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許久,終於想要來打這篇了,其中六月份還是許多練習,只是覺得有點倦了,所以也沒有做文字記錄,也正好放空一下自己。阿里山一個沒有騎過的路線,為了騎士協會可能的比賽路線,所以有騎過和沒騎過還是有差別,也就利用這次TUAA的比賽來適應一下囉。TUAA的活動這次可是祭出了超高額的獎金來讓活動精彩,運動健將組的第一名的獎金高達65萬元,第二名也高達15萬元,這個是非UCI賽中聽過最高額的獎金了吧。

不過獎金再高也和我沒有關係,因為我爬坡爬的太慢了,我是指在大約相同程度的選手中,我的爬坡速度是偏慢的,沒辦法沒有看過這麼不忌口的單車選手了XD。

因為我自己的疏失,導致於比賽前兩天才在找住宿點,結果打了快二十間的飯店、旅館及MOTEL,竟然間間客滿!我想該不會65萬的獎金太驚人了吧,來了這麼多人。結果並不是,而是剛好嘉義在同一個時間舉行了「2011嘉義市國際管樂節」的活動,所以整個嘉義市能住的地方全都被訂滿了。不過還好後來在水上還是找了間落腳的地方。

因為出發時間是07/03(六)早上0530,所以前一天就搭VOLANDO的隊車先機動到嘉義去了。到達嘉義後,先去太陽館去領取號碼牌。TUAA的報到程序有著很大的問題,上次TUAA的巴拉卡時號碼及晶片是郵寄分送到個人手上,那時對報到程序還沒特別的感覺。不過這次去現場報到就看到人山人海的情形,一隊四人的報到要分成四個人次一次一次的找到號碼,還好我們這次只有四個人。若是像有些大隊一次二三十人要報到...。我只能說這個報到的流程可以做更有效的改善,而且TUAA的工作人員都沒發現這個這麼明顯的缺失的部份嗎?

晚上由我們的隊經理威任及其夫人帶領我們去品嚐嘉義在地小吃,原本要吃劉里長火雞肉飯,不過沒開>"<。後來去吃一間沒有名字,招牌上寫著45年老店的生炒花枝,吃完只能說讚!晚餐後還順道參加了管樂節的的活動及逛一下嘉義的文化路夜市,就早早回住宿處休息了。

--
五點半的比賽,四點半就起來開始整備。五點吃著小七的早點,天色也才剛要亮而已,距離起點只有大約二公里多的的路程,若沒有迷路可以在十分鐘內到達。


不過若是壓在時間上才到達的話,到時只會看到集團就開賽就跑了。吃完了早餐就到出發點的太陽館集合檢錄,不過我們VOLANDO的隊車還沒看到,而我的比賽用的ZIPP管胎還沒打氣,只好向現場的車友借一下囉,感謝你們!


今天還遇到了PJ也來騎車,看起來有精壯一點,下巴也變尖了,都快認不出來了。


出發前一堆大頭們的引言是必要的,出錢出力的是老大。這是邱哥。


還有家宏。自己隊的多照一點XD。


五點半就出發了,然後警車開道就往著阿里山的方向殺去。


在立仁路上時,遇到金光萬丈的晨曦,整個隊伍的人都在讚嘆著(其實是在哀嚎,連有戴墨鏡都覺得刺眼)。


過了中埔交流道後,好像集團就放行了,不過在這裡加速是甩不開人的,不過我的心跳也從12X升上了14X,身處在集團的後方還可以很悠閒的拍照。


沒錯,我是帶著相機在比賽的XD,0613到達了觸口的牌子。


然後就可以準備和集團說881了XD,過了地久橋後,集團並沒有加速,集團只是一直定著速度前進。時速大約在25左右而已,然後就看到有人一直掉一直掉。我沒能支撐到我所設定的3公里就被集團甩開了。然後我也沒有想要加速前進的念頭,就順順踩吧。

後來遇到修路的地方,還問一下身旁的選手問他們參加的是否為阿里山國際自行車活動,我怎麼覺得我參加的是Up Hill Cross的上坡賽?


去除掉修路的路段之外,其實阿里山的坡還不錯爬,不過從觸口出發前三公里及中間的六個回頭彎會比較陡外,到了龍美後就是高山丘陵的地形。

在離觸口大約十公里處就被小毅及市民組的領先集團給追擊到了。而在十一公里時,憲書在後方叫我,我直說你認錯人了來迴避被憲書追到的事實。憲書很厲害,去年生了場大病,一度以為他不會再出現在賽場之上了,沒想到調養得宜,跑的比我還快!我只能說我真是慚愧啊。


大約七點十分左右通過了龍美,其實在龍美的大會休息點,我還停下來做了一次補給,完全沒有競賽組的自覺XD。從龍美到石棹,中間有好幾處施工,正如我所說的拿掉了施工的路段的話,其實阿里山真的還不錯騎的。

在石棹拿到了MYA的補給品,同時也將不需要的補給品丟回去。不過此舉也嚇到了我後方的騎士,不好意思,我沒想到我後方有人。後方是個集團,剛好也讓我搭上了順風車,可以一起前進,在大家前進的速度差不多時,很容易找到可以跟的人。


一路就跟著集團到達十字路,這段路程大約15公里,不過均速有27.6Kph,而前一段從龍美到石悼也大約10公里,均速也有26Kph,若是能夠把握從龍美到十字路的這段高山丘陵地的話,應該可以讓我的成績有更好的表現。

過了十字路後又是一段比較艱難的爬坡,大約十公里上升600公尺,平均坡度6%,以南部來說有點類似北大武的感覺。在這段路因為前面是丘陵的關係,我騎起來並沒特別累,雖然速度也不快,但是還是可以很平順的前進。心跳都大約保持著15X左右,而速度大約在15上下,這個速度其實還算慢了點。

在最後五公里時,MYA從後方補給完家宏後追了上來,而且他還帶來了瓶可口可樂來當補給,讚啦!有可樂可以喝真的只能說是讚到不行。


在最後三公里左右,突然有人從後方追了上來。本來在上坡被人追上是家常便飯的事,但是最後三公里了,還被人追過去就說不過去了,而且來者是女子組的黃合旬,那說什麼也不能再被超車啊,所以我就很認份的跟在後方(倒),剛才的氣勢去哪了?

一直等到最後看到離終點一公里時,就開始起身抽車,雖然無關於勝負,但是就是就是想在最後時能快一點進站。這時超越了不少人,而在最後二百公尺時,有位車友被我超越後也開始起身抽車,我們兩個人就這樣子一路競爭的進終點,最後我以半輪之差進站。只可惜我的爬坡競爭力不足,無法在集團的前方表演這樣子的戲碼。


最後六十五萬的高額獎金是被Christopher Smith以成績02H46M10S抱走了,而馮俊凱落後35秒進站。我則是整整差了42分鐘才進到終點...。201209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