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訂六點半出門,但七點多才出門,還在可預期範圍內,那就一樣經典水底寮。經過南州路面施工時,正在想好像應該寫個破胎的補胎法,就不用每次都花很多口舌了,然後我就破風了...。我下次應該想個我中威力彩頭獎,然後來買地建車場之類的事的。

 

想騎到大路口加油站,但是破太大,騎不到,所幸就跨車道到樹陰下補胎了。很模糊看不清楚是吧,因為我的眼淚滴滿了鏡頭(誤)。

破風

 

兇手就是這個鐵屑!也因為有這鐵屑所以有了這一篇。

鐵屑

 

我的補胎工具包,都塞在我背後的車衣口袋。

我的補胎工具

 

內容物有內胎一條、氣瓶一個、氣瓶嘴一個和挖胎棒兩隻。

內容物

 

首先聞破胎口令時,先取一隻挖胎棒在氣嘴對面開始挖...(現在是在寫教範就是了)。

挖胎從氣嘴對面開胎

 

挖~!

挖進去

 

挖胎棒型式不同,不過通常有個可以勾住的地方。

固定

 

然後再用第二隻挖,挖起後,再將第一隻移往旁邊再挖。

再插一隻進去

 

挖起來後,就可以很輕鬆的劃開。

換邊

 

用挖胎棒劃過去就可以把胎唇都挖起來。

劃開

 

然後把內胎挖出來,若不知道破胎原因,還要找一下,防止破胎再一次發生。但我這個兇手抓到了,也排除了。

拉開內胎

 

把內胎塞進去,若是能打一些氣會好塞一些。用嘴吹一點也可以。不過我是沒有這麼做,因為我破胎的經驗太豐富了。(倒)

換內胎

 

內胎放入後,就把胎唇塞回去。

壓回

 

就慢慢的翻回去。記得最後要收的地方,在氣嘴的對面會好收一點。

收邊

 

塞完後要檢查一下,像有時內胎沒塞好,就會像圖示一樣夾住。若是沒處理就打氣很容易就又再一次破胎。

收內胎

 

排除的方式,就是拉住外胎往內翻,慢慢的把內胎挪進去。

IMG_6986-01.jpg

 

打氣前,記得先把氣瓶嘴關上,不然氣瓶一接,氣就漏光了。

關起來

 

氣瓶嘴先接上氣嘴頭固定好。

氣嘴固定

 

氣瓶旋入,記得轉快一點,氣瓶嘴的鋼針刺破氣瓶時會漏氣,這是這正常的,反正也只會漏一些些。

氣瓶插入

 

 

旋入後就可以打開開關,因為高壓氣瓶的關係,氣瓶會急速冷凍,要小心不要大熱天的被凍傷會很好笑的。

打開

 

打完收工,氣瓶可以丟,但是紅外套記得要留起來,裝在新氣瓶上。若是看了教學還學不會沒關係,再多破幾次你就會像我一樣很熟練了(誤)。

收工  

 

結果,今天騎不到八十公里就回家了。不過我比彭于晏還早了二個月就上演破風大戲...。

arrow
arrow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