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07點14分阿富打電話給我,問我還有多久才會到?糟了!我的鬧鐘果然不能放在我的床頭,因為這樣子只會叫醒我的手。和阿富說不用等我,因為我睡過頭了,請大家出發吧。耽誤大家的時間真是抱歉了。

用最快的速度整備完成,順道去山東街的小七買了兩個御飯糰。吃完一個後就開始往集合點騎去,遲到是吧!今天是爬北大武,那就試試看能不能追到最後一位吧!

0733從山東街的小七出發用了比平常還更快的速度做著熱身,一面熱身一面趁停等紅燈時拉拉筋。

0750到達黃埔公園,理論上應該和隊伍約有三十分鐘左右的差距。不過人多時大集團行動會比較遲緩,不會像我一個人行動敏捷,不用顧頭顧尾。

0804開始爬萬大橋,在這超越了一隊公路車及登山車混編的隊伍。原本是想看看有沒有可以一起輪車的人,不過...,我還是不要把路人拖下水好了。

一路狂飆,結果到了萬丹交流道時被紅燈擋了下來。這時實在不能不停下來,因追擊而受傷的話會得不償失的唷。趁機再吃點補給品,反正先吃先贏,順便再多喘幾口氣。

進潮州前好像又超越了一個隊伍,而就在準備過平交道時,竟然剛好被平交道擋了下來!雖然急,也只能等了,也沒有其它更快的方式了。


通過了潮州市區速度終於又可以拉上來了,一路都大約以35左右的速度前進著。過萬巒後又超越車隊了,今天還遇上不少車隊哩。不過我最想追上的本隊卻一直追不到。每次看到前方有自行車隊伍時就會很興奮,但是加速加一下就會發現對方的速度差太多,不太可能是我們的隊伍。

追擊的同時,都會在想。今天會不會臨時變更行程?會不會改走其它路線咧。

到了沿山公路看到瘋200K的參加人員,都戴著規定必戴的反光條默默的由北往南騎,我則是在經過的同時一一的為他們大聲的加油。200Km對於一般人是個很可怕的數字,不要說用騎的,光是想就覺得很可怕。以前的我也認為200Km的距離是個障礙,但是現在不會了。並不是因為自己的體能上升才這麼說,而是理解到距離並不是最大的障礙,最大的障礙是那顆未戰先敗的心。

當然我不是崇尚那種精神無敵的人,只是看了很多人其實實力都很夠。但是都缺乏了那顆挑戰自我的心,在還沒有做任何的挑戰之下,就先否定了自己。這點就不是能不能的問題,而是要不要的問題。所以對於敢勇於挑戰自我而參加200Km的人,我當然要給予他們最大聲的鼓勵!就是加油!加油!加油!

沒想到加油!加油!加油!的同時竟然有人叫我,定神一看原來是BOOK耶,不過200Km我沒參加,不能幫你們領騎。而且我還有自己的要完成的任務,所以就沒有再多交談囉。

0850到達了北大武山腳下,開始往上衝!!衝!!衝!!然後遇到上坡就沒力了。因為我自己一個人獨推到這來耶!我也會累的...。只能儘量保持著速度往上騎,看看能不能達成設定的目標-追到上坡的隊友。

遇到了路旁的其它騎士都會想問說:有沒有看到我的同伴從這經過?不過實際上我連停下來喘口氣的時間都沒有。我的呼吸聲大約在十公尺外都可以聽的到吧。終於,遇到了正要下山的吳同學,讓我確信今天路線正確,不會上了山後找不到人。不過另一個問題是我和前方還差了多遠的距離?

在快到逍遙山莊時,遇到了阿恩正在往山下滑。後來過了逍遙後,就陸陸續續的看到了其它人出現,大略依著爬坡的強弱順序下山。大家對於我的到來也是吃驚異常!因為我不是睡過頭了嗎。是呀,我是睡過頭了,但是我沒有說我不來啊。

後來陸續看到後方的人,看到了KEVIN下山,心想連KEVIN都下山了,大概後面沒人了。沒想到又遇到老大、阿海...。結果是最後連一個人都沒有抓到的登上了牌樓處。最後五百公尺騎的很吃力,感覺力量都被搾乾了。很勉強的進入到終點中,心跳飆高的173bpm。

稍為喘了兩口氣就滑下山去了,反正下滑的途中還可以休息。下到佳平部落時被大家虧說故意睡過頭才來哦。想ITT不用找理由啊!練很大之類的...。而小毅說:你睡過頭不打給我,我也睡過頭...。真是好樣的,誰知道你要不要騎啊。其實小毅、車神和我今天都是睡過頭後來才追上來的,只是時間各有異,所以都沒有相互的遇到,我看下次組成睡過頭追擊小組算了。


