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車隊行程了,算是個全新的路線,雖然和三地門大約有80%的路線相同,但是看霖仔的BLOG中是條很讚的路線。

今天的人數不少,有約二十人眾,有坤宏、冠庭、霖仔、連仔、傲空之鷹、老金、HANK、方先生、阿富、阿良、阿海、嗆尼(在長治會合)、阿明、小蘇、小詹、肉粽(爬坡時才遇到)、還有其它不知道名字的車友,人數多的哩。

因為天氣冷,才出發沒多久還沒到育樂高中,老金和一位車友就到加油站上廁所,而我就留下來準備領騎。所幸這時車隊速度都不快,在上高屏橋前就追到了。而出了屏東市後阿富、小詹、老金及我也去了廁所方便一下,然後又是一陣追擊,看來今天是來練TTT團隊計時的XD。還好大家都在前方不遠處等著,沒有跑很遠就會合到了。

在振興時,被紅燈阻擋,和大隊分開了。後來有組成追擊小隊,但是算了算時間是追不到的,只是聊盡人事而已。在經過河堤路段時路面有灑水,所幸就降速慢慢騎,結果看到前方有人機械故障,原來是連仔爆胎了,我就先和其它人晃去水門的小七。

在小七時,我也把我始終沒補好的前輪順便補一下,補了好像沒什麼效果,而且氣嘴下方好像有結塊...,老金就說這胎要換了,這胎才剛換上沒多久我不想換啊~~~!!反正就每次出門前就打氣吧,慢慢撐到磨平好了。

阿良和坤宏從里港那過來,等到他們到達時我們就開始爬瑪家了。其實就是水門小七旁的那條路上去,而在原住民園區前的一個灣右轉上去,從小七的路口算的話約1.5公里左右要右彎上去。

前面1.5公里的坡不陡,轉了彎後就開始陡了起來。一轉上來還沒心理準備,有點措手不及,而且身體冷掉了,爬的很慢。又爬了一公里左右,肌肉才暖了起來,開始慢慢的騎上去。這裡也是登山的好去處,看到許多人都開著車到這,就慢慢步行走山道,吸收森林中的芬多精。

這裡的路雖然小條但是路況還不錯,而且人車皆少。相對一河之隔的三地門,雖然路大條,但是車子相對的多。而這路線林蔭的部份比三地門多,而在上午剛好處於山陰面,其實速度若沒有拉上來是會感覺到寒冷的。

方先生表示之前有參加北大武車隊澄清湖的行程,但是沒有跟到完就跟不上了。但是他今天爬坡卻是名列前茅,看來每個人的類型都不太一樣,跟不上澄清湖但是卻在爬坡比較在行。

我後來追到老金,就和老金一起騎,原本還有HANK一起的,但是後來HANK強度降下去,就慢了下去。出發前霖仔說在第二座涼亭休憩,在我看到一座涼亭時,就很希望中間再多變出一座涼亭出來,結果當然是沒有。

第一座涼亭中,有許多騎登山車的車友在休息著,但是我們腳步不停,繼續騎下去。沒三百公尺就看到第二座涼亭了,但是為什麼沒有人哩,遠點的路上看到一件白色車衣轉去,就和老金又繼續往前方的路繼續騎下去。

想說都到達了涼亭都沒人停,當然就繼續再騎下去,最了不起就騎到15公里路斷掉的地方而已...。後來到了瑪家的一座籃球場時,前方的坤宏和冠庭總算甘願了,回頭了,我們也就一起滑到第二座涼亭處集結,而肉粽也有上來,後來就一起下山回去。從小七路口到這約9.6公里,比起三德略遠遠一點。(不過在第二座涼亭處有個怪味道)

人都集合到了,就往山下滑去了。滑下山時,大家的車子一輛接著一輛,而在過彎時真是好看極了,一條長龍似的,但是我絕對沒膽在這時拿出相機來拍。

到了山腳下也沒有休息,就直接往家的方向殺去。不過河堤段一樣有灑水,大家才剛拉的速度又降降降。後來就是開始殺來殺去的階段,大家都殺紅了眼,就在殺到最後關頭,再過個小村子就要全力衝刺時,連仔又爆胎了...。看來連仔今天是衰神上身,連續爆胎。

補完胎後,氣勢也弱了,也就沒有再高速的追逐了。後來在過了高屏橋後的紅燈,我等紅燈一結束後,就加速逃離,還不時的回頭看看後面的人有沒有人要追上來,結果追上的是阿海~!哇~換車就像換了個人似的,果然好的車能夠帶你上天堂,不好的車只能讓你旁邊躺。

一路一直玩到全美餐廳前的陸橋才結束,因為肚子太餓了,最近的食量有越來越大的趨勢,有點糟糕啊。希望這個冬天過去後不會變胖才好。

延伸閱讀:
霖仔探路-981217三德檢查哨VS瑪家、尋找舊筏彎
霖仔-新春團騎瑪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