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點被福哥電話叫醒,其實我兩分鐘前就起來了,正要傳訊息和他說我起來了,他就打電話來了。五點半在全國電子會合就往高應大出發,0620就到達集合地點,就吃早餐等人來,今天參加團練的人,阿修原本預估六七人。而現場真的就來了六七人,楊醫師、鍾董、阿福、智隆、火雞、璋哥、蘇星源、Jeff、Po-Wei Chou、俊賢、茂雍和阿修。六加七一十三位...,人數比想像中的還多。反正今天要爬山,就把氣力留在爬山,我就躲好躲滿。

IMG_0836.JPG

 

在旗山過了竹子門坡,看到有個說在拉肚子的而不克前來的小駱,不是正在拉肚子嗎?騎的比我們還前面是怎樣。原來他是抄捷徑來的,正還在想到底是哪條捷徑,有這麼快的速度,小駱就解答了:國十。原來是開車來先停在旗山了。

 

到茂林後就真接上山,而我在得樂日嘎大橋時試著把強度加上去,看能到什麼時候,結果還沒爬完橋就爆炸了,然後就被大家輾過。後來就是慢慢的爬坡了,在炎熱的天氣爬山,聽著鳥叫蟲嗚真的是不錯的享受,只是爬山累了些。在快到多納涼亭時追到了火雞,難得我也追的到人。涼亭正在整修,而且也沒看到人,就往多納滑下去,來這好幾次,這是第一次滑到多納部落。

 

大伙都休了好一陣子,在這也有愛玉可以吃,只是我又熱又渴,愛玉都忘了拍照就下肚了。

IMG_0841.JPG

 

小駱在拍照,而旁邊在洗東西的大姊就說我們幫你拍啦!就叫她女兒幫我們拍照了。

22196166_2113278805353665_3050532885019109995_n.jpg

 

回程Garmin 810又有感測不良的問題,心率和功率都沒接收到也沒顯示數據。關掉重開後就正常了。往吊橋的路正在施工,大家下的膽顫心驚的。

IMG_0848.JPG

 

在下到山下後,原以為會在遊客中心整補,沒想到沒有...。然後就立即出發了,前面的速度帶的頗快,而且每輪一人上去,速度就又拉快了一點。阿修有上前制止,不過整個隊伍還是速度越拉越快,後來就變成三個部份,我當然是在最後的那個部份。Jeff受不了強度開始落後,我和阿修就想盡辦法讓他不要落後。不過後來實在無力回天,只能放棄,我們三個人用自己的速度前進。即使如此,從大津到里港市區只花了32分鐘,前面的跑太快了,完全都追不到人...。

IMG_0862.JPG

 

在路上一直感覺踩踏怪怪的,只是從車上看不出來有何異樣,而且根本沒時間讓我停下來看,回到高應大小七檢查了一下才發現鏈條快扣斷了。我的腳力真的不驚人啊!!!

IMG_0868.JPG

 

其實這次斷鏈算是上星期斷鏈的加演版,上星期因為徒手拆快扣的關係,所以左凹右搖的用盡吃奶的力量才把快扣打開並重新裝上。而今天騎乘時就覺得好像怪怪的...在回到高應大出發點仔細檢查,才發現快扣斷裂,並且有一目鏈條扭曲變形。運氣不錯的是並沒有在騎乘的當下直接斷開,不過這種事不能賭運氣。這次沒事算是好運,不然騎乘時斷開後果不堪設想,在感覺有問題的當下就該停下來檢查

大家也不用認為快扣很危險,在「正常」使用之下,快扣的可靠度還是很高的。我近年來斷鏈(其實是快扣鬆脫),都是在上坡同時前後變切換檔位時發生。而今天則是不正常使用的關係,所以快扣要和鏈條同進退 不可以延用還有也不可以扭轉

也感謝 游財福 今天還有帶打鏈器出門,他說今天因為要跟我騎所以才特別帶出來的,不然我今天又要再玩一次徒手拆快扣...

 

回到家後拍了今天的騎乘數據,TSS高達三千多,IF 2.5,NP也有615W。上傳電腦後就看到一個10079W的誤數據,不過WKO+上到是沒有。就當是美麗的錯誤發在FB搏君一笑吧。我真的不是因為踩出了一萬多瓦才把鏈條踩壞的XD。

IMG_0870.JPG

 

0531出門1131返家,騎了140公里附帶了約一千的爬升,因為後來平路還有催速度,所以有28.3Kph的均速,費時約五小時。今天練習感覺有好一些,再多多練習吧,狀況會越來越好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納 斷鏈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