匆匆的吃完另一個御飯糰,以為很快就要踏入歸途,但是聽說還有位車友還沒下山下來。所以就繼續休息囉,我也樂的輕鬆,因為剛才騎的有點快,下坡時其實小腿有點隱隱的快要抽筋的感覺。


一間雜貨店有點不夠我們所有人休息,要分散到兩個地點才有辦法讓大家都坐著休息。


嗆尼的笑容很陽光。


開始往回家的路上騎去囉。人數超大一群的,足足有二十五人之多。還好有拍照,不然根本搞不清楚有哪些人有來,今天參加練習的人有老金、阿富、霖仔、崇銘、火車邱、阿恩、HANK、小姬、小毅、阿海、冠廷、中藥、沁瑜、嗆尼、老大、KEVIN、車神、方先生、坤弘、肉粽、連仔、射手、阿光、PI藍車衣車友。其中小姬和小毅都穿相同的300Km的車衣,而方先生和坤弘都穿藍車衣及KTM的車褲,我就笑說他們是同一隊跑來亂入的。


在潮州前都很和平,即使有加速也是緩緩的加上去,沒有人攻擊也沒有人逃脫。

而到了188時就是決戰點了,我和坤弘、小姬、小毅、阿光五人先過了馬路,而其它人被紅燈擋下來。我們五人也沒有先跑,只是用著慢速的騎著,等待後方大隊人馬過馬路。等他們全都過了馬路後,就準備開始逃走。


我要身高193,號稱最矮的前鋒伸長他的脖子看一下後面的人追上來沒。結果小毅就答說:不用看啦,身高長這麼高也是一樣看不遠。原來他早上睡過頭在追擊集團時也是不時的伸長他的脖子看,試圖看看能不能看的更遠,但是效果不彰。


後方的集團開始追擊,我們也開始逃走。我們大約以40左右的速度逃走,雖然後方的人數不少,而且高手如雲,但是我們這有小毅和坤弘,我們還是有機會逃脫的。我們五人輪流輪車領騎,等到我領騎時就快到萬丹交流道前的陸橋。小毅這時就開始和我並騎,很有要爭奪這個搶分的的態勢。我也不認輸的就和他一起並排前進,而且互不相讓的爭先。最後我加速衝出約半個車輪,率先通過陸橋的最高點!耶~!好玩耶!很有比賽中爭奪搶分點的fu。

搶完分後還不能放鬆,後方的追兵還是一直在追擊著我們。不過剛才拉高速度時,小姬也落隊了。領先集團變成只剩下四個人了。通過萬丹交流道,正要停下來時,就很幸運的是剛好綠燈,我們四人就繼續輪車前進。不過復行約一公里,後方的追擊集團就在我們後方30公尺處了,就直接放掉退下去休息。


追上來的人有火車邱、車神、冠廷、連仔、肉粽、崇銘、霖仔。在更後方其實還有一個阿富領軍的第二追擊小組,沁瑜、中藥、藍PI車友、阿恩緊追在後。不過當時沒有注意到那麼多,只知道趕快休息,準備上萬大橋後的另一場戰鬥。


上橋,我不先衝出去。依據之前的經驗告訴我,我衝出去後目前頂多只能跑個一公里左右就要回來,所以一開始就殺出去不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不過肉粽及小毅都開始加速了,我就告別了我前方的冠廷改去跟著肉粽了。到了橋面後形成了輪車之勢,先是小毅、肉粽然後是我,後面的不知道是誰。

然後一陣混戰,火車邱和坤弘殺了出去,但是我咬不上去,正看著他們就此逃跑之時。耳邊有陣轟轟轟之音傳來,只看著崇銘從左側殺出去,我想要跟上去,才站起來的第一踩就知道我跟不上去,因為一踩就知道腳沒力了,只能繼續順順的騎下去。前面只剩下五百公尺時,在我後方的小毅也開始攻擊,我這時力量也聚集的差不多了,趁著小毅攻擊,我就準備吸上去準備到達我的射程時再衝出去。結果我一加速時,小毅也就慢下來並向右退下,差點和我A到,還好安全距離足夠,不然就慘了。

最後一百公尺時加速衝出去,通過了萬大橋最後的高點。爽快!但是又是喘到爆炸的狀態,只能輕輕的踩著踏板恢復。慢慢的騎著,並且和伙伴們討論剛才的戰況。阿富他們只落後我們幾十秒的距離,他想要加入戰局,但是就差臨門一腳來到我們這集團來,只能殘念的看著我們在前方玩的很高興,沒關係,機會有的事,下次再來玩吧。


延伸閱讀:
車神-2010 01 17 追追追....北大武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