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才來,星期五再來會不會太多?不會!其實我是想要試著把爬坡變成習慣,爬坡是我最大的問題,那騎車可以不爬坡嗎?可以,但是我不想限制了我的騎車路線及樂趣,所以我要面對爬坡。我也許爬坡無法和HANK一樣很快,但是我可以做到的是我不要爬的太慢。真的要找個時間去台北移地訓練一下好了,整個星期就是爬坡、爬坡、爬坡...。

今天不是一個人上路而是和阿富一起前往,一方面有個人在前方領騎我比較不會鬆卸,另一方面也可以學習一下阿富的爬坡技巧,如果他在我視線範圍之中的話。

原本還有阿修要一起來的,但是阿修睡過頭了,所以自動放棄。果然和阿富騎比自己一個人騎有速度的多了,自己騎都慢慢晃到山腳下,和阿富一起騎就被阿富的速度帶著,一路都三十多的速度帶著前進到山腳下。

起點都是在北極殿,中間點是農家,終點是在昊天宮。我們第一段的速度沒有拉的很快,比自己騎的還慢了半分鐘左右,不過阿富上18%的陡坡速度嚇到我了,他用重踩快速的上去,而我最近好像喪失了衝刺能力似的,重踩時腿都很痠,出不了什麼力所以遇到陡坡根本只能龜上去而已,很慘烈。

慢慢龜上去後,發現阿富慢慢的騎在等著我,我也沒有多休息,再繼續加速。阿富都願意放慢速度等我了,我怎麼能夠偷懶呢?

話雖如此,沒力時還是沒力,過了農家小平台後的坡,腳開始無力,而且心跳有點拉不太上來,阿富就慢慢的離我遠去,不過他始終還是在視線範圍之內。後來過了農家小平台後我的速度又慢了下來,而阿富也同時把速度放慢等我咬上去。

就這樣子一路到了蓮花亭,準備往昊天宮騎去時,我慢慢的把速度加上去,這個距離和強度我應該可以承受並且在昊天宮前抓回阿富,沒想到最後還是棋差一著,就只差了二個車身就可以將阿富抓回來。看來爬坡還有得練,沒有那麼容易就能爬的很快。

沒有休息就直接下滑回家,經過國十號道368的早餐店(起點)時剛好二個小時,從會合到爬完回來剛好兩個小時,看來這就是身處在南部的窘境了,想爬點像樣的山都要花上半個小時左右的平路才能夠練到山路,平路的路程遠大於爬坡的路程及時間。

回到家也只才九點半,七點出門九點半回家,以後看來時間不多時這是一個比較速成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