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花東VOLANDO Cycling Team並沒有規劃參賽,所以就委請VOLANDO Cycling Team協助報名事誼自行參加了。花東這種大型的活動少了車隊做為後勤,就顯得缺少了一個強力的後援,事事都要自行處理。不過還好這次獲得申騰美利達車隊的協助解決了移動交通和住宿的問題。所以星期五一大早就先坐捷運去楠梓車場集合囉。


高雄攜帶自行車搭捷運不需要裝袋只要六十元,坐的越遠就越划算。另外記得攜帶自行車要坐在第一節車廂。看著捷運,就在想不知道我們的列車長柏賢現在有沒有在值班開捷運哩?應該是沒有,因為柏賢也去比花東去了。


來到了車場,就看到許多正在忙碌的同學在進行將自行車車裝載上車頂架。翁教練就分配其它工作,一個團隊能夠分工合作動作就快上很多,辛苦了各位同學。


時間咻咻咻就到了南田,不過又有人稱為安朔後來查了一下路的左邊是達仁鄉的南田村,路的右邊就是安朔村了。教練的山道飄移真的很厲害,一下子就到了。


在這休息時,突然有位大哥問我說可不可以拍我的車,因為我車上裝了他朋友的產品。我原本在想說拍我車子是沒問題?但是這麼多自行車都不是我的,我不能決定呀!一問之下這位大哥果然要拍的是我的車,因為他要拍P2M。我就反問說你朋友該不會是方馬克吧!一問果然是,單車界真小呀,下次不能隨便做壞事了。


從南田到台東市的路上,一直看到有一群群身著紫色衣服的人在環島著,原本不以為意,沒想到一群一群過不完呀。原來是新北市康橋雙語學校,本月15日開始全校254位高一學生進行「築夢康橋、壯遊台灣」單車環島活動。少年的壯遊(Grand Tour)會產生一輩子的能量,而年輕的流浪是一生的養份啊。今天剛好行經這個路段,看來中午吃過飯後就要挑戰南迴了吧。話說回來,我自行車騎車騎了八年,我還沒環過島哩,所以這些人都比我厲害的多了。


中午在卑南棒球場對面的南王川味牛肉麵店用餐,就看到二十多個人魚貫進入麵店之中,轉瞬間就把所有的座位都坐滿了。而原本還在用餐的客人們也被這陣仗嚇到了吧,很快的就把剩餘的麵吃完走人。接著就開始操間歇考驗著老板煮麵的極限了...。


咻咻咻,中間又繼續跳過。在台東前天氣都還不錯,不過進入花蓮瑞穗後就開始有點下雨,雨勢時大時小。因為到達的時間不早,所以也無法在到飯店後再去活動,所以只能在半途直接騎到花蓮去,不過還好到了鳳林後就沒什麼雨了,於是在鳳林公園開始卸載車輛。


裝備整備中。這次還是很感謝大田公司,也感謝VOLANDO Cycling Team的瑞隆除了幫忙協助報名事項外,還借我瞎貓輪組,雨天時我可不想再一次的測試碳纖輪的制動力呀。


趁著教練在拍團體照,我也來個側拍。這次申騰美利達車隊也是浩浩盪盪的一整隊人馬出動,花東賽畢竟是國內算是比較有規模的賽事了,除了可以讓青年選手更熟悉比賽外,也有一個將平時所學實際演練的舞台。


在要離開之時,有位我不認識的型男問我說:你是不是傲空之鷹?原來他有在看我的BLOG的,也因此而騎車的。咦~!那是推坑成功了哦?這樣會讓我想要調查一下是有多少人因為看了我的BLOG而立志騎車或是開始騎車的。不過...我忘了他的名字,而且我也忘了拍照。所以!對!就是你!把照片交出來吧!!!


競賽!挑戰!多幾!


鳳林到花蓮市短短三十公里,不過越是接近花蓮仍是有遇到下雨。沒差啦,反正今天先習慣一下未來兩天的感覺吧。


我是個花蓮人,不過我到今天之前還真的不知道花蓮勞工育樂中心在什麼地方,今天總算知道了...,雖然是在火車站附近,但是前站後站環境差很多的哩。在來的途中比較資深的選手都不出聲指引路怎麼走,而都交由較年青的選手自行帶路,從中可以看到一個世代的交替及交接的意味。


這是前車的傑作...,雨天騎車只噴這樣算客氣了。洗完澡後,就回家了一趟,接著去國軍英雄館和住在那的VOLANDO隊友航順拿號碼牌和晶片。到達時航順出門去了,不過他有將物品寄放在櫃台,所以也不用等他回來,直接和櫃台拿取即可。住國軍英雄館的車友也不在少數哩。


晚上就來做明天車輛的準備工作了。雨天賽前整備的重點在於外胎是否有裂痕,胎壓是否足夠,是否有煞車和變速不良的地方,還有鍊條的滑順度有沒有太多的沙子或髒東西。其它外觀之類的就不是重點了,有擦就好。擦車擦車今天擦明天髒,只要不要髒的太過份就好,雨天嘛~就別太要求了。


放在一堆綠車之中的黃色車輛真是顯眼呀,因為我是身著黃衫的男人(誤),要說這話要先拿下一勝再來說吧!大魔王坤弘在花東前感冒了,所以都一直掛著口罩怕傳給其它人,這次比賽看來不妙呀。201304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