想像中的陡。


回頭望去是漂亮的海景及蔚藍的天空,非常的漂亮。海水很藍、天空也很藍,而我的心也因為閃光沒來也是藍色的。


等下!這是什麼可以吃嗎?這麼大朵的洋菇耶!在市場買的都小小顆的就好貴,還怕他是掉落在地面的,還拔拔看果然他是長出來的,而不是掉在地面而已。


啊!我被蜻蜓超越了。


過了雷達站的大下坡後,JASON打電話來說他已經爬上了社頂公園,還直呼那個上坡超硬的。看來我們差距不遠了。路旁都是小賽車的場地,數量上相當的驚人,不知道有多少家,一窩蜂的後果會不會就變成沒特色了呢?


要小心螃蟹過馬路,不過可能季節不對,時間也不對,螃蟹不會出來,所以可以不用小心(喂)。


因為我沒有在這騎車過,所以也不知道社頂公園怎麼去。安妮說在凱薩飯店前,若是過了凱薩就過頭了。結果一語成懺,我們真的騎到凱薩才發現我們過頭了,只好再往回頭走,原來在船帆石的一個大路口就是上社頂公園的路,只是沒有指標誰會知道啊。


看來到頂只有4公里的路程,前提是路標正確的話。最初的一公里還在保留著,用39-21或23在爬坡,在一公里過後的地方坡度異常拉陡,我想換檔結果根本換不了,速度掉到快只有五公里,轉速只剩下二十幾,只好一股作氣把速度拉上來後再降檔,降檔後剛好又遇上陡坡的另一段。這時只好站起來抽車了!我不想在這牽車!過了五百公尺後坡度沒那麼陡了,就坐著慢慢踩順便藉機喘口氣休息。深怕後面還有這麼陡的坡又出現,到時會應付不了。還好後面雖然有坡,但是都只是普通而已,這坡真的很硬,只是碼錶有點問題,無法顯示高度及坡度,也不知道到底陡到什麼程度。

總算上到社頂公園了,只有3.2公里,這時就很高興的被路標騙了。要爬上社頂公園還是不是隨便的人就能爬上來的,還好我為人正直不隨便,所以就爬上來了。找了一下JASON才知道他已經下滑快到恆春了,我才買完飲料安妮就上來了,真不愧是女勇腳。公園的小販比7-11還強,因為他的飲料比小七還更貴,所以就決定滑下去再做補給了。


快速補給完後就出發了,其實還是花了十分鐘左右在做補給。決定要開始追擊JASON了,想說要定速前進,但是遇到坡就虛掉了,才騎了一百多公里,怎麼會有這麼強大的無力感呢?補給做的不夠嗎?從墾丁到南灣有坡,南灣到恆春又有坡。發現自己好像得到了上坡恐懼症了,上坡就變成茉莉花(喂!這是老梗了)。




過恆春理應走外環道,但是不想多走所以從中間穿過去。JASON又來電了他在車城,看來距離不遠了。但是出了恆春才發現,早上來的時候是逆風,為何現在回程還是吹逆風!!!吼~!很想飆粗口啊!!原本以為可挾順風之勢做快速追擊的,看來現在是沒有辦法了。大太陽對意志力的打擊也是很大,雖然水喝了不少,但是還是覺得很不足夠。

到了車城後,安妮說剩十五公里了,不用理她了要我先走。呵~要我先走,接下來的路是丘陸地耶,這個不是我想先走就能先走的路程。看著台26的里程路標越來越近,就知道離我們的終點越來越近了。在五公里的牌子處JASON打電話來說他到了,看來追擊失敗,沒能在路程中追擊到JASON。後來水快喝完又去來程的農會去裝冰水,才走出來就看到安妮也到了。剛才好像聽某人說她沒力了,原來沒力的人還可以騎這麼快是吧。

回到了集合點的亞柏加油站,JASON就送上了一瓶超級冰涼的礦泉水,喝完只有過癮及暢快能形容。之後就車輛裝載後回家去了。

此次路程從大鵬灣開始到社頂公園大約的完成時間在3小時47分左右,雖然有LOSE一些行車數據,但是我們有迷航就當做補償。若以六小時的時間要完賽是不成問題XD,耶~!我不會被關門收容耶!而今天行程只記錄到131Km,費時5H06M,均速落在25.6Kph,均心135拍,均轉69轉。今天是以比較有點速度的強度在騎乘的,雖然均速只有25.6Kph,但是均心卻高達135拍。

6:30出發,10:47到社頂,12:33到達終點站亞柏。看來中途的休息時間只花了半個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