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今天的練習行程是高雄美術館繞圈,而且今天是在塔塔加賽前的最後一次的練習,所以有著最後調整及體能調整的附加目的在。沒想到才牽著車出門,阿銘就打了電話來說取消,原本都沒有下雨的天空,就在此時開始下起雨來,這真是老天的捉弄啊。都整裝完成了,就乾脆去小張的自由鳶玩好了,順便做個車況的檢查及調整。結果我騎了兩個半小時的訓練台。

到了自由鳶後看到了ELITE的Crono Wireless無線數位液油式訓練台,上次和jordan來測LT就是用這台測,今天就拿來做為暖身吧。


原本想說維持在錶上的250W做為固定輸出訓練,但是剛開始沒有先暖身,前十分鐘跑的實在很喘很累,心跳拉不高,我輸出也很不穩定,有時會有後輪打滑的感覺。身體暖起來後才好一點,輸出比較能夠穩定了,而冠宇就在一旁當教練兼觀眾,不時的為我加油及提醒我功率輸出過低了。十分鐘又過去了,但是實在累了,無法再維持以250W做輸出,後來只是撐著等時間到三十分鐘。下車時半小時的均功率才196W,均速也才24.6Kph,均轉為77rpm,實在是很糟糕的一個成績。


停下來休息了許久,才比較好一點。沒想到自己的輸出才196W,雖然是沒有暖身,但是差距有點大。而且連200W都不到,早知道的話就以200W為固定輸出,最少還可以保200W的關卡。休息了快一個小時後又再上訓練
台再挑戰一次。


這次就以200W的輸出為目標,果然這次就比較平順一點。就穩穩的做輸出,而且其實維持在200W以上是相當的容易,所以這次就沒像剛才輸出到一半就快不行的情形。若是剛才也是以200W為目標的話,應該是不會像第一次這麼慘烈吧。最後也是踩半個小時,均功率為219W,均速為26Kph,均轉為79rpm。


兩次總結,一個小時的均輸出平均才207W,看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啊,而且我這一小時還是用兩個半小時拚起來的。傳說中的某ㄩˋ一小時均輸出有300W,看來這就是凡人和妖怪之間的差異吧。

明天準備出發去塔塔加,練習的途中還遇到阿堡拿輪組來給小張調整。而我在練習後也向小張請教了些車架及做了車況的調整,果然專業級的建議及調整就是和自己隨便用用的感覺差異很大,變速上的手感變的更好了,所以零件等級再好,都還是需要專業的調整才能發揮他的功能,不然Dura-Ace沒調校好也是會輸給調好的105的。

ELITE Crono Wireless在剛用時路感會不習慣,但是大約十分鐘後習慣後就還好。整理場地時,發現有藍色的粉,看來會有點咬胎,若是長時間要用這訓練台,可能要先換訓練胎來用,不然用一般胎可能會哭的。

十點多了,老大及阿富他們才來,還有人帶來隻SASA的車架,準備要裝車。看來小張今天又要加班了,我則是告別了自由鳶回家準備行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