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富樫很久了。因為這篇可以打的東西實在太多了,所以請容許我沉澱一下後再來打這篇。會參加這次的行程是受到油俠的大力邀請,所以我就排除了原本BDW車隊的楓港來回的行程,跑來參加這個行程。因為事前完全不知道到底是什麼樣的活動,而且打電話提供保險資料時,還問我有沒有騎山地的經驗,所以我也就做了最全面性的準備,身上攜帶著全補給,光身上帶的補給品除了水之外,足夠我跑一百公里都沒問題,以備不時之需。

早上五點半就出發往集合地點集合,哈~車隊行程都沒這麼早起的行程哩。快到集合點時,其實就看到一些車友也是往同方向前進著,看來應該也是同一個活同的成員們。依例買小七的御飯糰當早餐,然後就準備上車了。一上車這個實在太厲害啦!!超猛的改裝啦!!把攜車架直接裝在車子內!


而有穿著應該是司機的人就正在為其它的車友把車子裝載上去。


看到大夾子了沒,有這個大夾子就能夠把車身穩固住。


接下來就是裝載我的車啦!先將下方的移動座固定,然後綁上固定帶。


接下來是固定上方的固定座。


然後綁固定帶。


然後是剛才的大夾子固定住下管的部份,不過像我的打氣筒也在側邊,要先行取下來,不然有可能會磨到車架及造成不穩固的情形。


裝載起來就是這個樣子囉。


這邊還有兩隻沒有用到。


把玩一下他的大夾子的移動機制,原來是旋轉一下就可以前後移動了。仔細看他還有附鎖,可以鎖起來。


上下固定座的內部是用旋鈕來做固定。


原來所使用的是Atera Giro的攜車架。這組攜車架是德國產品,很不錯的哩。


門的下方還有輔助梯,不過今天沒有放下來,所以要上車時的落差有點高。


車頂上的空間也不小,足夠放兩個人的行李還有很多的空間。上掀式的開法有點像是飛機上的行李艙開法。


有大件行李也不夠怕,車子下方還有三個超大的行李艙。而且上面還鋪上了厚厚的止滑墊,目測厚達約4cm左右,若是小折或是無法用在攜車架上的車輛可以直接放在行李艙之中,完全不用怕會滑動而刮花車架。而且行李艙是雙開式的,可以左右開弓,同時進行下載作業。


車友陸續到來,並且裝載上車。


鏘鏘~這個就是今天坐的車,不過主辦單位希望我們低調一點,因為這個是還在封測階段,所以我就很低調的把他的名稱及車號都馬賽克起來。有差嗎??反正這個配色大家也都知道是哪家的車。不過主辦單位是不希望尚在封測階段的產品,先不要太張揚,不要造成一般站務的困擾。要不然一堆車友打去XX客運要訂這台車,而站務人員只會說:不好意思,我們沒有這種車哦。或是告訴你他呆在那家老字號客運都二十年了,他們才不會有那種車的。


老字號的創新服務是否能夠帶來更多的轉機及轉型?說實話我不知道,因為就我本身的觀點來看,這台車在比賽及假日時一定是供不應求,而平日就可能是乏人問津,假日每星期只有兩天,而比賽的活動雖然比起前幾年多了不少,但是也都是在假日,想要賺錢不能只靠這些。

而主辦單位也考慮到了這點,首先就是提供非假日的減價服務,以及配合大公司的員工旅遊,分批分梯的使用。還有就是變成套裝的行程,每月的某幾日都有高雄發往埔里的車,早上出發晚上回來,這樣子就能夠讓想挑戰武嶺的人員不用再去考慮行的方面,連帶著兩天的行程也可以變成一天。更棒的是還可以甲地出發乙地回來,從埔里出發後,在武嶺上接人下山。

當然還有許多的方案都還在考量之中,不過這些都還在研擬,反正做為使用者的我們,目前只要靜靜的等待就好,只要行動安全、價格合理、服務品質良好,而且不會傷到愛車我想大家都很樂意的不拆車的來搭乘的。

車輛全都裝載的情形,有人會有疑慮,右半邊的座椅全部改成了攜車架,對於車輛會不會有左右不平衡的情形。這點我在車上時,在過彎及一些比較起伏的路段時,並沒有特別發現有不穩定的情形,不過也可以當做是我神筋比較大條沒有感覺出來。而且在行進間,攜行的車輛很穩固,就連左右的晃動都很小,可能是因為車子除了有上下固定,中間大夾子固定外,而且後輪是立在地板上,而不像一般攜車架是架空的關係,所以顯的特別的穩固吧。


後來有發現登山車手把左右比較大時,且高低差比較剛好時,會有卡到的情形,這個部份可能還可以再改進攜車架的間距,或是車輛裝載時改變排序來改善。不過公路車就沒有這個困擾了,反正我又不騎登車山(毆飛)。


預定行程說明,原來今天的行程是自行訂定,看是要繞大圈,還是繞小圈都是自己決定的。不過是他們建議走199+200繞一圈。


我們是在恆春出發,然後往車城走199+200,或是199+台26,當然也可以來個超級大環線199+台26再去後壁湖吃海產再從萬里桐出來,反正最後的集合點是在車城,而不是在恆春。啦啦啦!要玩就要玩大的當然就是選最有挑戰性的囉。就直接去後壁湖吃海鮮然後就去南灣把妹妹...。


透過自行車看到車外的海天一色,這種感覺真的很特別。


我們大約六點半左右從高雄出發,到達車城時還不到八點哩。這裡就是下午的集合點六福莊飯店,在海口那,我熟的咧,之前在這裡打漢17,每天都在這附近跑來跑去,晃來晃去。


這位是前國手,也是高雄凱立單車工作室的阿凱。今天的目標就是咬住阿凱了...。


同行的還有台灣彌猴車隊及尚賓團還有北高貓頭鷹的高手們。不過我們的同行只有到恆春,後來大家都跑光了,走200+199的路線,因為這樣可以少騎兩次恆春到車城的路段。


要出恆春的路上看到這個,看來月琴正夯啊!應該說是海角七號真是太夯了!看到月琴就想到到茂伯了。等下若是走200縣道應該會經過茂伯他家哦。


哦!是熊家豬腳耶!


遠眺關山,還好不是要強渡關山,回想到第一次參加比賽的終點就在關山上,賭氣不牽車騎上去的後果是完全下不了車,還要工作人員協助下車(遠目)。詳見9/17(六)122Km NON-STOP。現在比起當時有沒有進步了呢?


一路上阿凱和我都是不斷的慢慢騎,邊騎邊LDS順便LSD,騎乘的強度有多輕鬆呢?就像騎車去巷口買東西那麼輕鬆,心跳大約只有一百出頭到了爬坡也只不過到120左右。聊著聊著就到了四重溪的門口,旁邊就是以前住過的三軍聯訓的基地,在這渡過國軍ONLINE點數用完前的最後時光。


遇上其它人囉。原來他是鳳山五甲路上的美利達老板,之前有去他們店光顧一次,只是那次沒有找到我所需要的物品。不過對於他們家的美利達貨色齊全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未完待續...持續富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