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吳錚相約騎車,今天是屬於他主約的個人行程,行程去哪不重要,反正也沒有什麼選擇的餘地,騎就對了。七點半在動物園旁的藍藍路會合。


行程中還有一同參加的還有CT1、兄弟檔二人、聶明圓和一位女車友,出發前吳錚先問了大家有沒有特別的事,要幾點回來,我是要趕在十二點前退房前回到住的地方,而兄弟檔是要在十一點左右回家(就在動物園旁),吳錚就在心中默默的規劃了起來,就爬106乙到坪林再走台9回來吧!我是沒差,反正我是走哪都差不多的,爬的快的人還是得等我這個拖油瓶。


到了平溪石碇的三叉路口往右轉,這個地方好像以前在台北唸書時有來過一次,不過那也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所以這也是很陌生的道路。沒想到不到兩公里就到石碇了,以前怎麼記得要騎很久哩?


過了分叉路口的萊爾富後就開始爬坡了,自認為爬坡變好的我,在一開始還可以跟的上,跟著跟著然後就自然的爆炸了...(默)。因為我是拖油瓶,所以他們還是慢下來等我。原本在分叉路口沒有下雨,但是隨著爬升變多,地面就變溼了起來,不過我明白,這個是北部車友的"好天氣",所以就繼續爬吧!一路上就聽CT1和吳錚在抬摃實在很有意思,若不是正在爬坡我想我應該會被笑死吧。


爬到了坡頂點的觀音像後就決定原路回去,改去別的地方,而不走坪林了。


下滑回到萊爾富時還稍為等一下其它人。在等待的同時來杯熱咖啡吧!這時兄弟檔的其中一人想試吳錚的超帥80框高的功率輪組,吳錚就和他交換輪組,不過在退輪組時不知怎麼退的,鏈條竟然咬死,還好後來在聶明圓的協助下將他處理好了。


接下來直接回去了嗎?才沒有哩,吳錚才沒那麼容易就放過我們,接下來走北47,這個路線也是很常在北部車友口中出現的路線。


吳錚就一直接在這條路上有很多很漂亮的地方,要我想拍時就停下來拍吧,不過我都直接拿出相機拍就是了,所以拍的不好請見諒!


兄弟檔。好像其中一位才13歲,騎的還不錯,有機會也許會在自行車中發光發熱。


很強的女車友,他們都叫她下坡女王,我一直覺得她面熟,但是想不起來她是誰。後來才想起來她和penny有一起為Specialized做29條林道挑戰計劃的代言人,難怪我一直覺得她眼熟。


在某個坡大家都開始異常的加速,雖然我不知道終點在哪,但是憑藉著直覺在爬坡時加速通常就是快要到了,要加速我也會!果然沒錯,北47的高點就接回到台9線,而且還看到了石碇的地標,我以為這個石碑只有唯一的一個,沒想到後來才知道這個碑有好幾個。


下山時快十點了,以為今天就這樣子就結束了,但是事情才不是像我這個憨人想的那麼容易簡單,就在快到國史館的平路時,那時大家都切換成大盤了,只見吳錚衝到隊伍的最前方大減:快切小盤!!快切小盤!!然後就右轉上了一條左右旁寫著兩個大字"怡園"的小路。

靠!這什麼坡!我已經斷掉的雙手實在很怕因為要壓制抬昇的車頭而再斷一次。這個坡也沒什麼在後來看數據不到二公里爬升了約230公尺而已...,雖然還不算最陡的坡,但絕對是難忘的坡。


爬完這個坡後,吳錚就說要帶我去拍杏花,我直說我覺得我今天拍夠了,我不想再拍了。然後就大隊人馬就又開始爬起坡來,吳錚還說這個坡很短,不到十分鐘就爬完了...。最後確實是在十分鐘內完爬完只是爬到時要先休息個五分鐘。


後來...沒坡了,時間差不多也準備下山,不過還是去拍了張樣版照,第一次騎車來貓空,這張除了我之外每一個都不好惹。


回到住宿的地方,今天騎不到七十公里,爬升卻高達一千四,實在是爬坡吃到飽的一天。雖然爬坡真的不是我的菜,但是我還是希望有機會再來多試試更多的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