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因為星期六北大武騎不好,體力有點下降,所以今天早上阿富有約就跟著一起去騎了。集合點是在KEVIN(不是我們一起團練的那位)家大豐路的某家拉亞漢堡,到達的時候落差沒跳好,結果就摔車了。卡踏好危險啊,害我摔車(誤)。

吃完早點後就走小路接到台1線去,而我很有個性的碼錶他又罷工了,看來又要送修了,說實話這個碼錶真的是不錯用啊!只是現在開始有點怪問題就有點困擾。

因為早上上班的車潮很大,到都會公園站前速度都拉不太起來。過了都會公園後就好的多,到了台19甲及台1的分叉口時才又按下了計時點,開始我和阿富的有氧,但是這可能是KEVIN的高強度。我儘量在路況許可的情形下不成為輪車隊形,儘可能以並騎或是領騎。心跳儘可能控制在160以下,但是有時候會拉太高而不自覺,這時KEVIN就很重要了,他若開始落後,我和阿富就把強度降下來。

在高苑前還有遊覽車上的學生很好奇的在車窗旁看我們,這也難怪,因為我們相互有拉鋸逹三、四次之多,被注意到也是很正常吧。不過後來因為KEVIN落後了,就把強度降下來了。那時時速好像46左右吧,我的行車數據LOSE掉了,無法証實(可以當做我在嘴炮),不過這種強度在網路上隨隨便便小折和顆顆登山車就破四十巡弋,還有公路車青青菜菜就破五六十的強者的眼中,我們是很弱小的。

到了嘉藥後拍了紀念照,就去對面的小七休息一下。和阿富及KEVIN小聊剛才練習的情形,剛才的強度是高了點,但是還算是在有氧的範圍之中。不過KEVIN一定不贊成這論點,今天吹的是南風,所以來程快是正常,難的是等下回程。而阿富此時也發現後輪有偏擺的情形,可能還要拿回自由鳶請小張調整一下了。




回程時果然就遇到了超強的逆風,大約只比今年花東的逆風再小一點吧。騎大約35就覺得很吃力。不過我還是和阿富各騎各的,並沒有輪車的打算。而KEVIN則是穩穩的躲在阿富後方,我則是依路況幫忙擋側風,這算是做護衛的練習嗎?那下次要練習推人啊!


風真是TNND的大,太陽這時也來湊上一腳,只要一停紅綠燈就要找地方躲,不然會被烤焦。不過還好我有戴袖套,雖然熱,但是應該不會被曬傷。

快到岡農前的大直線道,原本邀阿富及KEVIN一起玩一下衝線,不過他們兩個人都興趣缺缺,所以我只好找機車來PK,不過也不知道騎到多少,因為有個性的碼錶沒電了,所以只是衝好玩的,也不知道速度最大值及持續秒數為何。

過了都會公園站後風雲變色,才回到民族路就下起用倒的雨,這時連個遮蔽的地方都沒有,只好被強迫雨騎。阿富和KEVIN很OX,因為他們兩個一個昨天洗車,一個是前天洗車。而我...都省略下來,所以下雨時我也沒有特別的心痛,老車無敵下雨不怕。他們則是OX到最高點,這是騎老車的好處嗎?

後來躲到一個加油站中,等了大約不到十分鐘就雨停了。騎回到市中心時,市中心的地板是乾的,而天氣是超級的晴天,但是還是可以看到一些低潌處是還有積水,可以得知剛才市區還是有下雨,只是乾了。而這時有兩個人就覺得被老天爺耍的感覺。

今天騎車大部份都是以自體感覺在騎,感覺相較於星期六有好一點。最近事情多,練習量就少了,心肺功能就有明顯的下降,實在是千百個不願意啊。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而我們練車也何嚐不是如此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