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花東賽特別選用了太肯壓力運動襪,在上次的玉井用了車襪後讓我對太肯的襪子感到興趣,這次花東自行車大賽擇是選擇了壓力運動襪穿搭,而不是選擇車襪的原因是因為他的襪筒延伸到小腿,可以降低疲勞及乳酸的堆積。


襪底下方的灰色部份是很緊密的包覆足弓,一穿上去就可以感覺足弓被提拉起來的感覺。剛開始會不太習慣,但是穿上約十多分鐘後習慣後就變成一種舒適的感覺。


早上起來要穿的時候會需要一點時間,一般襪子一套上去不用二十秒就穿好了。但是壓力襪就不同了,第一次穿的時候我花了快五分鐘才把兩隻腳都穿好,第二次知道訣竅後就快的多,但是壓力襪本身有做支撐彈性帶的關係,他非常的緊!但是又不能夠硬拉,只能一次一點一點的慢慢拉上來。


拉上來後就可以看到灰色的支撐彈性帶從足弓一直到小腿上,這花紋可不是為了好看而隨便織織,而是有配合著小腿的肌肉做支撐的。這可以減少肌肉的晃動,也可以大幅降低膝關節的傷害。


太肯的壓力運動襪和太肯的車襪一樣都是屬於薄底的襪子,在自行車運動穿都很合適。兩者相同的是在腳指前端的部份是用手工對目無線頭的設計,穿起來很舒服。


原本是規劃在第一天120公里的花蓮到台東的賽事使用,因為雖然太肯的車襪是好用,但是壓力襪我並沒有試過他的效能,所以在原本的計劃之中是第一天穿壓力襪,減少疲勞的累積,而第二天就穿太肯的車襪,因為上次試過了對於長程車襪的舒適度很能夠符合我的需求。


在第一天花蓮市到台東都歷120公里的行程之中,頂著炙熱的太陽,做了無數次的攻擊和追擊,還從集團之中逃脫了十二公里!雖然後來還是被集團追回來,但是卻沒有對我的腳的肌肉有任何負擔。而在最後階段我還可以參與集團衝刺,雖然只拿下了第四名的成績,但是對於一個一年前發生嚴重車禍全身十多處骨折,花了六個月來做復健的人來說這個成績是不錯了。


因為有著第一天壓力襪的好經驗,所以第二天就捨棄預計要穿的車襪,還是穿上壓力襪了。第二天是從台東的知本到花蓮的鯉魚潭,長達170公里的行程,今天的前半段是陰天,而後半段是雨天。壓力襪還是讓我感受到它減低疲勞的好表現,讓我穩穩的參與集團之中的攻防,雖然最後時因為體力不濟,最後只拿下第十二名的成績,但是還是讓我感受到壓力襪帶來的效果。201304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